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少分都行!智齒一定要拔嗎

2022-06-12 23:55:02 字數 1531 閱讀 3308

1樓:咔咔諾一

智齒到底該不該拔?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

先說什麼是智齒吧!我們常說的智慧型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四隻智慧型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

智慧型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腔中。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慧型齒,或是四顆都長齊的。而且,就算長齊,也有很多人都把它拔掉了。

該拔掉的智齒 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

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

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

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

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

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

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

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

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

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乙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

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2樓:

如果引起炎症導致發燒和牙齦腫大或者疼痛難忍影響正常生活的,建議去正規醫院拔除,如果偶爾疼一下不太嚴重不拔也可以的,只是有時候智齒的成長過程會持續較長時間,我現在就有一顆智齒長了好幾個月了還只是剛冒芽的狀態╮(╯▽╰)╭。不過長智齒真的是會影響臉型的,我只要左邊的智齒完全長出來了,右邊剛冒出來,現在看著左邊臉就比較大【笑哭】

3樓:遊戲一生兩世

只要不是壞牙,對你沒多大影響就不用拔,我的就沒拔

智齒一定要拔嗎?我大概長了2顆智齒!下面的!上面摸不到!不知

我的四顆智齒都長出來了,剛開始長得時候很痛,可後來就不痛了,而且長得也蠻正的沒歪所以就沒拔掉,臉腫了這情況我還沒遇到,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如果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了,你就可以去拔掉 拔了吧,拔牙還沒有發次炎痛。拔了,不然你的牙齒會長歪的,最多10元 智齒一定要拔嗎?我的下面2顆長得還挺整齊的,也不痛,右...

一定要去醫院拔乳牙嗎,自己能拔嗎

如果沒有長新牙,就不要拔,如果新牙已經在長出來了,最好立馬去醫院拔乳牙。現在的小孩子基本都拔乳牙的,哪像我們那時是自己掉的啊!快點帶孩子去拔吧,另耽誤了恆牙的生長。額。當然要去醫院。萬一出血太多啥的,醫院也能及時處理 需要去醫院拔掉乳牙嗎?需不需要把乳牙又根據你的個人情況來定。要是乳牙影響新牙的生長...

甲溝炎需要拔甲嗎,甲溝炎一定要拔甲嗎

不一定要拔,甲溝炎 早期可用熱敷 理療 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搭配 甲司樂康甲修復液 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甲溝炎最最初的時候,往往會出現紅腫,這時候,要塗抹一下紅黴素軟膏,進行消炎。你好,考慮是甲溝炎的情況的,鞋子要舒適,寬大點,不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