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科員可以擔任副科級領導職務麼

2022-06-13 13:35:02 字數 5454 閱讀 9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副科級是「領導職務」,是所在單位(部門)的領導成員;副主任科員是「非領導職務」,雖然相當於副科級,但它不是單位(部門)的領導成員。 舉個例子:乙個地級市的某某局,比如教育局,它是處級單位,局長是正處級,局裡面的科,比如人事科,科長就是正科級,副科長就是副科級,科裡面的普通工作人員,一般就是科員,根據資歷或表現,科員可以晉公升為副主任科員,它在某些方面可以相當於副科級,但並不是副科長;同理,副主任科員可以晉公升為主任科員,「相當於」正科級,但也並不是正科長。

科長、副科長是這個科室的「領導」,而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並不是領導。 還有,現在機關公務員改革有乙個名詞叫作「改非」,就是領導幹部到達一定年齡後(還沒退休),離開領導崗位,擔任「非領導職務」,比如原來的科長(正科級),不再擔任科長,保留級別,就變成「主任科員」了。

如果回答對您有用,請及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嚴格限制,只要有才能上級領導器重,就可以任職正負科級職務,這些都是過去曾經有的。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這個難度很大。換句話說,關係要很硬。

副主任科員與享受副科級待遇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像現在科員做了十五年享受副科待遇,只是說退休後才享受待遇,但是權利和實職都相差甚遠,只是薪金給你和副科級一樣。

對於你的問題,副主任科員一般都享受副科級待遇,但是享受副科級待遇的,不一定是副主任科員,有可能是主任科員,或者是一般科員。

科長:在事業單位和機關單位 一般行使**給予的職能,屬於有責任的部門擔任者,根據單位性質的不同,權利和科室的職能差距很大,在企業中,科長屬於中層管理幹部了,一般是,部長或經理下面主任上面在日資企業或韓資台資中也稱作-課長。

5樓:騎昆鄒運菱

你說的科、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都非領導職務,只享受此級別工資補貼待遇,也就是經濟待遇,沒有相應級別的行政待遇。

科員也就是一般工作人員,副主任科員享受副科級待遇,主任科享受正科級待遇,再往上還有副區級調研員、正區級調研員、巡視員(副地市級)。

**工作人員太多,不能都來當領導吧,那怎麼辦呢,就多安排一些享受經濟待遇而沒有政治待遇的人了……

一般下面級別的副主任科員肯定沒當過領導,主任科員不一定沒當過領導,也許是正科年齡(時間)到了的問題,就轉到二線當了主任科員。

但是,從副區調到正區調再往上,肯定是當過行政領導的,如:某區長或局長(正區級),到了年齡,又上不去了,還不想馬上退休,想多混幾年多白拿幾年工資,就在快要退二線前,想方設法用納稅人的錢進行活動,搞個巡視員乾乾,公升了半級,退休年齡就可以放長幾年,說多了不好,自已琢磨吧……

副主任科員和副科級幹部的區別

6樓:愛亭晚求子

副主任科員是指在非領導崗位任職副科級幹部是指在領導崗位任職兩者的行政級別相同,均為副科級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副主任科員也是副科級,只是非領導職務而已。副科級幹部意思是級別是副科級的所有幹部。

8樓:閉付友堅靜

副主任科員是一種資格、級別(有職務就可以是副科級幹部);副科級幹部就是有副科長的職務;好像副主任科員可以擔任副科級幹部,只要一任命為副科長,他就是副科級幹部,如果沒有任命,他只能是副主任科員。他們的差別就是也沒有官職,有的是副科級幹部,沒有的是副主任科員。

9樓:尉運南華榮

乙個有職務乙個無職務只是享受待遇罷了,這兩者都有各自的優勢

10樓:佟淼虎琦

副主任科員是行政幹部任職,副科級幹部一般是事業編制沒職務的任職

11樓:儲晨權紅雲

科員是一般性的**工作人員,級別是主任級別。科級幹部是**中帶職務的工作人員,是副科級待遇。

副科級幹部與副主任科員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能事業編制按照《公務員》及關規定事業幹部任命副調研員公務員序列非領導職務。

僅僅提供兩名詞析副主任科員職務層、非領導職務副科級幹部。副科級幹部則包括:副科級職務層、非領導職務幹部;領導職務幹部兩類:

副科級幹部是說任命副主任科員、幹部身份的公務員。副主任科員是說非領導職務任命副科級的幹部。

科員提拔副科條件

13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1、年齡原則上35歲以下;

2、學歷大專以上;

3、參加工作三年以上;

4、連續三年年度考核稱職(或合格);

1、單位向組織部門提交推薦幹部意見;

2、組織部門在你所在單位進行幹部考察,第一環節是民主推薦,必須意見集中,得票過半;第二環節是對得票過半的幹部定向考核,從德、能、勤、績、廉和任用意見方面進行民主測評;第三環節是進行幹部考察談話,談話人數不少於你所在單位工作人員的80%。

3、通過以上環節,你被列為擬提拔人選,進行為期七天的任前公示;

4、由組織部門提交縣、市委常委會研究任命。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公升降規定

晉公升鄉科級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符合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二)晉公升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副鄉科級職務兩年以上;

