覺得肥皂洗手不夠消毒,要用什麼

2022-06-14 13:50:02 字數 5811 閱讀 5904

1樓:花看葉茂

可以用洗手液。

洗手液主要的功能是起到清潔護膚的作用,有些特定的成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比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等,不過假冒產品洗了反而對手部**損傷較大,因此對於日化用品類商品必須認準較有影響力的品牌,關注質量。

洗手液的使用方法:

先用清水充分濕潤雙手,取適量的洗手液於掌心雙手充分揉搓至少30秒鐘以上,在此過程中要注意揉搓到指尖、指縫,並讓泡沫能覆蓋到整個手的各個部分,

揉搓完後用流水沖洗乾淨。

最後,注意要用清潔的幹毛巾或紙巾擦乾,最好不要烘乾,因為表面水的快速揮發會導致**部分失水,造成**發乾,變得粗糙。

2樓:大頭兵

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洗完手後,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5分鐘即可消毒。

由於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配製水溶液要用涼開水,熱水會使其分解失效。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兩小時左右,當溶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消毒作用。

故最好能隨用隨配。

3樓:壞壞小丸子

洗手液就可以啊,樓主不用太敏感的,洗手液仔細洗洗沒問題的

4樓:夜了還不想睡

用洗手液,避免交叉感染。也可用免水洗手液,因為裡面含酒精而且不傷手。

5樓:豫龍鄉

用洗手液吧,用84洗手消毒會有魚腥草的味道挺難聞的

6樓:現代版新好男人

坐車時戴副手套,如果肥皂感覺洗不乾淨,換藥皂試試。按專家推薦的洗手三遍,能去除98%的細菌。

7樓:匿名使用者

滴露洗手液,這是最好的洗手液,滴露是是牌子貨。專業消毒的衛生用品。

8樓:溫簆

洗手液,買那種帶消毒效果的!還有洗完手在拿白醋洗一洗,殺菌還護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都有免洗的洗手液哦。可以隨身帶著的。帶消毒作用的呢。

以前在一家麥當勞也看到有免費的用哦。

10樓:李靖紅拂虯髯公

隨身帶濕紙巾,下公車就擦一下,能讓你感覺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露士等不傷**的消毒液..

另:你可能患有潔癖症

12樓:秋後的夏天

滴露洗手液 消毒 最好了 應該適合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是最好的,科學家都這麼說,你不要想太多了

14樓:宋小雨田

洗手液藍月亮的消毒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84消毒液很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夠了,醫院醫生都用肥皂洗手。

17樓:潘朵拉的花園

你還是看醫生吧,你一定是得了強迫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心理醫生,你得了強迫綜合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滴露和威露士不錯,其他參考一下哈

十大洗手液品牌榜中榜

1 開公尺洗手液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2 藍月亮bluemoon洗手液 (國家免檢產品,洗手液領導品牌)3 滴露洗手液 (2023年英國,世界500強利潔時旗下品牌)4 祖絲洗手液 (廣州詩維婭公司出品,中國洗手液開山鼻祖)5 威露士洗手液 (萊曼赫斯公司出品,中國消毒洗滌著名品牌)6 恩威抗菌洗手液 (知名高科技跨國醫藥集團)7 舒膚佳洗手液 (寶潔公司出品,世界十大化妝品企業之一)8 滋採洗手液 (中山美日潔寶出品)

9 amway安利必速抗菌洗手液 (知名暢銷品牌,國家免檢產品)10 立白除菌洗手液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為什麼醫生總用肥皂洗手,而不是洗手液?

20樓:紅色的鬥牛士

肥皂對泥土、血漬等汙染物質有較強的去汙能力。

從化學角度看,肥皂屬於鹼性,細菌在鹼性條件下會破壞細菌細胞壁,達到去汙除菌效果;肥皂的鹼性屬性對泥土、血漬等汙染物質有較強的去汙能力。

洗手液一般含磷、鋁、鹼、烷基苯磺酸鈉等成分,相對溫和、滋潤,適用於手不是很髒的情況。

洗手液的酒精含量應超過60%,否則殺菌消毒效果不理想。抑菌物質主要包括抗生素類和具備抑菌活性的非藥物消毒劑兩類。為防止抗生素濫用,洗手液裡新增的通常是具有消毒、抑菌作用的非藥物化合物,主要抗菌成分為對氯間二甲基苯酚或鄰苯基苯酚。

21樓:鯨輕輕

因為消除手上病毒香皂比洗手液更有效。

去除汙垢,殺菌消毒是洗手的主要目的,而洗手液只能滿足其殺菌的作用,因為大多數洗手液中都含有酒精,酒精不能有效地去除附著在**細小縫隙中的一些汙物,如灰塵、泥土、血漬等,所以,一旦手上沾染此類汙物,僅用洗手液是不夠的。可見,使用洗手液的前提是先把這些汙物去除掉。因此,這種情況下應該使用香皂來洗手,而不要單純使用洗手液。

