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暑假襲擊廣東的相關颱風的詳細訊息,誰可以提供相關幫忙

2022-06-08 21:40:03 字數 3147 閱讀 7581

1樓:板谷芹

1全部哦, www.typhoon.gov.

cn18日2時15分,強颱風「珍珠」在廣東汕頭澄海和饒平之間登陸。颱風給廣東福建造成巨大損失。經國家防辦商民政部統計,截至發稿時,颱風「珍珠」已造成福建省13人死亡,4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70.

9萬人;廣東省緊急轉移32.7萬人,汕頭死亡8人。災害具體損失情況正在統計核實中。

據汕頭市三防辦介紹,強颱風「珍珠」在1時20分穿過汕頭南澳島後,繼續向東南方向移動,緊接著於2時15分在汕頭澄海和潮州饒平縣登陸。颱風登陸時給汕頭市和饒平縣帶來大風和大暴雨,並出現9至10級、陣風12級大風。汕頭損失25.

59億元,倒塌房屋1750多間,水利設施損失0.72億元,回港避風漁船碰撞碰傷703艘,沉船172艘。受颱風「珍珠」影響,福建沿海發生特大暴雨,多條河流出現洪水。

據省防汛辦提供的最新材料,18日6時,詔安東溪水文站和店下坪分別超危險水位0.71公尺和1.1公尺,九龍江西溪平和水文站超危險水位0.

22公尺。目前詔安東溪、九龍江西溪水位正持續**,很有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珍珠」帶來的強風和特大暴雨,導致福建省重大經濟損失。

截止5月18日15時初步統計,全省60個縣市、425個鄉鎮受災,受災人口315.5萬人,倒塌房屋0.96萬間,緊急轉移人員70.

9萬人,死亡8人、失蹤4人,農作物受災154.12千公頃、成災85.66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8.

02億元,其中水利直接經濟損失6.1億元。 18日,浙江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區域性大到暴雨。

據浙江省防汛辦介紹,受颱風影響,從16日20時至18日5時,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麗水、溫州、台州地區。截至18日5時,全省共有35

個站降雨量超過50公釐。目前,浙江省各大型水庫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受降雨影響,溫黃平原、樂清、姚江河網水位開始**,但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2樓:

目前民有八次了.看**上的中國氣象.

今年8月份吹襲廣東省的颱風有多少個? 分別是…?

3樓:東莞市國耀鋁材****

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已於3日21點30分前後以熱帶風暴級在廣東汕尾陸豐市登陸,並於4日02時在廣東省汕尾市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未來強度將進一步減弱。

受颱風「瑪娃」和西南季風的共同影響,4日08時至5日08時,廣東中東部、福建東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公釐),上述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40~50公釐,局地超過60公釐。**氣象台9月4日06時釋出暴雨黃色預警。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的中心今天(24日)上午10點鐘位於廣西百色市境內,就是北緯23.3度、東經107.0度,最大風力有8級(18公尺/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5百帕。

預計,「天鴿」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繼續向偏西方向移動,將於今天下午在廣西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

2023年第12號強熱帶風暴榕樹(banyan)8月12日20時,風速25公尺/秒,移速22公里/小時,東經164.70°,北緯20.00°,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10級。

共3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廣東的颱風不是很多

2023年在廣東登陸的颱風有哪些?

5樓:答答答題

截止bai目前,今年登陸廣東的颱風

du只有乙個,zhi

叫「苗柏,dao

也就是今年的第二專號颱風。

2023年6月10日16時,廣東屬省啟動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廣東省氣象台預報,受「苗柏」影響,12日下午到14日,粵東先後有暴雨,部分市縣有大暴雨;珠三角有中到大雨,區域性暴雨。[3]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也受到了該颱風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廣東的颱風不是很多

廣東最強的一次颱風是哪一年的時候?

最新颱風訊息

7樓:

當前西北太平洋無颱風

有關颱風的資料

8樓:素心珊瑚

颱風,指形成於熱帶或副熱帶26℃以上廣闊海面上的熱帶氣旋。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心持續風速在12級至13級(即每秒32.

