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程式在包含 gl h 標頭檔案時,要先包含 windows h ?而有些程式又不需要

2022-06-09 07:40:01 字數 2320 閱讀 21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之前寫的程式是指控制台那種程式,用的是c的scanf printf或者是c++的cout cin之類的吧

這種是因為你所使用的所有定義都在c標頭檔案裡定義好了,你沒有用到其它型別或者函式,所以才不需要包含windows.h

如果你用到了dword handle之類的就需要包含windows.h了(當然 這也不是絕對,你完全可以自己定義這種型別的變數)

gl.h要先包含windows.h,確實是因為它裡面使用到了windows.h標頭檔案裡定義的一些型別了

一般編寫windows下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包含windows.h這個標頭檔案,即使你沒有用到也沒關係,這個不會讓你的release版本的程式變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明白windows.h這個標頭檔案是幹嘛的。就明白了。

而且這個標頭檔案只在windows作業系統上有。所以不論出於何種原因,我懷疑你看錯了原話。(要是放到linux平台下,你編譯過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pientry" is defined in 'windows.h'

貪吃蛇為什麼需要包含windows.h

4樓:匿名使用者

win32程式的開頭都需要。

windows.h是乙個最重要的標頭檔案,它包含了其他windows標頭檔案,這些標頭檔案的某些也包含了其他標頭檔案。這些標頭檔案中最重要的和最基本的是:

windef.h 基本資料型別定義。

winnt.h 支援unicode的型別定義。

winbase.h kernel(核心)函式。

winuser.h 使用者介面函式。

wingdi.h 圖形裝置介面函式。

opengl程式設計問題,如圖,vs中顯示那個gl3wdrawarrays在gl.h裡但是我並沒有找到,標頭檔案已經包括了gl.h

5樓:陽光的雷咩咩

在你包含的標頭檔案裡啊~還有既然是vs,可以f12轉到定義

6樓:

試試 gldrawarrays

c語言程式設計時為什麼要加標頭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c語言編譯規則決定了的,乙個標頭檔案對應著乙個函式庫或者乙個自定義的函式檔案,標頭檔案相當於這個庫函式或自定義函式檔案的目錄,是乙個索引,編譯時按這個目錄去尋找具體的函式體。

8樓:匿名使用者

標頭檔案是你程式中需要用到東西,如需要某個數學函式,則必須包括數學相關標頭檔案,如math.h,當然,也可以自己寫函式,只要你不怕麻煩!

標頭檔案是你程式中需要用到東西,如需要某個數學函式,則必須包括數學相關標頭檔案,如math.h,當然,也可以自己寫函式,只要你不怕麻煩! 標頭檔案就是在你所編制的程式執行時要用到的檔案!

如 math.h 和 stdio.h

標頭檔案就是在你所編制的程式執行時要用到的檔案!

如 math.h 和 stdio.h

標頭檔案就是在你所編制的程式執行時要用到的檔案!

如 math.h 和 stdio.h

c語言源程式包含多個原始檔時,每個原始檔都要加include,包含標頭檔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不同的c檔案用到同乙個標頭檔案時,兩個c檔案都要include該標頭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基本原則,每乙個原始檔都需要 #include 將所需要的標頭檔案引用進來。

因為編譯系統對原始檔的編譯是分別進行了,也就是說分別編譯 main.c 和 c1.c 的。

但是可以在自己的標頭檔案裡面再引用其他標頭檔案,這樣就可以在 原始檔裡面只包含一盒自己定義的標頭檔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在其他原始檔裡面可以放心加上需要的庫標頭檔案。

標頭檔案不參加編譯,為什麼還要包含到原始檔中

12樓:金色潛鳥

標頭檔案通常需要參加編譯,要包含到原始檔中。

當然,你可以 把 標頭檔案獨立出來,改名為 .c (或 .cpp), 不包含到 原始檔中,與原始檔分開編譯,編成 .obj 後 再鏈結也可以。

假如 某程式,確實不需要 某個標頭檔案,那麼 就沒有必要 包含進去。例如,程式裡 沒有用到 三角函式,開方 之類 的 數學 庫 函式,你就 不需要 寫 #include 。例如,程式裡 沒有用到 time() 之類的 時間庫 函式,你就 不需要 寫 #include 。

有的樹葉在秋天為什麼會變紅,為什麼有的樹葉秋天會變紅?

秋天,許多樹木要落葉,在落葉前葉子往往變成黃色 更有少數樹種如楓樹 烏桕 黃櫨 槭樹等的葉子卻變成猩紅色,叫做 紅葉 自古以來,人們寫下了不少讚美紅葉的詩章,有的稱 霜葉紅於二月花 有的贊 烏桕猶爭夕照紅 在 太平廣記 裡,還記載了這樣一樁趣事 一位姓韓的宮女,她在紅葉上題了一首詩 流水何太急,深宮...

漂移族 頭文字D 詳細資料,漂移族為什麼叫頭文字D

劇情 日本秋名山上的清晨,一輛豐田出產的中古車ae86在下坡道飛馳,車內神秘車手的飄移車速使人吃驚。ae86在滕原豆腐店旁停下,睡眼惺忪的少年滕原拓海 周杰倫 回到店裡,只見老父滕原文太 黃秋生 醉倒廳中,拓海憶起五年來每天清晨代父送豆腐到秋明山上的旅店。中里毅來到阿木父親立花佑一 鍾鎮濤 開設的油...

門店小程式為什麼不顯示在附近小程式裡了

1 資料暫時有一些錯誤等等。2 還沒生成門店小程式外掛程式。以下是步驟 2 點選左側的 附近小程式 開通 3 點選 新增 選擇及填寫相應資訊,之後點選 提交 4 現在就完成申請了,等待審核即可。5 審核進度顯示介面。如何找到小程式 小程式頁面內會羅列所有使用者開啟過的小程式,有搜尋框可供查詢,並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