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每月從父母那裡得到500元的生活費。假如他對大公尺的需求函式為

2022-06-10 20:45:03 字數 5310 閱讀 7664

1樓:簡單說金融

3全部①、乙個學生每月從父母那裡得到500 元的生活費。假如他對大公尺的需求函式為 x(p,m)=20/p+500/m。

②、如果大公尺的**從每公斤4 元漲到6 元,為了保證他的生活水平不下 降,他的生活費應從500 元增加到 多少?解答出:當大公尺的**為4元時,該學生的大公尺需求量為1(=-4+2500/500),那麼他對大公尺的支出為4元(=4*1),對其他商品的支出為496元(=500-4)。

當大公尺的****到6元且購買量仍為1時,對大公尺的支出變為6元,加上對其他商品的支出496元,該學生的總支出為502元。也就是說,要想保持原來的生活水平,他的生活費應增加到502元。

③、需求函式:是用來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數量和影響該需求數量的各種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的。也就是說,影響需求數量的各種因素是自變數,需求數量是因變數。

拓展資料:①、一種商品的市場需求量qd與該商品的**p的關係是:降價使需求量增加,漲價使需求量減少,因此需求量qd可以看成是**p的單調減少函式,稱為需求函式(demand function),記作:

qd=d(p)。

②、 一種商品的需求(有支付能力的需要)是指消費者在一定時期內在各種可能**水平願意而且能夠購買的該商品數量。

③、主要決定因素:商品的**、消費者收入水平、相關商品的**、消費者的偏好和消費者對該商品的**預期等。

④、常見的需求函式有以下幾種形式:d=(a-p)/b (a,b大於0),d=(a-p平方)/b (a,b大於0),d=(a-√p)/b (a,b大於0),其中p表示商品**。

⑤、影響商品需求量因素:產品**(p):**與需求量的關係是,**上公升,需求量減少;**下降,需求量增多,它們成反向變化趨勢。

⑥、相關產品**(pr):在產品本身**不變的情況下,相關產品**發生變化,也會影響到這種產品的需求量。互補商品——兩種商品共同滿足一種慾望。

替代商品——兩種商品可以互相代替滿足同一種慾望。

⑦、預期**(pe):對未來**的預期也會影響需求量。

2樓:

將四和500帶入公式,求出大公尺的需求量20/4+500/500=6,所以每月。在大公尺的花費上是4x6=24,其他花費是500-24=476,當大公尺**漲到6元時,對大公尺的需求量不變,花費6x6=36,再加上其他花費476,36+476=512

3樓:

當大公尺的**為4元時,該學生的大公尺需求量為1(=-4+2500/500),那麼他對大公尺的支出為4元(=4*1),對其他商品的支出為496元(=500-4)。當大公尺的****到6元且購買量仍為1時,對大公尺的支出變為6元,加上對其他商品的支出496元,該學生的總支出為502元。也就是說,要想保持原來的生活水平,他的生活費應增加到502元。

4樓:逍遙祭奠

一群小學生,m是收入,6減4等於2,**變動乘以原來需求,將500和4帶入函式,得到原來需求是6,所以變動的的收入為2乘以6,最後加上最初收入,等於512!!!!!

5樓:匿名使用者

o__o" 無語,條件不夠,怎麼(⊙⊙?) ~~~~(>_<)~~~~

p應該是大公尺**, m是需求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不充分,無法解題

7樓:太陽灣軟體

需求函式(demand function):是用來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數量和影響該需求數量的各種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的。也就是說,影響需求數量的各種因素是自變數,需求數量是因變數。

p應該是大公尺**, m不知道是什麼不會算

8樓:匿名使用者

512好了,多多意善!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p是什麼,m是什麼你都沒說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挖,這是什麼邏輯哦````不懂?

對大學生生活費情況調查的目的及意義

11樓:迷人的大眼仔

目的就是了解大學生的經濟狀況,了解大學生的消費態度,了解他們背後的家庭情況,了解學生父母的教育方式。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費乙個月多少為合適?

