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駝背做什麼瑜伽體式,駝背可以通過做什麼運動糾正?

2022-06-12 20:35:03 字數 6285 閱讀 9932

1樓:

輕微駝背做蝗蟲式……

瑜伽哪些體式**駝背

駝背可以通過做什麼運動糾正?

2樓:

兩個瑜伽招式糾正駝背的方法:

1、冰山式

背部健美瑜伽動作:上身挺直,盤腿坐下。吸氣3秒鐘,同時向左右伸直雙臂,掌心向上,從側邊上抬,直達頭頂。

呼氣3秒鐘,上半身向右旋轉90度後屏住呼吸6秒鐘。然後吸氣3秒鐘,上身轉回原位。呼氣2秒鐘,掌心向下,手臂從頭頂放至身體兩側。

2、手部抬公升式

背部健美瑜伽動作:雙腳合併站立,或分開半腳寬,雙手於身體前方交叉,放鬆全身。吸氣3秒向上抬臂過頭,保持雙手交叉。

頭稍微後仰,向上看手,停6秒。不要求一定要屏氣。雙臂與肩同高,停6秒。

吸氣3秒恢復雙手交叉過頭的姿勢,停3秒。呼氣3秒放下手臂還原至起始位置。重複5次。

3樓:手機使用者

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

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方法,腳跟併攏,雙腳外開180度,成「一」字。矯正駝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後背貼牆站立,這是時裝模特日常訓練。

還可以將前腳墊高來進行,比如腳掌踩一本書(厚度20公釐以上),經常進行這樣的站姿練習,可以逐漸矯正駝背,這也是舞蹈形體訓練的一種新方法,是有科學依據的。

第二,使用形體矯正鞋。形體矯正鞋也叫形體訓練鞋,這種鞋是前高後低的,和前面所述將前腳墊高矯正駝背的方法是相同的,只是這樣方法更簡便,更生活化和經常化,便於長期堅持。這樣的鞋在國外很普遍,在歐美地區稱為「地球鞋」,在香港被稱為「**健體鞋」,形體訓練鞋在外觀上與普通的鞋基本相同,可以作為日常生活用鞋。

另外睡覺可以試著去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4樓:理智去愛

這個可以利用做瑜伽來糾正。還有就是白天多仰頭,晚上多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來睡覺,利用睡覺時間來站軍姿,這是比較高效的方法,如下,請參考:

5樓:阿昊哥和俊哥

先介紹一下改正駝背毛病的誤區:

1、通過挺直要板:

大多數人的想法是想通過挺直腰板的方法,然後想通過長時間這樣做,改變駝背處的結構,並且形成習慣,則駝背就可以好了。但通常結果確實,累了夠嗆,收效甚微,就放棄了。

由於氣不足挺直腰板用的是肌肉的力量,這樣的話,挺直一分鐘肌肉就緊張一分鐘,肌肉在緊張狀態下是容易疲勞痠疼的,試問,在肌肉痠痛的情況下,你能挺直多長時間?

比如說,你很厲害,能堅持乙個小時。在乙個小時零一分鐘的時候,實在忍無可忍之下,休息一下,整個人完全放鬆,把整個後背彎下去,這時似乎比以前更彎了,請稍微動一下腦筋,你那乙個小時的工作成果在哪?還要這樣下去嗎?

再這樣下去也只是如此迴圈而已… …

2、背雙肩書包:

這也是乙個想當然的辦法。

以為有個力在肩膀向後拉,背就能直了,胸就挺起來了。實際上這樣要是把書包背起來的話,肩膀是要向前用力的,如果書包很沉的話,兩個肩還要往裡縮,這樣的話駝背就更嚴重了。

另外,肩部受壓,肩很容易酸,氣不足的人就彎得更厲害了。

登山的揹包設計的就很合理,它是把包的重量放在胯上,而肩膀受力很小,揹包帶主要起到固定的作用。

3、使用其他輔助工具:

背背佳是專業的工具,但長期用的人會發現,整個人被勒得緊緊的呼吸都困難,所以不會有太多的人能長期堅持下去的。

打個比方就能明白這個道理.乙個圓柱形的氣球,想讓它筆直,要用什麼辦法?當然是把氣球裡面的氣要打足,其他的不用管,它自然就直了。

如果氣球氣不足的話,光在皮上下功夫,它是怎麼也直不了的,越想讓它直就越累。

內氣不足是引起駝背的主要原因.【什麼是內氣以及如何養氣,會陸續介紹】

內氣充足的話,內氣可以充實於軀幹與四肢,由於氣足,則脊背必然筆直,且精神飽滿,不宜困倦.

我曾經觀查過幾個小朋友,看他的脊背是否直,如果脊背經常往下塌,說明氣不足,容易生病,弱不禁風.若背直,而且後背的肉厚實,將脊椎骨裹得結實的,則能吃能睡,很少有病.

