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求得暗示自己是女子的詩詞句子,形容想念女子的詩句

2022-06-11 12:05:04 字數 3559 閱讀 2387

1樓: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2、不堪盈手贈,還請夢佳期。

或者你要自創的嗎?

2樓:年子醬

窈窕淑女 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 寤寐思服

形容想念女子的詩句

求形容女子美貌的詩句或句子

3樓:彌生薔薇

1.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詩經 衛風·碩人》)

2.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 佳人難再得。 (西漢 李延年)

3. 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孔雀東南飛》)

4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曹植的《洛神賦》

.5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 (訴衷情 ·歐陽修)

4樓:蘇亦湘

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一見傾城、再見傾國。

讚美師母的句子

5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的師母是乙個溫柔細緻的人,非常疼愛我。

表達愛慕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宋·辛棄疾《青玉案.元宵》

釋義: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她卻在,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2、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詩經•關雎》

釋義:關關鳴春雎鳩鳥,在那河中小洲島。姑娘文靜又秀麗,美男求她結情侶。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唐·元稹《離思》

釋義: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慾,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4、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唐·白居易《長恨歌》

釋義:在天上,我們願作比翼齊飛鶼鶼鳥; 在地上,我們甘為永不分離連理枝。

5、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無名·《擊鼓》

釋義:不論生死離別,都跟你說定了,我要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6、但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宋·李之儀《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釋義: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

7、有佳人兮,見之不忘,

一日不見兮,思之若狂。

——司馬相如《鳳求凰》

釋義:有位美麗的女子啊,我見了她的容貌,就此難以忘懷, 一日不見她,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

7樓:公孫雨兒

我喜歡上了乙個女孩,很喜歡很喜歡,但是她不知道,我想向她暗示一下,有沒有這方面的詩句,兩句或者四句就夠了、簡單點好、謝謝大蝦…

8樓:火炎炎燚

多得說不完

長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9樓:猴猴炒猴猴

1、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出處:宋代·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釋義:今年正月十五元宵節,月光與燈光仍同去年一樣;再也看不到去年的故人,淚珠兒不覺濕透了衣裳。

2、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出處:唐代·溫庭筠《更漏子·金雀釵》

釋義:你知道我對你的情意,我知道你對我的愛憐,上蒼可以作證。

3、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出處:唐代·魚玄機《江陵愁望寄子安》

釋義:我對情郎的思念如西江之水延綿不絕,流水有多長,我的思念就有多久。

4、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出處:唐代·張泌《寄人》

釋義:只有天上春月最是多情,還為離人照著庭院落花。

5、一看腸一斷,好去莫回頭。

出處:唐代·白居易《南浦別》

釋義:回頭看一次就肝腸寸斷,好好離去吧,不要再回頭了。

6、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出處:宋代·晏殊《清平樂·紅箋小字》

釋義:鴻雁飛翔雲端且魚兒遊戲水裡,這番滿腹惆悵的情意難以傳寄。

7、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出處:唐代·溫庭筠《更漏子·玉爐香》

釋義:窗外的梧桐樹,正淋著三更的冷雨,也不管屋內的她正為別離傷心。一滴一滴的雨點,正淒厲地敲打著一葉一葉的梧桐,滴落在無人的石階上,一直到天明。

8、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

出處:唐代·溫庭筠《夢江南·千萬恨》

釋義:山間的明月不知道我的心事。綠水清風中,鮮花獨自搖落。花兒零落中,不知不覺的明月早已經斜入碧雲外。

9、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出處:宋代·辛棄疾《摸魚兒·更能消幾番風雨》

釋義:縱使陳皇后千金買得相如的生花妙筆,脈脈真情又能向誰傾訴呢?

10、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出處:清代·曹雪芹《紅豆曲》

釋義:拋著紅豆相思的血和淚滴也滴不盡,滿畫樓的是春柳春花,開也開不完。

愛慕【拼音】ài mù

【釋義】1、由於喜歡或敬重而願意接近:相互~|~之心。2、因喜愛而嚮往:~虛榮。

【用法】愛慕是一般常用詞彙,可作謂語、賓語、定語,主要釋義為喜歡羨慕。

【例句】

1、那些當地的愛慕者把她的家搞得門庭若市。

2、他們雖然彼此愛慕,卻相知恨晚,不能結為連理。

3、他含蓄地表達了自己對這幅畫的愛慕之情。

4、他的目光裡充滿了愛慕。

5、他愛慕虛榮的性格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10樓:鄧雨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

11樓:沈浩華農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

12樓:囚心的人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3樓:張泓珺

此生若得與卿伴,除卻經逢作何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5樓:機智斯文小帥哥

情到深處有淚彈

愛到最後是瑛瑛

有關暗示的詩句

16樓:敲婆大本營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對初戀念念不忘的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一見鐘情,日久生情的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思念成疾------

17樓:kao叫我女皇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描寫女子望男人真心珍惜自己的詩句或詩詞

你好,希望採納!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贈汪倫 桃花細逐楊花落,黃鳥時兼白鳥飛。杜甫 曲江對酒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 春思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 漁歌子 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張旭 桃花溪 ...

想求得老婆的寬恕,哪些話是最實在的?

真誠的認錯,並且告訴老婆自己錯在了 比如說,老婆我錯了,我不應該忽略你的感受,不應該在你沒和你商量的情況下就做這樣的事情,態度誠懇一些,認錯具體一些,這樣就最容易被老婆寬恕,應該求得老婆的原諒,告訴她以後這樣的錯誤再也不會犯了。我個人覺得首先要自動去道歉。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且一定要去求得老婆的...

帶有悲傷的詩詞自己想的,不要古人的

鷓鴣天 故人思 幾聲簷雨幾更鐘,句未裁成墨未濃。輾轉思量原無據,唏籲嗟嘆總隨風。人相似,夢不同,明朝陌路且從容。莫省前塵留恨處,一半蕭蕭一半空。水調歌頭 夜思 微雨方歇試卷簾,孤燈盞,照窗沿。清風借問 殘墨欲何言?極望層雲幽黯處,誰解語 可傾談。愁情總愛倚欄杆,夜已半,夢未酣。一枕春寒,相思最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