因此,去醫院就會發現,很多醫生都使用香皂洗手,可不是由於香皂的**便宜。消除手上病毒香皂比酒精更有效。

由此可見從外面回到家要先洗手。家中最好也用肥皂洗手,裝肥皂的盒子最好是鏤空的,避免讓肥皂每天都浸泡在水裡。洗手後根據個人需要塗抹護手霜。

如果家中選擇的是家庭洗手液,一定要到大超市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洗手液,還要按照保質期及時使用。每次按出一滴就夠了,在手上反覆搓洗後,要用流動水沖洗15秒以上才能把洗手液清洗乾淨。擦乾手之後,最好經常塗抹護手膏或凡士林等保護性油膏,以保持手的濕潤。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洗手液殘留危害做過很多動物試驗,已經證明對人體健康不利和環境不利。

醫生為避免因頻繁接觸不同病人而發生交叉感染,所以需要經常洗手,所以會選擇去汙效果強,無殘留的肥皂

2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其內部所含的酒精殺菌消毒是消毒液的主要作用,而肥皂所具有的優勢是有更強的去汙能力。

因為消毒液對人**上的汙垢去除能力所表現不足,假如不能有效的去除汙垢,你覺得還能有效殺菌消毒麼?所以一般還是選擇先用肥皂,早用洗手液的搭配使用方式

洗手液與肥皂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很多人都推薦用洗手液?

24樓:雲霓雲兮

現在,許多人都使用洗手液洗手,基本放棄了肥皂。因為他們覺得洗手液既能殺菌消毒,還能護膚。肥皂雖然洗得乾淨,但是對**不好。

其實,洗手液是不能代替肥皂的。下面就一起看看洗手液與肥皂的區別。

去除汙垢、殺菌消毒是洗手的主要目的,而洗手液只能滿足殺菌的目的。因為大部分的洗手液中都含有酒精,酒精只能殺菌,卻不能有效地去除附著在**細小縫隙中的汙物,如灰塵、泥土、血漬等。所以,一旦手上沾染此類汙物,僅用洗手液洗手,其清潔度是不夠的,因此在使用洗手液之前必須先把這些汙物去除掉。

我們最好還是用肥皂來洗手,而不要單純使用洗手液。其實,去醫院就可以發現,大多數醫生都是使用肥皂洗手,這樣做並不是因為肥皂的**比較便宜,而是因為它更能消毒殺菌。

當然,並非所有的洗手液都含有相同的成分,如果洗手液中的酒精含量少於60%,殺菌作用就會大打折扣,用這種洗手液洗手實際卜是沒用的。在購買洗手液時,注意檢查其產品標籤上標註的有效成分含量,有些洗手液會以乙醇、對氨基苯甲酸及異丙醇等的含量代替酒精來標示。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標以何種形式,其含量都應該在60%~95%。

不過,酒精含量也並非越高越好,如果酒精含量高於95%或者是純酒精,殺菌效果反而會減弱。

也就是說,洗手液只能作為肥皂的後備軍,而不能完全替代肥皂。最好的洗手方法是,先用肥皂洗手去除汙垢,再使用洗手液殺菌潤膚。在用洗手液時,也並非多多益善,每次使用時按出一滴就足夠了,在手上反覆搓洗後,再用流動水沖洗15秒以上,這樣就能把洗手液徹底清洗乾淨。

雖然不少洗手液都含有護膚成分,但在乾燥的冬天,如果頻繁洗手,仍然會導致手部**乾燥,因此洗手後要塗上專用的保濕護手霜。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餐館、飯店、商場等公共場所為顧客提供的洗手液,大多都是劣質產品,生產企業的生產環境、從業人員的健康都可能存在問題,而使用單位不具備安全衛生的灌裝條件、工具等也會造成汙染。

因此,外出時你應自備一塊小肥皂隨身攜帶,或用消毒紙巾消毒,而應該盡量避免使用公用的洗手液。

25樓:桐華小智

香皂是油脂皂化的產物,本質上跟肥皂沒有區別,就是原料細膩些,精緻些而已。鹼性比較重。洗手液是合成表面活性劑的復合產物,沒有鹼性。

拿全家喜漱的洗手液來說吧,它在植物成分上新增了eaz酶,相比起來更安全。

26樓:饅頭

沒什麼區別的,現在用洗手液主要是它比較方便攜帶和乾淨點,不像肥皂用過了會濕濕的

洗手用肥皂好還是用洗手液好?

