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心裡疾病麼

2022-06-12 05:20:02 字數 1179 閱讀 6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不是有個名著叫物種起源嗎?物種在整個歷史上是進步的,但一段時間內可能出現倒退。

現在這個社會就對人發展不好。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過大,人際關係要求太高。其實隨性就好,不必那麼優秀的。

但是你這個情況確實是消極了點,但不要往心理疾病上想,那些心理諮詢師當然希望你如此,這屬於心理方面的問題,但經過他們經手以後就會放大,所以你不要緊張,如果人在你那種環境中還像彌勒佛是的那才是有問題呢。

但是環境確實這樣,那就需要你自己好好調整了。平時自己出去散散步,看點家庭方面的積極的電影,想想不論我們多苦,但還是有未來的,可是父母這個年齡的人沒多少時間可以嘗試了。對他們客氣點,慢慢來,別急躁。

事業上別急。下崗了又能怎樣,我現在找不到工作我都不急,人得為自己做好規劃,一時一年的得失榮辱不是什麼問題,我們需要的是一生。

對父母容忍點。就像他們對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們一樣,理解萬歲。生命很脆弱很短暫的。珍惜擁有。

2樓:冬之泉

我有時也會因為工作煩惱,或者感情不順利而把情緒帶入到與家裡人的溝通.

嘗試著多與家裡人溝通,這可能是與你平時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不順利所引起的附加情緒有關.

還有,你沒說乙個關鍵, 你是否沉迷網路遊戲或者其他東西?

如果是的話,那麼請控制自己的網癮咯.

這也是乙個重要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沒有問題而賴到別人身上?

其實就象養狗或貓,你天天養它,它見到你就自然過來你那裡。而你打它它也會咬你或不理你。

但你雖然打了它,你以後不打它也對它好,它也會很高興的來你這裡。貓是不記仇愁的,何況人呢。

4樓:

你所謂的冷漠既然現在可以認識到,那麼說明你的心裡還有溫暖和良知的.

乙個人一開始對萬物都是充滿希望和關心的,也許因為你受到了傷害或者什麼打擊吧,你才會對一切殘忍而冷漠。或許你也不想像現在這樣,只是害怕再次受到傷害或者不想付出了沒有回報吧

算是簡單的心理障礙

要試著去喜歡,努力回憶曾經的美好,去解決不敢面對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比較少,覺得比較像陌生人吧~也許相處多了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平衡

可能總是心情不好的原因吧

這是心理疾病么,這是心理疾病麼

去看看心理醫生比較好 可別築成大錯啊 這種心裡疾病不治的後果,哼 是有心理問題.他是因為比較自卑.能把自卑心理去掉,他應該有就好了.可以找心理諮詢師幫助一下.這位男生的行為過於偏執 應當是存在心理方面的障礙 根據我的經驗他的家庭關係應該是這個男生系列問題的根源 如果可以 建議他們家人一起做家庭 通常...

我是不是心裡有疾病呢,我是不是心裡有疾病呢??

原因在於你自小父母離異,你會覺得自卑,覺得別人看不起你,所以你會什麼事都那麼較勁。沒有必要。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做好自己,別太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你強大了,別人自然就渺小了。你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症,也叫神經官能症 包括抑鬱,焦慮等等 不要胡思亂想,推薦你看看森田正馬的 森田 相關的書。神經症形成肯定...

這是什麼心理疾病,這是心理疾病嗎

越在乎可能越緊張,反而得不到更好的效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特點,自己注意不要太過在意。應該是情緒的問題,不像是心理健康問題,你可以找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聊一聊 沒病,這種情況的解釋可能是有些遊戲不必太認真的玩,越認真精神上反而越緊張,成績反而不如不認真時的 這有什麼好後悔的,人本來就有精神不好不認真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