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具體學些什麼

2022-06-12 04:50:02 字數 1991 閱讀 9728

1樓:老大

會計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丁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會計學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工商管理、經濟學、法學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

管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商品學 審計學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國際商務

2樓:考覽

呵呵,我也是學會計的,也是專科生哦!其實一切都要看自己,首先專業課必須要學得好,在校期間,會計從業證(基礎會計和會計職業道德與財經法規)和初級會計證(初級會計實務和初級經濟法)要拿到手,其次多看些和專業相關的書,還有實訓是很重要的,相當於實習,有很多東西只有實訓時才能學到,要好好把握,如果你要想在往高發展,比如說考中級會計證,那就要好好學習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成本會計。 加油吧!

我們的前途很光明的!

3樓:黎約未央

在校期間首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如果拿到專科畢業證只需考財經法規 若沒有要考三門 其中兩門必考一是會計基礎 二是財經法規 。另乙個是會計電算化等級證】你的時間不多所以理論性的東西你不要過多投入因為工作當中除了會計師和會計主管用到 會計員用不著,財務會計的確難但也有規律的你只要抓住你這一年的時間大量做核算題分析核算題找出關聯。另外做這些的前提是要確定會計科目的歸屬。

達到我說的這些你就可以應對工作了

4樓:mu佛

我覺得,會計專業的學生最起碼是要在學校拿到從業資格證,這個很重要。沒有它你就不能從事這個行業,(除非拉關係)但就算這樣查出來了也不好吧。 再者最好是考到初級證(助理會計師),這樣對以後你參加工作也是很有幫助的。

至於其他證,還有中級證(會計師);高階證(高階會計師);注會(註冊會計師)

5樓:萌神右翼′齎

會計...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並不容易....

無論學各行各業都是有困難的...實踐才是硬道理.....成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會計都要靠自己努力地學習理論知識...再加上實踐.....要知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成就的......

所以我們不能放棄.... 送你一句話吧: 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 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 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

會計好學....會計好做....我自信....

我努力....我成功...!!!

6樓:s親友團

專科生在校期間首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基礎、職業道德兩本書必看) 專科畢業生如果在畢業前能夠取得初級會計實務的證書,將對找工作很有幫助(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本書必看) 其他的可以根據需要選看,或者根據學校進度靈活進行安排

7樓:卓卓哥哥

先了解以下,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且把為什麼弄懂! 1:

什麼是會計?會計有什麼作用? 2:

會計有哪些內容(哪六要素) 3:會計要遵循的13條原則是哪些? 4:

會計有哪幾種方法 5:會計的3大表(資產負債/損益/現金流量表)分別有什麼作用 多用生活中的實際例子去理解它,掌握它 祝:學有所成並樂在其中!

財務會計題目,財務會計題目

1,借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40000 貸 盈餘公積 法定盈餘公積 40000 400000 10 借 利潤分配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80000 貸 盈餘公積 任意盈餘公積 80000 借 利潤分配 支付股利 7200 貸 股本 4000 4000 10 10 應付股利 3200 4000 0...

如何學好財務會計,怎樣學好財務會計?

學習財務會計 不能死記硬背 要靈活 另外不管學習什麼 我覺得要為自己選擇乙個精神狀態最佳 壞境最適合學習的時間 要想學好財務會計,那首先得報考從業資格證,當地會計局推薦的學習書籍是最基本的知識,你就從這本書開始。慢慢的就會入門的。當然,這得你有興趣,有毅力,又刻苦精神。怎樣學好財務會計?先,要想學好...

財務會計軟體有哪些,都有什麼財務會計軟體?

2018年09月29日 會計的職能 反映與控制,反映與監督,反映 監督與分析 考核與評價會計的基本職能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進行會計核算和實施會計監督兩個方面。會計核算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 記錄 計算 報告等環節,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 算賬 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