6樓:我才是

只要不是脊椎已經受傷了,都可以糾正的。

第一就是每天貼牆站立半個小時,要做到腿、臀、後背、頭都貼牆,背要挺直,堅持半小時。

第二就是做擴胸運動,每天做50個,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適當加輕量級的啞鈴輔助。

第三就是平時注意走姿、站姿、坐姿的標準,脖子不要前傾,要知道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身姿了,時刻注意慢慢就養成良好習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可以改變的,另外別忘了晚上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請參考!

8樓:敲可愛的腐女子

筆直筆直的靠牆站,平時注意走姿站姿坐姿,睡硬板床。

9樓:摘士多啤梨醬

除了鍛鍊,還別忘了下面這種利用睡覺來糾正駝背的方法,護脊床墊是頭部為斜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快速糾正駝背 ,還記得晚上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請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一些讓脊柱後仰的動作。你還可以了解一下昂首斜面護脊床墊,它是更好 的方法 ,請參考:

駝背的女生實在難看,怎樣用瑜伽來糾正駝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下面的瑜伽及睡覺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主要是由於背部肌肉薄弱,鬆弛無力所致。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形、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

跪姿在瑜伽中,駱駝式可以有效的糾正駝背。駱駝式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使脊柱神經因得到額外的血液滋養而受益。對於糾正駝背和兩肩下垂的不良體態均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駱駝式使脊柱充分的向後伸展,可以強壯脊柱,擴充套件胸部,使肺部得到按摩。

動作:1、跪姿,雙手放於髖部,兩膝分開於髖部同寬,腳背或腳趾貼地。

2、吸氣,頭部微微向後伸展,伸展大腿前側肌肉。

3、呼氣,上身慢慢向後延伸,也可將雙手放在腰椎的位置,四指在後,拇指在前。繼續向上提胸腔,落雙手於腳後跟上,保持30秒。

要點:1、在整個過程中,雙腿,雙腳建立穩定的根基,啟動大腿內側肌肉力量。

2、肩部下沉,向後開啟,幫助胸腔擴張,讓肩胛肌參與工作。

3、認識到這個體式要點在於延展脊柱,不是彎曲腰椎。

4、初級練習可將手放在大腿後側就可以。

5、體會呼吸在保持體式時的作用。

6、有頸椎疾病的人,保持頭部直立或輕微後仰就可以。

在瑜伽課上,試圖了解其他人的相關情況不僅會分散你的注意力,會使你無法進行有節奏的呼吸,而且凝視他人也會使你無法保持身體平衡。當然,如果你不確定某種姿勢下你的超視覺應當停留在何處,就大膽地問問瑜伽老師吧。

14樓:宇陽大神

在瑜伽中,駱駝式可以有效的糾正駝背。駱駝式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使脊柱神經因得到額外的血液滋養而受益。對於糾正駝背和兩肩下垂的不良體態均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駱駝式使脊柱充分的向後伸展,可以強壯脊柱,擴充套件胸部,使肺部得到按摩。

15樓:小狗看你

瑜伽不拉筋也不做困難度高的動作,不用擔心小朋友因拉筋而長不高。適度肌肉跟筋骨伸展,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成長。

16樓:金寶

用瑜伽糾正,其實就是做一些抬頭仰頭及擴胸之類的動作。具體可以請教一下練習瑜伽的人,同時教你乙個新的方法,可以利用晚上的部分睡覺時間用斜面床墊來進行糾正,每次糾正兩三個小時,完之後放上定製的枕頭也能當普通床墊使用。這是新方法。

請參考!

17樓:

我認為在瑜伽中,駱駝式可以有效的糾正駝背。駱駝式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駝背,女生可以學習。

18樓:

可以專門報乙個瑜伽班,讓瑜伽老師來親自指導練習。

19樓:cherry範

駱駝式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有效的糾正駝背。

20樓:柑橘不是桔

肩部的練習,開肩之後的女生會不自覺的抬頭挺胸。

21樓:泫刃

瑜伽很有用的,在瑜伽中,駱駝式可以有效的糾正駝背。駱駝式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使脊柱神經因得到額外的血液滋養而受益,它會糾正你的姿勢。

女主播直播做瑜伽,幾個動作讓你學會矯正駝背,挺直做

22樓:陳璐燕

挺直脊柱會用到背部和腹部的肌肉,背部肌肉沒有力量,會覺得長時間盤坐很吃力。

這種情況說明您平時習慣駝背弓腰的姿勢,背部肌肉長期處於鬆弛的狀態,一旦長時間收縮,就覺得勞累。

瑜伽鍛鍊的核心在於兩點,早期是脊柱的平衡,後期是呼吸的綿長。前者對人的形體進行了很好的調節,後者對呼吸的調控進行了鍛鍊;但呼吸的控制對於初學者比較困難,脊柱的鍛鍊通過堅持不懈是比較容易掌握的。

請您不斷延長盤坐的時間,並堅持下來,慢慢您就會發覺長時間盤坐不再是問題,經常出現的背部疲勞也消失了。

祝您在瑜伽的道路上愉快、平和。

「含胸駝背」怎麼通過瑜伽改善?

