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枯」倆字讓你想起哪首詩

2022-06-10 17:40:04 字數 1449 閱讀 2730

1樓:他們都叫我楚歌

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2樓:笨蛋愛倪哦

賦得古原草送別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3樓:懷裡的垂耳兔和他

白居易 《草》: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入竹萬竿斜。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4樓:小黑和小黑媳婦

賦得古原草送別(有名詠草) 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5樓:愛d潛規則

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反應是:一歲一枯榮、、、

賦得古原草送別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7樓:王愛童

天淨沙·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8樓:

《大自然的語言》:「幾千年來,勞動人民注意了草木榮枯,候鳥去來等自然現象同氣候的關係,據以安排農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賦得草原詩留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功成萬骨枯,出自曹松《己亥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13樓:星星不是月亮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14樓:歐勱尜

野火燒不盡,一歲一枯榮

15樓:阿狸褲褲掉啦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反應是:一歲一枯榮、、,,,

17樓:孫文大天才

憫農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18樓:徐正東

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

19樓:這貨不是

一歲一枯榮( ⊙ o ⊙ )!

總會有一首歌讓你想起某個人,哪首歌是讓你想起某些人某些事的

回憶真的好慘,本來以為原來的事情都是可以的,但是現在想想都是可笑的,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不能說男人都是這樣,但是一大部分都是這樣,本來談著戀愛好好的,到最後卻和自己最好的閨蜜搞到了一起的,真的是好傷心的。因為大雨還在下這首歌是你最喜歡的歌,可能或者說你現在變了口味不喜歡這個歌了,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聽到這...

秋江的晚上讓你想到哪首古詩

唐代張繼的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語文 文學 古詩詞體制方面的問題 復沓 聯章 蟬聯 隱括不是體裁,只是詩歌一種表現手法,一般用於古體詩,類似於現在的排比,反覆,引用。而古體詩 近體詩 律詩 絕句就是詩歌的體裁了,其中律詩絕句屬於近體詩。1 復沓 ...

詩中地白兩個字讓你想到了哪兩句詩

白雪歌送武判復官歸京 古詩 裡面的制 原句 bai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du 月即飛zhi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dao樹梨花開。註釋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是唐代詩人岑參的作品。此詩描寫西域八月飛雪的壯麗景色,抒寫塞外送別 雪中送客之情,表現離愁和鄉思,卻充滿奇思異想,並不令人感到傷感。詩中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