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支黃花是什麼?為什麼農民還都怕它

2022-06-09 16:00:03 字數 3342 閱讀 4690

1樓:塞納河畔的

3全部加拿大一枝黃花非常漂亮,是一種不錯的觀賞植物,也是因為這個原因2023年才從加拿大引進。後來逐漸擴散到野外,因為生命力,繁殖能力超強,過度繁殖,成為了一種惡性的雜草。因為繁殖能力太強,隨處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一些河灘、路邊、荒地、農田,甚至在住宅邊都是。

早先的並不被人們所注意,等關注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在地瘋狂的生長,排擠本土植物的生長空間。加拿大一枝黃花在生長過程中,確實給農業帶來了不可避免的損失,因為其繁殖特性,也給農民帶來了不少的煩惱。

加拿大一枝黃花繁殖能力一棵成株每很強,一年就能形成2萬多顆種子,能夠隨風傳播,40%的種子都能萌發。另外它不僅能通過種子來進行繁殖,還是一種宿根性植物,也能通過地下根莖進行無性繁殖。只要有一株存在,第二年就能形成一片。

除了繁殖能力強以外,加拿大一枝黃花的生長過程中,還會釋放萜類化合物來抑制周圍其他植物的生長,使得本地的作物全部消失。

對於農村的耕地來說,加拿大一枝黃花入侵,帶來的影響不小。因為是宿根的植物,即使剷除了表面的植體仍然會繼續生長,對於農作物的依然產生了不利的影響。一方面是其長期散發的萜類化合物,會抑制農作物的生長,另一方面來說,有加拿大一枝黃花,還會使農作物的病蟲呈現高發的態勢。

對於加拿大可以採用藥劑清除結合人工清除的辦法,首先是切斷種子傳播的主要途徑,要在種子成熟前進行人工清除,然後在挖出來地下根莖,集中起來銷毀。對於農田裡的加拿大一枝黃花,可以進行化學藥劑的噴施,然後採用機器復耕復種,可以減少部分根生苗。其實加拿大一枝黃花並非一無是處,有著不錯的藥用價值,並且人們發現加拿大一枝黃花可以做飼料,只是現在成本比較大,要想推廣需要等一段時間,想來徹底解決加拿大一枝黃花的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一種普通的植物,黃色的大概一公尺高,但是因為其繁殖能力實在太強,基本隨處可見,而且還會阻礙農作物生長,所以給農民帶來不小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鄉土植物,怕它主要是因為這種黃花生命力強,繁殖速度快,瘋狂生長就會對農民所種植的植物造成排擠,而且在繁殖過程中還會分泌萜類化合物來抑制自己周邊的植物的生長。

4樓:雪人愛看書

是一種來自於加拿大的野生植物。它的生存能力、繁殖力都特別強,本來是作為觀賞的植物,但是漸漸地侵占了別的植物的生存空間,導致了其他植物的死亡,所以農民特別怕它。

加拿大一枝黃花為什麼是禁花

5樓:揚沙飛舞

「加拿大一枝黃花」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原產北美,上世紀30年代作為觀賞植物引進「落戶」上海、南京一帶,80年代擴散蔓延成為河灘、荒地、道路兩側、農田旁邊、平原城鎮住宅旁甚至綠化地帶的雜草。葉子長12-20釐公尺,寬1-3釐公尺,邊緣有不明顯的鋸齒狀。高1.

5-3公尺,中下部一般沒有分枝,直徑可達2釐公尺,常成紫黑色,有又短又密的硬毛;它每株有4-15條地下有橫走的根狀莖,長度可達1公尺,每個根狀莖又有多個分枝,分枝上有多個芽,第二年每個芽萌發成一棵獨立的植株;它每株可以形成2萬多粒種子,通過風和鳥類等途徑迅速傳播繁衍。

「加拿大一枝黃花」是一種野性十足的「霸王草」,它具有極強的繁殖和快速侵占力,壓制其它植物的生長,破壞生態,蠶食肥力,其花粉致人過敏,危害人畜健康。

「加拿大一枝黃花」通過根和種子兩種方式繁殖,具有超強的繁殖能力,三年就能迅速成片,其生長區里的其他作物、雜草就會被消亡。在上海它蔓延後,已導致上海地區30多種土著植物物種的消亡,嚴重影響原有植被,破壞了生物的多樣性。管理較粗放的綠化地,栽種的綠化灌木一遇上它便成片死亡,棉花、玉公尺、大豆等旱地農作物和水田種植的茭白產量和質量也受到嚴重影響。

6樓:冰霧之櫻

據記載,加拿大「一支黃花」原產北美,2023年我國原本作為鮮切花和觀賞植物引進,作為庭園花卉栽培於上海、南京一帶,後逸生野外。20世紀80年代擴散蔓延,成為河灘、路邊荒地、鐵路兩側、農田邊、住宅旁、綠化地帶的惡性雜草。該類植物適應性極強,生長環境十分廣泛,極易形成單優群落。

目前我國上海、浙江、江蘇、安徽、江西、湖北等地都有此植物生長,已造成不同程度為害。

7樓:**達爾特

道理很簡單,不需要這麼多大道理!!