23樓:萌萌兔兒活寶

我們常說:這個人長得不錯,就是沒氣質;這個人長得不錯,就是沒氣場。其實我們嫌棄的就是這個人沒好體態。

不說乙個人長得怎麼樣,醜陋的體態對外表的摧毀力可達100%。駝背,聳肩,探頭等不良習慣造成的,而且通常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出現。年輕時不注意體態,壞習慣會糾纏一輩子。

有意識地去改良體態,比整容簡單多了。但是含胸駝背後果可不僅僅是不好看那麼簡單,長時間駝背會造成脊柱彎曲,嚴重的還會給脊柱帶來不可逆的傷害和疼痛。

第一式:女王式

1.兩腳分開站穩,距離與你臀部等寬。2.

降低你的臀部,膝蓋向下彎曲,讓你的大腿和小腿呈90度夾角。3.重心放在腳後跟之間,彎曲你的兩個手肘向上舉,手掌心向前,上半身保持正直。

4.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二式:寬蹲式

1.從上個體式繼續往下做,摺疊腰腹,上半身向前傾。2.將你的雙臂向前伸直,幫助你保持身體的平衡。3.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三式:站立前屈抓腳趾式

1.繼續上個體式往下做,站直你的雙腿,臀部朝向天花板方向。2.

向下彎曲你的腰腹,上半身緊貼你的腿部,兩雙手分別拉同側的大腳趾,如果你的柔韌性還有些欠缺,用指尖觸碰地面即可。3.上下點頭,伸展你的頸部。

4.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四式:站立側抓腳式

1.山式站立,然後慢慢將身體的重心轉移到左腳上,向上抬起你的右腿,保持身體平衡。

2.向右旋轉你的右腿,右手緊緊抓住右腳大腳趾;盡力讓你的腿部保持挺直,感受尾椎骨和脊柱的延長,做不到這個動作腿部可以有彎曲4.身體平衡後,向左轉動你的頭部,目光向左凝視。

5.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五式:單抬腿式

1.保持重心在左腳上,右腿旋轉回到身體中心位置,鬆開你的手,然後緩緩放下你的右腿,向前蹬直。2.

雙手掐腰,盡可能保持上半身正直,保持肩膀開啟,感受臀部的拉伸。3.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六式:弓步展背式

1.從上個體式往下做,放下你的右腿,放到你的身後位置,類似於戰士1式的腿部姿勢。

2.保持左膝蓋彎曲呈90度,不超過腳尖,大腿與地面平行,背部向後彎曲,感受脊柱的拉伸,右手放在大腿後側。

3.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七式:側雙角式

1.繼續接著上個體式往下做,摺疊腰腹,上半身向前彎曲,頭部朝下,如果你的 柔韌性夠好,你可以把頭部落在你的前方瑜伽墊上。

2.雙臂在身後併攏,兩隻手反向緊握,向前推出,感受肩膀被張開。3.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八式:雙角式

1.接上個體式,兩條手臂保持姿勢不動,左腿慢慢伸直,兩腿呈倒v型支撐在墊子上。

2.下腰,頭部朝下,目光看向後方,感受脊柱的伸展。3.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第九式:分腿前屈式

1.兩腿向左兩側分開,肩膀放在你身前的墊子上以支撐起你的上半身,在身體下方放鬆你的兩條手臂。2.放低你的臀部,直到你能放到的最低位置,感受髖關節的開啟。

3.把你的頭部轉到另一邊,把側臉放在地面上,這樣你就不會傷你的下巴。4.在這個姿勢保持5個深呼吸。

堅持以上九式,每天五分鐘,用瑜伽**你的駝背問題。只要你想一下我剛說的駝背的危害,你就一定得堅持下來。加油。

做什麼運動之類的可以治療駝背的習慣

1 駱駝式 跪坐,小腿平放地上,腳板朝天。大腿及軀幹成一直線。吸氣,雙手放在盆骨上方。呼氣,慢慢向後彎腰,先把右手放在右腳跟上,手指向後,再把左手依同一方法放在左腳跟上。吸氣,挺胸朝天,頭部放鬆,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勢約15至30秒。完成後,慢慢恢原來姿勢,以嬰孩式作休息。2 貓伸展式 小腿與大腿成...

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整坐姿與站姿不要駝背

1 標準站姿的動作要領 1 身體舒展直立,重心線穿過脊柱,落在兩腿中間,足弓稍偏前處,並盡量上提。2 精神飽滿,面帶微笑,雙目平視,目光柔和有神,自然親切。3 脖子伸直,頭向上頂,下鄂略 4 挺胸收腹,略為收臀。5 雙肩後張下沉,兩臂於褲縫兩側自然下垂,手指自然彎曲,或雙手輕鬆自然地在體前交叉相握。...

駝背可以矯正?要怎麼矯正?有什麼比較快的方法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體變得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例如芭蕾的 一位 訓練,通過對下肢的外開,強制人體重心後移,使人的骨盆趨於直立,腰椎前凸減小,脊柱整體變直。經過長期訓練後,臀 腰 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這是舞蹈演員體態美的重要前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