27樓:清風下天山

肥皂和洗手液作用類似,僅有形態不同,為固體及液體的區別,但其所達到的實際效果相同,均可盡快洗去汙物。所以洗手液和肥皂沒有好壞之分,沒有差別。實際上肥皂包含了洗手液,也有人把洗手液叫做液體肥皂。

這種情況下用不著區分肥皂與洗手液的區別。如果一定要區分需要注意的問題有有:

1、使用肥皂可能導致使用者之間存在交叉;

2、如洗手液放置時間較長,其中可能生長較多細菌。

但其兩者清洗效果相同,只要是用肥皂或用洗手液清洗到手的每個部位,便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潔作用。

在家裡,使用肥皂洗手比較好,尤其是手比較油比較髒的時候。在公共場合,使用洗手液比較好,方便衛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分兩個方面來看

,首先呢,先說兩者的去汙能力,應該都是相同的,首先肯定去汙。其次,那就看具體的去汙能力了,目前很多洗手液裡面新增的去汙成分應該比肥皂要多,一些大品牌的洗手液甚至還有消毒作用,但是大部分肥皂卻沒有這個效果。不過常規的去汙和抑菌都是差不多的,所以說這兩款產品要說哪個好的話,個人還是建議按照習慣去選擇就可以了。

習慣用洗手液那就可以用洗手液,習慣用肥皂那就選擇肥皂。

2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用肥皂還是用洗手液,只要把手洗乾淨都是好的,他們兩個的功效都是一樣的,剩下來的就是看個人的使用習慣。

我個人就喜歡用肥皂洗手,因為肥皂洗過以後也容易洗乾淨不黏手,洗手液洗完以後手上感覺到有一層洗不乾淨的感覺,所以我一般都是用肥皂,包括洗澡,我都是用肥皂,我不用沐浴液的。沐浴液用完以後身上有一層膜,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所以這兩個到底哪個好很難說。從功效上來講肯定是一樣的。只是個人的喜好,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罷了。

30樓:愛亢彥

用肥皂洗手遠沒有用洗手液時尚,而且很多人也認為洗手液殺菌效果更好。但是,酒精含量低於60%的洗手液很難將細菌殺死。那麼,我國市場上的洗手液是不是酒精含量都達到了60%以上呢?

專家提醒: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洗手液,因為不合格的洗手液中有大腸菌群、綠膿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含量超標,對人體危害很大。如綠膿桿菌會引發創面感染、肺炎等多種疾病;金黃色葡萄球菌還能引起化膿**染和敗血症。

所以,用肥皂洗手更健康。

31樓:匿名使用者

香皂和洗手液各有利弊,並不存在哪個好的問題,大家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選擇。如果我們洗手是為了殺菌消毒的話,手上並沒有什麼髒東西,就可以選擇使用洗手液,這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因為在洗手液裡面含有酒精成分,可以將手上的細菌滅殺。

如果大家手上比較髒,帶有灰塵、泥土的話,這時候最好是用香皂來洗手。因為香皂的去汙能力比較強,而洗手液的去汙力比較差,效果沒有香皂好。如果先後使用香皂和洗手液,那效果是最好的。

既可以去除手上的汙垢,而且還能殺滅細菌。

雖然勤洗手能夠使人保持手部的乾淨,不過也需要注意時間,比如在寒冷的冬季,要是太過頻繁的洗手,就很容易使手上的**乾燥,所以大家在洗手之後,應該塗抹一些保濕品,來保護自己手上的**。

摸過兔子用香皂洗手管用嗎,用肥皂洗手好嗎?

管用,我看過湖南衛視的百科全說,有個專家說香皂是最好的殺菌的清潔品,其他的一些像洗手液什麼的長時間使用對人體有害的 以前的兔子因為球蟲而死,如果碰到它的便便然後打肥皂洗手然後吃蘋果 球蟲有其特有的宿主,但不是人類。所謂宿主,就是寄生蟲需呀寄生的主體。如雞球蟲病,豬球蟲病,兔子球蟲病,貓球蟲病,狗球蟲...

洗手液能不能代替肥皂呢?肥皂洗手和洗手液洗手哪個好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的義大利。從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宋代時就出現了一種人工合成的洗滌劑,是將天然皂莢搗碎細研,加入各種藥用的花瓣粉末,做成球形專供洗面浴身之用。有的直接將皂莢用水蒸煮後,加入藥用的花瓣,進行泡浴。植物弱鹼香皂 soap...

手撓腳氣香皂洗手有用嗎,我有腳氣,請問用肥皂水洗腳能殺真菌嗎

有腳氣最好不要用手去摳,撓。腳氣一般都是真菌感染,搔抓之後可能真菌會傳播到手上引起手癬,用香皂洗是有作用的。要認真洗手。有腳氣,平時洗手用洗手液好,還是肥皂好,求推薦一下 用肥皂好,前陣子曝出洗手液中很多都有某種違法新增的東西。而且我覺得肥皂洗手更乾淨,也不會有那種洗不乾淨的感覺。你好在有手足癬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