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的AI格式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22:55:02 字數 3417 閱讀 2819

1樓:暗影之王

ai格式是adobe公司釋出的的。它的優點是佔用硬碟空間小,開啟速度快,方便格式轉換專用檔案向量軟體illustrator格式。

ai與eps的轉換

ai格式與eps格式的轉換主要用於和coreldraw以及其它向量軟體的互動。

ai格式轉換為eps格式只需要在illustrator另存為即可。eps轉換為ai只需要用illustrator開啟eps檔案,然後儲存,軟體會提示你儲存為ai格式。

ai與cdr的轉換

ai格式與cdr格式的轉換僅用於illustrator與coreldraw之間的轉換。

如果是低版本的ai格式檔案,可以不用轉換,用高版本的coreldraw可以直接開啟。如果不滿足前面的條件,那麼就只能按上條所述,先存為eps格式,用coreldraw開啟,再轉換為cdr格式。cdr檔案可以直接另存為ai格式。

2樓:海邊稻草人

這兩個軟體都是adobe公司設計的圖形製作軟體,他們之間有著互通性,就是說ps可以儲存為ai檔案,以便illustrator軟體可以輕易開啟,當然illustrator也可以儲存為psd檔案,而且可以分層儲存,以便有photoshop直接可以進行編輯使用

psd. ai.分別是什麼檔案?

3樓:釗鉼

psd. ai.分別是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編輯出來的檔案。

psd/pdd是adobe公司的圖形設計軟體photoshop的專用格式。psd檔案可以儲存成rgb或cmyk模式,還能夠自定義顏色數並加以儲存,還可以儲存photoshop的圖層、通道、路徑等資訊,是目前唯一能夠支援全部影象色彩模式的格式。

psd格式的影象檔案很少為其它軟體和工具所支援,在影象製作完成後,通常需要轉化為一些比較通用的影象格式(如:jpg、png、tiff、gif格式等),以便於輸出到其它軟體中繼續編輯。psd檔案用photoshop開啟,是ps專有的位**件格式。

ai是adobe illustrator的副檔名,是一種向量圖形檔案格式。adobe illustrator是一種流行的基於向量圖形的繪圖程式。ai格式是乙個嚴格限制的,高度簡化的eps子集。

ai代表adobe illustrator。

為開啟.ai檔案,可以使用與photoshop軟體同屬adobe公司的illustrator軟體。在正常的情況下.

ai檔案也可以通過photoshop開啟,但開啟後的**就只是點陣圖而非向量圖,並且背景層是透明的。至於開啟後的精度,可以在開啟時彈出的對話方塊上修改**的解析度。ai檔案也可以直接用acrobat閱讀器開啟,但僅限於檢視。

4樓:思瀚設計

psd是photoshop本身的格式, 由於內部格式帶有軟體的特定資訊, 如圖層與通道等,其它一些圖形軟體一般不可以開啟它, 雖然佔用位元組量大,但在photoshop中儲存速度很快。

ai後輟為.ai的檔案是illustrator軟體(在廣告、印刷包裝方面使用的軟體)製作的向量**件,而向量圖的優點是如何放大影象都不會產生馬塞克現象,即不會虛。因此,.

ai檔案不會在影象放大的情況下產生馬賽克。

它和photoshop是同屬adobe公司的產品.

與ai格式類似基於向量輸出的格式還有eps、wmf、cdr、plt、pdf 等。

目前軟體的相容性都很強,psd和ai檔案在coreldraw裡都是可以開啟的。

5樓:

psd是photoshop的檔案點陣圖是由乙個個畫素組成的,ai是illustrator的檔案向量圖這個是邊緣是很光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psd是photoshop的檔案是點陣圖編輯軟體,ai是illustrator的檔案是向量圖編輯軟體,同屬adobe公司,還有一款indesign也是adobe公司是排版軟體,可以說三款軟體各有優勢,功能非常強大,做平面設計足以。

7樓:

psd應該是photoshop的檔案,ai是illustrator的檔案。

illustrator的ai格式和ps的psd格式有何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ai格式是向量圖,可以無線放大無損畫質,psd是photoshop的專用格式,能包含photoshop的圖層,效果,設定等,但本質是畫素位圖,放大會變成畫素顆粒。

9樓:匿名使用者

ai格式是向量圖格式,可以匯入其他向量圖軟體,比如cdr,而psd是記錄ps操作過程的動作,圖層的資訊,最後也是點陣圖格式。因為都是同一家的,都可以相互匯入。

ai轉到ps裡是什麼格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在ai裡面,選擇物件,然後複製,到ps裡面,貼上.選擇"形狀圖層"或"路徑.這樣是最清楚的,因為物件還是向量圖形.

2,另一種方法,檔案選單下,選擇匯出,選擇psd格式,如果只在網頁,電腦上顯示,選擇72解析度.顏色模式rgb,如果印刷選擇,300解析度,顏色模式cmyk.然後直接用ps開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匯出時儲存為eps格式會清楚一些,也會快一些

1、ps原始檔的格式是什麼,ai原始檔的格式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格式一般是psd

2.格式是ai

3. 前者是點陣圖處理軟體,後者是繪圖軟體,一般是向量繪圖。

13樓:設計小浪

ai就是ai ps就是psd

ps 中illustrator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ps中illustrator?這是兩個軟體把 ps主要是影象處理軟體,處理出來的都是點陣圖格式的。而illustrator也就是常說的ai檔案,他是乙個向量繪製軟體。

處理出來的是向量格式的檔案。

15樓:鯨娛文化

ps是指製圖軟體photoshop這個軟體的簡稱。通常的意思就是說這個**被人為處理過,跟本來的**不一樣。還有一種意思是指是postscript的縮寫,中文意思就是附筆。

16樓:亂世t逃犯

ps是photoshop,影象處理軟體,處理位圖。

illustrator也是影象處理軟體,不過是向量圖處理。這個和coreldraw差不多。

17樓:晏綺玉

是ai 另外乙個軟體 是一款做向量圖 或插畫的軟體!

18樓:建築構造產業

都是同一公司的,就像保潔旗下的牙膏和洗髮水的分類差不多,都能清潔,但清潔的重點不同。

19樓:

路徑,也就是向量圖。

如何把photoshop中的路徑轉到ai中

正常操作就是保證當前檔案中有相關路徑,然後選擇 檔案 選單 匯出 下 路徑到illustrator 命令,注意在匯出時下方路徑物件的選擇及基本格式為ai即可,因為同為adobe程式所以相容性還是比較好。只需要ps輸出為ai格式,在ai程式中就直接開啟即可編輯,不過要重新設定其屬性關係。選單欄 檔案 ...

illustrator的ai格式和ps的psd格式有何區別

ai格式是向量圖,可以無線放大無損畫質,psd是photoshop的專用格式,能包含photoshop的圖層,效果,設定等,但本質是畫素位圖,放大會變成畫素顆粒。ai格式是向量圖格式,可以匯入其他向量圖軟體,比如cdr,而psd是記錄ps操作過程的動作,圖層的資訊,最後也是點陣圖格式。因為都是同一家...

怎麼講AI格式的檔案轉換成CDR格式的

ai高版本的轉成10.0,再用cd x4,直接開啟檔案.注意,檔案裡不有要效果,如果有效果先平面化.效果多了,把效果部分轉成psd檔案,再輸進cd檔案裡.兩家競爭公司,想要他們軟體的完美相容性,難啊.在ai裡選擇檔案 匯出 選擇autocad 交換檔案 儲存 然後在coreldraw匯入這個字尾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