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文科生,但班主任說我在播音主持方面可以更有發展 我一點基礎都沒有,可以考傳媒大學嗎

2021-07-27 17:53:34 字數 5496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我還是幫你區分一下藝術生和藝術特長生的區別:

藝術特長生:靠藝術特長加分,只是在文化課成績基礎上加分,進入大學選擇專業不受限制(而且一般情況下大學裡面沒有你考的那種特長專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等這類學校都招收藝術特長生。藝術特長生對文化課的分數要求比較高,考入大學該是多少就是多少,只是藝術給你加了一些分而已。

藝術生:通過藝考拿到合格證,參加高考,在文化成績與專業成績均達到學校錄取線的情況下被學校錄取,進入學校就讀,選擇專業也是你考的什麼選擇就讀什麼專業。這種對文化課的分數要求相對來說要低一些。

然後你看學習播音的條件,自己是否符合條件,如果符合條件,沒有基礎也沒關係,從高二暑假開始學習完全來得及

播音主持要求條件:

1、硬體:

身高:必須在女生160以上,男生170以上。

嗓音條件:好的嗓子是播音員的標誌,這也是播音員主持人最基本的要求。要求考生吐字清晰,聲音明亮,而不能是口齒不清,聲音暗啞,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如果男生能渾厚有磁性,女生能甜美悅耳的話,當然更能加分了。

外形條件:播音員不是演員,對播音員的要求就是端莊,大方,周正,氣質上都透著一股大氣。

2、軟體:

考生的思維判斷能力,反映能力,口語表達能力。這些都可以通過考試的科目判斷出來。

所以在報考之前要充分認識到自己是否具備播音專業要求的最基本的條件,到底適不適合學習播音主持這個專業,如果覺得自己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到專門的培訓學校請老師幫你看看是不是適合學習播音主持,要是不合適的話最好選擇其他的專業,要不然費時費力。

2樓:寒冬臘月琉璃

播音主持應該有加試吧。

一點基礎都沒有可以學播音主持考大學嗎?想考廣西區外的

3樓:金榜題名

一點基礎都沒有,

也是可以學播音主持考大學。

但比較難。

話說: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是教育部公佈的就業率最低的15個本科專業之一。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培訓班抓緊補習還是有空間提升的沒有關係要對自己有信心

5樓:程一妗

我同學是文科生,但是她現在都是在校外自己學播音主持的,她高考想考播音主持類的大學

6樓:呱呱帶刺的青蛙

有基礎還要學嗎╮(╯▽╰)╭我去年也是沒有基礎,在翼視學了一年,也走了個本科

我是一個高二的文科生,我想報考播音主持類的大學,但是目前我還不是藝術生,我應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 正常情況下是來的及的,我也是這個時候學的,現在已經在大學學這個專業了,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的情況吧。

2 你是**人呢?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分數線啊,一般本科藝術的最低分數線在300分左右。而且,藝術不可能只考慮文化課,還要考慮你的專業成績啊。

3 當然是這個專業越好的學校越好,和外界溝通的越廣越好,這樣子的學校也就是你之前說的那幾所,正如你所說,都不好考。

4 都說播音是個雜家,當然才藝越多越好,不過目前你是要應付藝考,所以都準備一下鋼琴吧,要知道藝考時,要有才藝表演的,而吉他,屬於流行類,並不怎麼吃香,所以鋼琴比較佔優勢。

至於準備,沒什麼必要,想學的話,好好學就行了,多看看電視裡的主持人,多看一些事實,會對你的藝考有好處。

祝你成功

8樓:葬澧£ly→歡

1.現在學來的及,有的人高三下才學

2.學校的話,播音的還是不少的南京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南京河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很多的。不過有的學校對學播音的有身高要求,有的學校會定在163或165

3.出國的話,其實什麼學校都無所謂,當然越好的更好4.播音考試時以面試為主,有自備稿件朗讀,指定稿件朗讀,回答考官為題,分組辯論或者即興評述,才藝是肯定有的,表演樂器的話會比較好些,個人認為鋼琴比吉他好,準備的話就準備一個稿件,用在自備稿件朗讀上

大部分的學校,播音專業的錄取原則是文化分達標,專業排名錄取,所以對文化分的要求不高,就是專業啦,專業考得好,就沒有什麼問題

藝術考試是應屆生參加,你現在才高二,你藝術考試還有一年,肯定來得及的加油哦!

9樓:濤的記憶

並不是來得及與來不及的問題,而是你具不具備被培養的能力!

如果你沒有被培養的條件,我們在選拔性考試中也是不會錄取的!

你要慎重考慮!

如果你想學的話,就多準備文章稿件吧!例如散文詩歌一類的東西,試著讀要用標準的普通話讀!

10樓:妖貓小姐

妹妹啊,不是我刺激你,傳媒我有朋友在,她說,那就是個二 奶 窩……不過浙江傳媒的話,如果你是浙江人還是相對來說容易點的。一哥們和我說其實播音就是要吐詞清楚,尤其是南方人,平舌音翹舌音會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付出很多是肯定的了,其次你要聯絡老師幫你補課,我個人其實不太支援這個,這些東西水分都是很大的。

12樓:我愛莜

在學校800名算什麼檔次?能上一本麼?

