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要語文考試了,有兩個問題,請熱心人解答一下

2022-06-10 07:00:04 字數 1302 閱讀 1864

1樓:乙隻爪哇蟹

1全部元曲四大家指關漢卿、白朴、馬致遠、鄭光祖四位元代雜劇作家。

關漢卿,號「己齋叟」,「元曲四大家」之一。生平事蹟不詳,根據零碎的資料來看,他是金末元初人,活躍於約2023年至約2023年(元成宗大德)間。主要在大都(今北京)附近活動,也曾到過汴梁、臨安(今杭州)等地。

以雜劇的成就最大,一生寫了60多種,今存18種,最著名的有《竇娥冤》;散曲今在小令40多首、套數10多首。

白仁甫(2023年-約2023年),名朴,號蘭谷,字仁甫。中國元代雜劇作家。真定人(現河北省)出身於金朝的官僚家庭,在金末混亂動盪的年代,被元好問收養。

後移居南京。作為在野的一代名士,專注於詩酒和雜劇創作。

馬致遠(2023年?-2023年?),字東籬,中國元代初期雜劇作家,大都(今北京)人。

作品以反映退隱山林的田園題材為多,風格兼有豪放、清逸的特點。有描述王昭君傳說的《漢宮秋》以及《任風子》等。《漢宮秋》被後人稱做元曲的最佳傑作。

作品收入《東籬樂府》。

鄭光祖(?—?),字德輝,平陽襄陵(今山西襄汾縣)人,生卒年不詳。

元代著名的雜劇家和散曲家,與關漢卿、馬致遠、白朴齊名。生平甚無記載,只知他「為人方直」,不善與人交往,一生寫過18種雜劇,其中《倩女離魂》(全名《迷青瑣倩女離魂》)著名。伶人稱他為鄭老先生,死後由伶火火葬於杭州靈隱寺。

除雜劇外,鄭光祖寫曲詞,有小令六首,套數二曲流傳。

楚辭,其本義是指楚地的歌辭,後來逐漸固定為兩種含義:一是詩歌的體裁,二是詩歌總集的名稱(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楚國文學)。楚辭的創作手法是浪漫主義的,它感情奔放,想象奇特,且具有濃郁的楚國地方特色和神話色彩。

與《詩經》古樸的四言體詩相比,楚辭的句式較活潑,句中有時使用楚國方言,在節奏和韻律上獨具特色,更適合表現豐富複雜的思想感情。 楚辭的代表是《離騷》。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漢卿,號己齋叟。代表作《竇娥冤》《救風塵》 《拜月亭》

鄭光祖,字德輝。代表作《迷青瑣倩女離魂》

白朴,字太素,號蘭谷。《梧桐雨》《牆頭馬上》

馬致遠,字千里,號東籬。代表作《漢宮秋》

2、楚辭又稱「楚詞」,是戰國時代的偉大詩人屈原創造的一種詩體。

楚辭的特點

作為一種詩體,楚辭的想象力豐富。楚地巫風盛行,祭祀時往往以巫覡扮演諸神,表演一些神話傳說故事,以娛樂神人。這些都培育了楚人豐富的想象力,使作品帶有想象豐富、文辭華美、風格絢麗的浪漫主義色彩,如《離騷》、《九歌》等均是如此。

楚辭「皆書楚語,作楚聲,紀楚地,名楚物」,具有濃郁的地方色彩。楚辭的語句參差,富有變化,常用語助詞「兮」、「些」等。並且結構一般比較巨集大,篇幅一般比較長。

我還有一兩個星期就要期末考試了,該怎麼辦

有些東西是要平時積累的,比如公式,定理定義等,在有就是要自己暗示自己,一定可以,一定行,只有這樣你才可能更好的運用你所學的定理定義及公式,越急越出錯,物極必反啊!告訴你自己沒問題,我也可以做對!其實這種事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以後你人生中要面對的考試會越來越多 抉擇也會越來越多 這些都是小事 你過多年之...

我們兩個是相親認識的有兩個多月了,前幾天過生日還送了我禮物什麼的,可是我們兩個就只是過個四五天晚上

沒好感就快點定案了。因越拖越長,雙方都浪費時間 還是不要了,他一定不是很喜歡你,我前男友就是從不打 給我,在一起出去玩就好,分手後我才明白這不是真愛 不喜歡的話直接說出來會好,不要到最後耽誤兩個人的幸福 你可能是他的備胎了。我乙個朋友說你這情況是一模一樣。你最好還是跟他分開好。的將來當屬非常痛。沒感...

為什麼人有兩個眼,兩個耳朵,卻只有心?答對我問題的答應他任何要求

兩隻眼,讓你看問題要全面 兩個耳朵,讓你不要偏聽則暗 一個心,讓你只忠於一個人 件事 一個眼睛看表面,一個眼睛看本質,耳朵是通得,一個耳朵進去一個耳朵出來,不要亂傳話,一顆心足以支撐起你的靈魂 兩隻手守護一個心。兩個眼看心的未來 兩個眼是為了更完整的看到你,兩個耳朵是為了更好的傾聽你,一個心是為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