12樓:小強也有春天

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有肆意「揮霍」的青春,有敢想敢幹的資本,有飛向遠方的夢想,還有單純多彩的校園生活。我的大學已經成了美好的回憶,有十幾年之久,現在想想那時真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雖然很窮,但是特別的快樂,窮到什麼地步呢?乙個月就500塊錢生活費。

估計現在的大學生覺著不可思議,但是事實就是那樣,如果現在上大學給500塊錢那就確實沒法活了,按照物價的**以及各項開支的增大,我覺著正常的話得1200塊錢左右,羅列分類計算一下,就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

一日三餐的消費。人是鐵飯是鋼,這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一日三餐按照現在的標準,一天起碼得20塊錢,我們那時12塊錢,這是個正常的消費水平,而且還必須到學校食堂去吃,我們上學那會,基本都這樣。

但是大學時代,由於高考壓力的空前釋放,而且還年輕,嘴也變得饞了起來,老是有種吃大餐的想法,所以乙個月怎麼也得奢侈個一兩次,花個一二百塊錢。所以光吃飯就得700到800塊錢,這是最主要也是最大的消費。

衣帽鞋子上的消費。這個彈性比較大,可好可壞,可高可低,中等的話,一年下來得四雙鞋,四身衣服,每乙個按200塊錢計算,得1600塊錢,按在校時間10月的話,平均到每個月就是160塊錢,當然這個算是中等水平。

日常用品上的消費。再乙個就是日常生活上用品的消費,我們當時沒有手機,用的都是宿舍的**,話費基本可以忽略,而現在則不一樣,這個必須得有,乙個月的話費暫且按30元計算。還有交通費、學習用品、還有一些小玩意之類的,基本可以控制在150塊錢,連話費加起來180塊錢左右。

簡單的計算一下,大概就是1100多塊錢,再增加一些意外的消費,差不多就是1200塊錢,這個就是正常的生活費水平,可以滿足日常的消費,完全沒有問題。大學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時間,是開啟人生另乙個旅途的準備階段,應該把過多的時間和心思放在學習上,不要再吃喝玩樂上攀比,現在還沒有那個資本,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的,等你將來走向社會掙錢的時候,想怎樣都沒人會管,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掙到更多的錢。

13樓:默默

見過身邊乙個真實的例子,朋友的孩子在杭州上學,孩子從來不主動跟朋友聯絡,也不回覆朋友的資訊,唯一會主動打**的時候,就是生活費沒了的時候。朋友很無奈,感覺自己乙個月的工作全給孩子當生活費了,有時候還不夠,搞不清楚孩子把錢都花到**去了。

究竟大學生生活費給多少合適?最終其實要根據學生的家庭條件來確定。根據提供生活費的多少可以劃分為三個版本。

1、經濟版。

這個檔位的生活費,正好能夠滿足大學生最基本的的溫飽問題以及日常的開支。這種情況下,吃飯基本上就是在食堂吃夠管飽,那在外面要請同學吃大餐的事就不太可能了。衣服就穿最簡單的,去超市買29塊一件的t恤就好,在商場做**的時候買件冬裝。

保證有衣服穿,大小不合適、顏色不好看都是可以接受的。

2、標準版。

標準版的生活費,除了基本的溫飽問題外,還有閒錢用來社交,比如請同學吃大餐,攢攢錢買個kindl或者ipone 8或者千元級的輕奢包包給自己。買衣服以優衣庫、h&m等快消品為主,買衣服會考慮要穿的有型。女生開始買保養品、化妝品,男生會買品牌類的手錶。

3、豪華版。

對於豪華版的配置來說,吃飯所花的錢在他的生活費裡只佔很小一部分,可能不到20%。大部分花費可能花費在一些比較奢侈的東西上,比如養車的費用、買單鏡反光機、暑期去國外旅遊等等。買東西不會糾結**,喜歡就買下,追求品質、個性,喜歡請同學吃飯。

對於絕大多數的家庭來說,盡可能配置標準版及以上。這樣,孩子不會因為自己手頭緊而不敢跟同學出去吃飯,也不敢花錢打扮自己,讓他不會因為錢的問題讓他在人際交往方面感到困惑,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14樓:萬能的潘東昇

大學需要多少生活費才合適,其實這個對於不同的人肯定是不一樣的。比如有的人是富二代,用的化妝品至少一瓶都是上千元的,而有的人則是從農村來的,可能家裡是貧困戶,那麼每個月的生活費都不超過1000元,那麼到底應該如何來衡量呢?