文科生可報哪些專業

13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4樓:末你要

1、文科生可以報哲學類

、經濟學類、教育學類、歷史學類、法學類、文學類、管理類。這些都是人文社會科學的專業,而文科即是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2、文科生的經典學科是文學、歷史學、哲學與藝術、人文地理學;“史”包括歷史、考古等;“哲學與藝術學”是講究方法的,當代的美學、藝術學等皆屬“哲學與藝術”範疇。

3、社會科學是研究社會發展、社會問題、社會規律的,是法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4個學科門類的統稱,共有19個學科大類(一級學科),120個本科目錄內專業(二級學科)。2023年,設立社會科學本科專業的大學共有597所。

4、社會科學類是人類認識和改造人類社會的科學。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社會。這類專業文科生也可以去報。

15樓:馨寶

文科考生可以報考的專業門類有文學、歷史學、哲學、工學、農學、法學、醫學、經濟學、管理學、軍事學、教育學,藝術學這十二個學科門類。

文科生,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愛或擅長社會科學而學習文科的學生,切記不可為了學文而學文。文科生學習的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為主,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醫藥類如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鍼灸、護理等;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等。農學中的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

說到大學校園,我腦海中浮現出幾個經典的意象:朱自清筆下的“荷塘月色”,賈平凹“未名的人遊了未名的湖”,武大絢爛的櫻花,南開白色的***像,依山傍海的廈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燕山大學等,青山與校園合二為一的湖南大學、香港大學……環境可以塑造人,人可以改變環境。在長期的互動中,彷彿就連沉默的鋼筋水泥也被印刻上了各個學校獨具特色的氣質。

16樓:家有金

如果按照世俗的觀點,文科生最有錢途的專業就是經管類和法律類了,金融類工商管理類最熱門,具體的專業比如金融保險、財政稅務、會計審計、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資訊系統、工業工程、法學等專業。

金融財稅財會審計法學類基本上是文科生分數最高的專業,不建議報工商管理這樣大而無當的虛專業,要有具體的名稱,比如財務會計審計等。

17樓:穆子澈想我

文科生主要可以報考文學、心理學專業、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八大門類下的專業。常見的文科專業有哲學、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會計學、舞蹈學等。

1、哲學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哲學專業理論基礎、嚴密的理性思維能力,具備較強的理論素養及文字表達能力、中英文語言表達能力、良好的人文與科學素養,掌握理論研究與實踐工作方法,能夠從事科學研究、組織管理等各類實踐複合型人才。

畢業生可攻讀研究生、出國深造或從事教育、政務、**、宗教事務管理等各類綜合性社會工作。該專業擁有哲學碩士和博士一級學科授權點和博士後流動站,有權授予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該專業只招收文科考生。

2、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隨著社會經濟生活的日益提高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醫學已由傳統的生物醫學模式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最早起源於2023年國立西北大學文學院教育系,並於上世紀50年代由陝西師範大學原校長、著名心理學家劉澤如教授正式建立心理學教研室,2023年4月心理學教學與專業建設同陝西師範大學教育系一併恢復。

2023年獲得基礎心理學碩士授權學科,是國內最早獲得心理學碩士授權點的科研教學單位之一。2023年正式開設了心理學專業,面向全國招生。2023年在教育科學院下成立了心理學系,2023年12月學科調整,成立心理學院。

3、舞蹈學

舞蹈學是對舞蹈藝術作全面、系統、歷史的研究的一門科學。舞蹈學包括舞蹈理論、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 3個主要部分,目的是培養舞蹈藝術人才,修學年限是4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十大熱門專業排行:

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招生院校:師範類。

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藝術設計。授予藝術學學士。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招生院校: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市場營銷。授予管理學學士。主幹課程: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金融學。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國際經濟與**。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注重外語成績)招生院校: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熱門專業之所以熱門是因為報考人數多,也就是說這一專業所對應的職業工作競爭力也會較大,所以考生選擇專業還需慎重!

馬上就要高考了,我想在家學習,但班主任說不去學校就會被除名

不是這麼回事,可以在家自學的,我班上就有乙個,不過是和老師商量了的。不會被除名。如果真要這樣的話就要得到班主任或學校領導同意。其實在家自學效果不好的,我同學考的失敗了,總之加油吧 應該讓家長介入和學校談。被學校取消學籍會被取消高考資格嗎 我高四bai 復讀的時候就du 在家待了很長時間zhi最後跟學...

學習好的班的班主任是個物理老師,我在學習不如好班的班

老師不讓她和我玩,還說我破罐子破摔 這你是怎麼知道的?可以先當作不知道,相信自己 我好難受。考題難的時候,別人不及格,你得第一,考題容易的時候,你反而考不好,這說明你非常聰明,理解力很強,可以做對難題,但是受自己的情緒影響比較大,題簡單時過於放鬆,不認真作答。所以只要你的基礎知識學得很紮實就可以不用...

我手機在星期一早上被班主任沒收了,情況是這樣的,第一節課班會課,我手機借給了同桌葉青龍,然後他邊

打動他?給他一老拳 看他動不動?好了 不逗你了 建議撒個謊 這手機是你小姨送你的 她已經和你們有段時間沒聯絡了 時候 父母忙 把你交給小姨帶的 看到手機 就想起了小姨 同桌求了很久才把手機借他的.可他現在不管了!就這麼說.如覺得不行 建議你實話說 手機再不借同桌玩了 再有同學玩手機 你就記下來告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