其原因就是繁殖速度太快,危害的其他的植物生長,因為多而吸取較多養分,妨害到農作物生長,所以要清除,不能讓他氾濫成災.

如何防治加拿大一枝黃花?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加拿大一枝黃花又名黃鶯花、麒麟草、幸福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北美洲,2023年作為庭院觀賞植物引入我國。影響多種作物的產量和質量,破壞生物多樣性,導致本地植物滅絕。

防治方法

(1)物理防治小面積或田間少量的加拿大一枝黃花可人工拔除。高密度大面積生長的加拿大一枝黃花在種子成熟前用鋤頭深挖,確保根系全部挖出,集中燒毀。

(2)化學防治①對苗圃、林地、荒地、山坡等非作物田的加拿大一枝黃花,在3月中旬,用10%草甘膦水劑1∶50倍液噴霧,每667公尺2噴足50千克藥液。第一次藥後每隔35~40天分別用第

二、第三次藥,用藥方法同第一次。②小麥、水稻等單子葉作物田,在5~6月份,每667公尺2可使用20%二甲四氯鈉鹽水劑300毫公升,兌水30~40千克,葉面噴施。

(3)農業防治農田土壤深翻10釐公尺以上。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椰心葉甲又名椰棕扁葉甲、椰子紅胸葉甲、椰心潛甲等,是鞘翅目鐵甲科害蟲。起源於印度尼西亞和巴布亞紐幾內亞,可能是隨進口棕櫚科樹種或隨高空氣流傳入到我國的。椰心葉甲以成蟲和幼蟲危害心葉,在未的心葉取食椰子等多種棕櫚科植物的葉肉組織,能夠引起椰葉皺縮、捲曲,葉片枯死,甚至成片的植株死亡。

防治方法

(1)物理防治剪除並燒毀受害心葉,砍伐難以救活的棕櫚科植物,立即燒毀。

(2)化學防治①每667公尺2用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50克兌水30~40千克,或2.5%氯氟氰菊酯乳油20克兌水20~30千克,對心葉噴霧,連續3次。②對於高大椰樹,掛椰甲清粉劑袋(有效成分為啶蟲眯與殺蟲單混劑)進行防治。

(3)農業防治將原來種植的椰子樹進行重新組合,成為組團式的片植,再在其周邊栽植一些非棕桐科植物,建立隔離帶、片、區。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對於荒地上發生的加拿大一枝黃花,進行復耕復種,減少拋荒,減少其繁衍空間。

(2)物理防治。危害面積較小時,種子成熟前期將植株連根拔除。對種子已經成熟的植株,要立即拔除焚燒,防止蔓延。

(3)化學防治。

①每畝用800~1000毫公升10%的草甘膦水劑,兌水25~30千克,均勻噴霧。

②每畝用25毫公升48%的百草敵水劑,兌水30千克,均勻噴霧。

③每畝用25毫公升25%的使它隆乳油加50毫公升20%的二甲四氯,兌水25千克,均勻噴霧;以後每隔30天左右防治一次,持續防治2~3次,可有效控制其危害。

危害面積較大時,在4、5月份及9、10月份兩個時期進行防治。

弓一支箭玄是什麼成語,乙個弓一支箭乙個玄是什麼成語

不是箭在弦上100 就是。箭拔弩張 乙個弓箭上一支箭打一成語不是箭在弦上 箭拔弩張 ji n b n zh ng 註釋 比喻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出處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四部 馮永祥看他們箭拔弩張,形勢不妙,趕緊站起來,走到他們當中。近義詞 一觸即發 劍拔弩張 反義詞 風平浪靜 用法 聯合式 作謂...

一支,一張,一種是什麼詞,乙個,一支,一張,一種是什麼詞?

實詞包括 名,動,形,數,量,代。這是指量詞中的物量 數量詞,一是數詞,個 支 張都是量詞 嗯嗯嗯嗯嗯嗯嗯好啊!我 是乙個風箏還是乙隻風箏,風箏的量詞是用乙個還是乙隻 乙隻風箏比較準確。只 的 其實是乙個表達數量的形容詞或量化詞 形單影隻 個 通常用來形容人物如 乙個人,乙個男孩。拓展資料 漢語中的...

我有蘋果,我有一支筆是什麼歌

這首歌的名字是 ppap 歌詞如下 英文中文 我有一支筆,我有乙個蘋果。嗯 蘋果筆!我有一支筆,我有乙個菠蘿。嗯 菠蘿筆!蘋果筆 菠蘿筆 嗯 筆 菠蘿 蘋果 筆!筆 菠蘿 蘋果 筆!擴充套件資料ppap pico太郎演唱歌曲 ppap 是日本藝人pico太郎填詞 譜曲並演唱的歌曲,於2016年8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