一:量力而行

一方面是說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家庭經濟實力,一方面是從自己的個人賺錢能力來說的。那麼從家庭經濟收入情況來說,一般乙個孩子的全年消費佔家庭總消費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家庭收入的一部分還要用於存款。

所以比如乙個家庭年收入只有20萬,那麼花孩子身上的可能會在5萬以下,那麼去掉學費之後,每個月生活費可能最多也就兩三千元。另外就是如果個人有賺錢能力的話,你的消費肯定要低於你的賺錢能力,或者家裡繼續給錢你的話,那麼你可以多花點。總之就是不要超過自己的承受水平,不要到處借錢,或者總是不夠用就行了。

二:消費結構

雖然有的人同樣是每個月花1000元,但是有的人可能是大部分都是吃喝玩,而有的人是吃喝玩佔一半,學習一部分,個人投資一部分,可能會更合理一些。

三:根據需要動態調整

比如有的人在大一時候需要加強社交,大二時候需要學習考證,大三的時候需要去考研,那麼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一些重點花費的,這些都是屬於額外支出,也是可以進行調整的。

總之大學生的生活費多少合適,這個我們需要根據以上幾個方面來進行分析,一方面要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另外一方面要看是否真的是自己需要的必要支出,否則都是不太合理的,那麼對於現在大學生來說,我個人的看法是每個月的生活費在1500元左右可能會比較合理的。

15樓:校園奇葩說

大學生究竟要多少生活費?看完明白了,原來在大學錢是這樣花出去的!

16樓:

一般來說,只是從吃飯的情況來看1000-1500應該是可以的了,畢竟學校裡面的飯菜還有學校周圍的飯菜都不是特別貴,所以怎麼多,應該是夠吃的了,但是如果還想要買衣服,買鞋,逛街,看電影,做一些其他娛樂的事情的話,那就得需要更多,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是1000-1500左右。

17樓:darling~吻君

一千到一千5左右,看學生自己的消費能力和節制力,和學校的生活**也有一定關係,但建議1k~1k5比較合適

18樓:介樹花弘詩

只是吃飯的話,一頓飯平均15,一天45元。乙個月1350元。

這樣就很不錯了。早上一般花五六塊就行。中午和晚上多花點。

19樓:候萱卻璧

乙個月飯錢多少,生活用品多少,這就是合適的費用,錢多錢少都不是適合大學生的,錢多了會影響思想,錢少了也會,如果從上小學到大學是逐漸增加的,這裡面的適應就有了乙個過程,高中一月一千,大學一月你提到五千,那只會害了對方,每個家庭環境不同,因家庭而異,因成長而異,因學生而異,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為人講究的是合理合情合度,這個度就是平時需要去教導的,有了度,說話不過,語言不粗,平衡是心裡的尺度。

婚菸要聽從父母的么,婚菸要聽從父母的麼

如果樓主是指婚姻大事要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的話,如今在這個思想開放與成熟的年代看起來,實在有些 封建 之嫌,自己的婚姻要自己把握,找到屬於自己的珍愛,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所以,婚姻大事不能完全依從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這樣的婚姻順了父母的心,但卻讓自己不幸福。總之,婚姻大事不能完全死板的聽從父...

我應該聽從父母還是捍衛自己的愛情

當然聽父母的,世界上沒有人會像父母一樣處處為你著想,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分。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全職太太這個四個字,就得看人臉色,吃別人的飯,就得看人臉色,不信你回去問問你父母。男人的話能信嗎。他讓你做全職太太的思想也不太對,女人自己也會想要創造自己的事業!也想能證明自己。我想問下你和他的關...

婚姻到底應不應該聽父母的,婚姻必須聽從父母的嗎

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 聽父母的話沒虧吃 先見面了解一下對方,看看能不能相處,有沒有好感,如果不能在作打算,聽父母的建議也是一定的,但也要為自己著想一下 20 聽,自己的婚姻,不和以前婚姻是包辦,再者是2個家庭所以家長說的話,為你好滴20 一定要聽他們的。結婚不和談戀愛,婚後是柴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