(三)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五)其他應當具備的資格。

第二十條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一)晉公升巡視員職務,應當任廳局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巡視員五年以上;

(二)晉公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三)晉公升調研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四年以上;

(四)晉公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五)晉公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六)晉公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七)晉公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非領導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條件,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14樓:市井老朽

2、學歷大專以上;

3、參加工作三年以上;

4、連續三年年度考核稱職(或合格);

5、符合任職的其它條件(靈活的,是因崗位所需提出的要求)。

正常情況下這是硬性要求。

15樓:轟轟

1、關於「查遍《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並無擔任科員三年以上才能提拔的規定」的問題.經查證,該內容出自2023年中共**組織部、人事部出台的《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公升降規定(試行)》第十九條規定:晉公升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具備《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章程規定的資格;晉公升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副鄉科級職務兩年以上;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公務員法》第三十二條規定: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任職;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因此,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科員的任職時間不包含公務員試用期。

2、關於「各地根據實際普遍規定:擔任副科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在下一級職務(科員或相當科員崗位)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其中相當科員崗位,可以理解為以前事業單位的綜合管理崗位,這也沒有規定必須是科員身份3年以上(不含試用期)才能提拔,畢竟選拔的標準還是德才兼備。

」的問題。由於該問題中「各地根據實際普遍規定」的前提並不存在,任職前提均應統一到《公務員法》、《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公升降規定(試行)》上來,故此問題屬你理解有誤。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6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事業編崗位分三種,能直接提副科嗎?哪一種崗位距離公務員最近?

17樓:藿香正氣

兄弟,你都在基層工作這麼多年了,還沒悟懂其中緣由嗎,若說規定,組織部能找出一萬條成文的規定告訴你為何不能提拔,更能找出十萬條不成文的規定讓你耐心等待機會!所以,此問題無答覆!不是你不優秀,是你不在組織部門的心裡!

公務員是最好當的,也是最難熬得!祝你好運,兄弟!

18樓:祥瑞吉

鄉鎮公務員,其副科的條件吧,這肯定就是你young有這樣的之地,還有就是你有這方面的才能,這方面的功勞好自然就提上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領導看你朝里無人,故意壓制。

副主任科員與非領導職務副科有什麼不同?

20樓:

不同:副科級是「領導職務」,是所在單位(部門)的領導成員,副主任科員是「非領導職務」,雖然相當於副科級,但它不是單位(部門)的領導成員。

1、副主任科員是中國公務員職務的一種,其屬於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序列,副主任科員的級別相當於領導職務的副科長(副鄉長、副鎮長)。

任職條件:副主任科員應具備中專、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第四條規定:

「(一)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

公升職條件:提公升主任科員,一般要求任副科級職務三年以上。

2、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公務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副主任科員晉公升正科的時間和副科公升正科有區別嗎

21樓:我是百曉通

有區別根據「公務員職務任職條件(試行)」的規定:中國發展集團公司(2008)第7號規定公務員晉公升職位,應具備擬任職位所需的資格和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經驗。

在規定的資格期內年度評估結果在所有範圍內均相同或更高。已晉公升到鄉鎮領導崗位的公務員應具備以下資格條件:(1)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2)晉公升到鄉級領導崗位;晉公升為鄉級副辦公室的,應當擔任分局級以上幹部職務三年以上; 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因此,乙個子部門可以晉公升為乙個積極主體的年數可以按照有關規定提公升到部門級別的職位,並且需要擔任二年以上的二級職位;如果你是非領導者,比如副主任,那麼你必須晉公升到部門級別的職位。下乙個三年以上。但是,這只是從小節到正常小節的必要條件,並不是乙個充分的條件。

根據「黨政幹部任用管理條例」,從副科到正科,除具有良好的政治和體質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資格,還要具備貴組織員工的地位,你的個人表現和機會,領導力以及人們對你的接受程度等因素。

副主任藥師報考條件,副主任藥師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報考條件 1 具有相應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取得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7年。2 具有相應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取得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5年。3 具有相應專業碩士學位,認定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4年。4 具有相應專業博士學位,認定主管藥師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年。考試科目 ...

剛去了新工廠,車間副主任的工作,車間主任是婦女,安排工作都是罵人的那種態度,工人都是來工作

這樣的人你都害怕他排擠你!呵呵!不過官大一級壓死人,不要正面和她衝突,第乙個,你是新來的,等於是空降 過去的,要利用下層的工人,他罵別人,你就過去安慰,懂嗎?拉攏人,多拉點人,自己不用張口去投訴,利用下面的人去投訴給老闆,當然,有些事情並不能解決根本,如果是我的話,我一開始不會和這樣的對著幹,畢竟要...

副主任醫師和主治醫師哪個醫術精湛

主治醫師是中級職稱,相當於工程師,副主任醫師是高階職稱,相當於高階工程師。當然,實際醫術與職稱也許不是百分百對等 不好說主治醫生有好多 手術一流必須的 主任醫師與主治醫師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呢?1.級別不同 主治醫生是中級職稱,副主任醫師和主任醫師是高階職稱。2.工作重點不同 住院部的住院醫生和主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