7公尺至41.4公尺)的熱帶氣旋為颱風(typhoon)或颶風(hurricane)。

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國際日期線以西,東經100度以東)地區通常稱其為颱風,而北大西洋及東太平洋地區則普遍稱之為颶風。

每年的夏秋季節,我國毗鄰的西北太平洋上會生成不少名為颱風(typhoon)的猛烈風暴,有的消散於海上,有的則登上陸地,帶來狂風暴雨,是自然災害的一種。

颱風實際上是一種熱帶氣旋。

颱風和颶風都是一種熱帶氣旋,只是發生地點不同,叫法不同,在北太平洋西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包括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稱作颱風;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氣旋則稱颶風,也就是說在美國一帶稱颶風,在菲律賓、中國、日本一帶叫颱風;如果在南半球,就叫作旋風。

(1)指亞洲太平洋及印度洋海域的熱帶氣旋。例:約瑟夫·康拉德**中描述的「颱風」。

(2)颱風是產生於熱帶洋面上的一種強烈熱帶氣旋。

(3)隨著發生地點、時間和叫法不同。

(4)颱風過境常伴隨著大風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風向在北半球地區呈逆時針方向旋轉(在南半球則為順時針方向)。在天氣圖上,颱風的等壓線和等溫線近似為一組同心圓。

颱風中心為低壓中心,以氣流的垂直運動為主,風平浪靜,天氣晴朗;颱風眼附近為漩渦風雨區,風大雨大。

有史以來強度最高、中心附近氣壓值最低的颱風,是超強颱風泰培(英語:typhoon tip,台灣譯名:狄普),日本2023年的大範圍洪災就是由這個颱風造成的。

颱風的成因是地面溫度高,氣流上公升,海面風和水蒸氣由於比重大,沿地面補充地面空氣,海面溫度低吸收地面上公升的空氣、水蒸氣補充空間,由於海面大,溫差小,海面上空聚集水蒸氣多,降雨範圍廣,水蒸氣結水時體積縮小,周圍水蒸氣補充便形成大風。

颱風發源於熱帶海面,那裡溫度高,大量的海水被蒸發到了空中,形成乙個低氣壓中心。隨著氣壓的變化和地球自身的運動,流入的空氣也旋轉起來,形成乙個逆時針旋轉的空氣漩渦,這就是熱帶氣旋。只要氣溫不下降,這個熱帶氣旋就會越來越強大,最後形成了颱風。

颱風稱呼是什麼時候起的,跟台灣的「臺」有關嗎

關於颱風的,關於颱風的資料

颱風百科名片 颱風是熱帶氣旋的一個類別。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 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 即每秒32.7米或以上 稱為颶風 hurricane 或本地近義字 local synonym 颶風的名稱使用在北大西洋及東太平洋 而北太平洋西部 赤道以北,國際日期線以西,東經100度以東 使用...

關於暑假的詩,關於暑假的詩句

暑假家居即景 近現代 劉鳳梧 久客歸來竹醉天,小園風景覺增妍。碧荷競艷花為幄,紅友凝香玉作船。晚撲流螢光照讀,夜偕明月影同眠。人間自有家庭樂,何必蓬瀛浪覓仙?北斗闌干夜已深,篆香縹緲漏沉沉。奚奴侍側勤烹茗,弱女趨前學撫琴。酒綠燈紅多醉意,柳昏花暝見詞心。柴門喜枕山溪水,常借清流浣我襟。喜晤謝星樓暑假...

關於颱風韋帕的週記,颱風韋帕的介紹

溫州市氣象災害預警訊號公告。溫氣預2007年第56號。溫州市氣象台09月19日10時20分變更颱風紅色預警訊號為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本台於09月19日10時20分將颱風紅色預警訊號變更為颱風橙色預警訊號。受強熱帶風暴 韋帕 影響,預計今天我市陰有暴雨到大暴雨,區域性特大暴雨。沿海海面今天南到西南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