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氣功,不知道怎麼在運氣,要怎樣引導

2022-06-11 13:00:02 字數 4094 閱讀 9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傻子,會出事的,真想學就好好讀書,考個好中醫大學,裡面有這門學科,不至於偏差的太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的氣不是運的,是清靜地觀照著氣,氣的執行絕不可能引導,否則出偏差的。

收功很簡單,未通周天,收功只需深呼吸數次即為收功。

3樓:天下太極是一家

不要搞這些,心清淨光明,氣場就是自然協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練的應該是催眠之類的吧。還是要先學打坐,意守丹田,練習最基本的吐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神仙啊 我看你平躺著睡覺吧 說實話 真不相信你的毅力 先還是早點起床去面陽吧

氣功是怎樣運氣的?

6樓:胡牛

運氣法是氣功鍛鍊的重要步驟。練功時,內氣發動,通過意念的引導作用,疏通經絡氣血,調整陰陽,達到強身治病的目的。

醫家氣功的運氣法,很注重貫氣。貫氣是一種把氣由上往下引、往下降,使濁氣下降的一種運氣法。練功開始的時候,用意念或加上手勢,引導氣息由上而下,從頭到腳執行,意想濁氣從腳底而出。

這樣連續做三至五次,可使全身放鬆,對高血壓患者效果尤佳。

運氣還可以打通周夭。練功開始,內氣發動於丹田,產生一股熱流,用意念控制它,讓它從丹田下伸至會陰,再向後經尾閻,循督脈向上,經命門、夾脊、大椎、玉枕,直上百會,然後下行經神庭、印堂、鼻準、廉泉,沿任脈而下膻中,回到丹田。這樣沿任脈、督脈迴圈,就是小周天運氣法。

氣功(炁功)是一種中國傳統的保健、養生、祛病的方法。古代或名「丹道」,以呼吸的調整、身體活動的調整和意識的調整(調息,調身,調心)為手段,以強身健體、防病治病、健身延年、開發潛能為目的的一種身心鍛鍊方法。

我國古代氣功文獻資料浩如煙海,在道家、儒醫、醫家書記中有大量氣功文獻記載。挖掘整理工作,是一項既重要又艱鉅的任務,它不僅要求研究者有較高的醫學、氣功學及古漢語、現代漢語等方面的知識,還須自身有較高的氣功功底。

應當指出:三調是否合一是氣功修煉與一般體育運動的主要區別,一般體育運動的操作內容也又三調構成,但三者各自獨立,不要求合成一體 。

練氣功怎麼運氣?

7樓:峰火連煙

陰陽魚就是丹田氣,白魚打通督脈,黑魚打通任脈。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的氣不是運的,是清靜地觀照著氣,氣的執行絕不可能引導,否則出偏差的。

收功很簡單,未通周天,收功只需深呼吸數次即為收功。

9樓:匿名使用者

稀奇,呼氣,轉身,放屁。 等放的自如了。氣也就順暢了。 什麼任督二脈一下就打通了。

氣功,怎麼運氣

10樓:

氣功練習意守丹田法

一般認為丹田為臍下一寸五分(氣海穴)處,即下丹田。古人認為氣海穴是「生氣之源,聚 氣之所」,用意守之,則無氣自足,百病消除。但氣海為竅穴,丹田應是以氣海穴為中心的 位於小腹內的乙個球形。

練功時把意念盡量集中於此,注意其隨呼吸出入而起落。

氣功練習意守內景法

練功時在下丹田部位設想有一幅美麗的圖案,並進行內視意守。此法具有排除雜念、淨化思緒的作用。

氣功練習意守內臟法

當某內臟病變時,在練功中意守該內臟。如心臟病即意守心臟,肝臟病即意守肝臟,以此類 推。此法可入靜,對提高療效了有一定作用。

運氣法練氣功首先要心平氣和,無雜念,心空如氣靜以自身感覺為首運至全身各處,這叫以意運氣。運氣時身上不可穿衣,以免阻礙氣的流暢執行。要想象感受山水叢林的自然,做到天人合一。

11樓:天人占卜師

憋氣不等於運氣.運氣需要心力(意念).閉氣會影響健康,不明智.

氣功的修煉者需要安靜內心,使氣血的執行減慢,呼吸會自然的減慢和停止,這樣才是氣功,剛練習的人,先從養氣入手比較妥當,時間長了,氣息充沛,氣感增強,那麼就可以用意念引導氣息執行.感覺很明顯,否則就難以有什麼成就

12樓:容桃

你這是濁氣,算不得氣功,這種氣是不能隨意的,你要練意念。

13樓:

其實就是這個氣。不要把氣功的氣理解成很玄的東西。

不過你發現沒有,沒練過氣功的人,只能控制它在腹部一帶上下移動。而且鼓氣的時候,腹部是不是變硬了?而練過的人,甚至能把這氣移動到手上。

14樓:酸甜苦辣不鹹

練太極吧!!行氣簡單,只要氣沉丹田,屏除雜念,隨身而同,則氣成!

15樓:雪花粉發面餑餑

放個屁感受一下力度就知道自己有沒有練氣功的潛能了

16樓:

體內若無真種子,猶將水火煮空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字經:松,靜,勻。

18樓:鳴人kiss雛田

沒有氣功這個事兒.偏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隨心所欲是最低境界,也是最高境界!

20樓:藍戒

要身心放鬆,以意領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發出氣波來才算成功

初學氣功怎麼運氣

22樓:北夜玄武

初學的話,還是學學道家養氣的法子好些。佛學禪宗的靜心,運氣的話,呼吸和身體運動配合,一張一弛就可以。

呼吸的時候別太在意呼吸,自然就好。

氣其實就是人體內消化不了的能量,人為的去轉化,得來的能量可以強身健體。

一定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不要怕長胖。

23樓:大鐵棍醫院佟主任

神馬?要是都能運氣那還叫初學嗎?(這是教我練氣功的師傅說的,剛開始練時我也問過相似的問題~~)

24樓:創作者

既然是初學,運氣肯定是不可能的!

這個時間段是養氣,養內在的真氣!

通過呼吸,意念和放鬆,來達到目的!

25樓:哭泣的湮滅

初學的話,就先心齋。

26樓:

先把架子什麼的弄明白 在考慮運氣的問題- -

氣功怎樣運氣增加力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事實上並不是增加力量,正常人體所發揮出來的力量並不是100%,氣功只不過是通過滋潤體內的筋脈和血管來讓我們可以提高發揮力量的上限,想做到這點很簡單,只要運氣到你想要強化的地方就行了,只不過你需要大量的氣來讓身體那部分的所有肌肉和骨骼都被氣所滋潤了才行,這股氣得量可是不少的。這個就跟你泡溫泉之後渾身輕鬆是乙個道理的

如何運氣?誰給我講下氣功的概念!!!謝謝

28樓:吃了你下酒

最簡單的:柔太極球 球直徑半公尺就行,倆手在胸前不停的運動,想象是真的在揉乙個球。右側看是右手在逆時針旋轉 我當初才柔了幾週,就很明顯能感覺到球和手的氣場存在,手掌上好像抱了一塊磚。

很有意思

我以前對氣半信半疑,後來總算知道了個大概

為什麼會氣的人打人疼?因為手掌上有氣。

為什麼做完引體向上後從高處落下,雙腳會很疼甚至有危險?因為沒氣(←這裡只是我個人做個反面比方,或許不準確)

29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大致分為性功和命功兩大類。

命功練精氣神,武林中人大多在練這個。

性功煉丹,須五氣合一,內丹是道家的叫法,即佛家的禪相。煉丹的元神就是參禪的真我。佛家講參禪和普渡要結合,道家講性命雙修。

30樓:冒牌中醫

你可以看一下這個鏈結對氣功和氣的解釋比較全面

31樓:時尚衣櫃

我的空間

新來的女同事,我很喜歡她,不知道該怎麼表白,怎麼說才好呢

我覺得若是喜歡乙個人,那個人一定能感受到的。除非你隱藏的很深。如果真的確定喜歡她,一定要把握機會,多了解她的喜好,做一些讓她開心的事情,當然肯定要用心和真誠去做。祝你好運哦!很喜歡新來的女同事,乙個月了,不知道該怎麼表白,直接說 還是微信說?怎麼說才好呢?煩惱 你傻的 沒事摸摸他屁股 碰碰奶子 抱抱...

兒子很喜歡玩拼接類的玩具,不知道葡萄積木怎麼樣

葡萄積木啊,跟以前買的那種積木不一樣,有上百種玩法,對孩子的身心成長和發育有益,還融入了匹配成長的科技元素。在新聞上看過,好像葡萄積木是乙個科技類的公司,將科技與玩具結合在一起來開發孩子的動手,創造能力。可以的,就是那種能拼能變也能開,葡萄積木的孩子玩的開心的 兒子喜歡做手工跟積木玩具,怎樣培養?樂...

很喜歡這個女生,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女人是心軟的動物.可能是在上一段感情裡受到了傷害所以不敢接受現在的感情.歸根結底就是怕再次的受到傷害.失戀是意見很痛苦的事情.而暗戀也是很痛苦的事情.不過幸好你表白了.你的痛苦少了一些.不過我想這個女孩心裡對你還是很有好感的.畢竟你為她付出了很多.她心裡都很清楚.只是怕再次受到傷害而不敢接受你.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