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年齡未到,我們沒有去辦結婚證,孩子一歲半了,我們是今年五一辦酒席結婚的,請問我們離婚該怎麼辦,怎

2022-06-08 03:35:04 字數 5490 閱讀 72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您好!來吧法律助手網專業婚姻家庭律師為您解答如下:

沒有領取結婚證你們之間就只屬於同居關係或者其他關係。根據《婚姻法》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同居關係的構成應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要件:1.

在同居關係內部,同居關係的雙方應發生兩性關係;2.在主體上,應是一男和一女的異性間的同居;3.在外部表現方面,同居雙方應共同生活,如共同吃飯、生產、娛樂等,因此區別於通姦行為;4.

在時間上應具有一定的連續性和永續性;5.在主觀上,同居雙方應有同居的合意,被拐賣的婦女被迫與他人共同生活的,不成立同居關係。如果對方存在「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情形而且你們之間確實存在同居關係,你可以起訴解決。

歡迎到 來吧法律助手網 免費法律諮詢!

2樓:

如果你們到現在還沒有領結婚證的話,那就不算結婚,也就談不上離婚,你們現在的關係屬於同居關係,要分開就是按照解除同居關係,你們可以寫乙個解除同居關係的協議,就孩子的撫養權和在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做分配,法律規定,同居期間的財產屬於共同財產的

3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你們的婚姻關係是不成立的,你只要向法院提出同居析產或者同居撫養權糾紛就可以了。

4樓:legal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你們未辦理結婚登記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按非法同居關係對待,雙方可以協商解除同居關係,同居關係的解除不是法院管轄範圍,但關於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及子女撫養關係,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5樓:

沒有辦結婚證,就是沒有結婚,所以也不存在離婚的問題。你們直接分手就好了。一般來說孩子歸女方,男方按月給撫養費,標準為月工資的25%左右。

6樓:

按照法律,你們並沒有結婚,所以也就沒有法律上的解除婚姻問題。但鑑於已經擺酒,等於告知親朋你們已經結婚了,所以建議組織調解,協議解除,給大家乙個交代。孩子問題也建議協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們是同居關係。

二、財產能證明是自己的,視為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反之,視為共同財產,平均分配。

三、孩子由一方撫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同時有探視權。

8樓:0小馨

"解除婚約"你們倆跟本就沒有法定上承認的婚姻關係,不需要再解除了,關鍵是這個孩子,你們還是好好協商下這個孩子該怎麼辦吧,以後如何撫養

9樓:legal514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樓主既然沒有領結婚證,那就不能叫離婚。你和你的女人分開只能叫分手。孩子的問題,大家可以和平協商。如果有法律問題想諮詢,可以到易法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你離的哪門子婚,兩個人分手就行了唄

不過你們可真不靠譜啊,不滿法定結婚年齡就同居也就罷了,有了孩子也就罷了,居然孩子這麼小又要分手,你們是在過家家嗎?

11樓:張燦輝律師

沒有結婚證就只是屬於同居關係,孩子由於未滿2周歲原則上歸母親,共同財產可以平均分配

因男方沒有到達法定結婚年齡,沒有結婚證,但是辦過酒席了,現在孩子一歲零三個多月,戶口在男方那邊,現

12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沒有辦結婚證就辦了酒席,因為年齡還不夠,現在有個小孩一歲兩個月了,如果離婚是怎麼算的

13樓:泥涵亮

請問你生的是男孩嗎?有些地方重男輕女,不用離婚,如果離婚小孩各自選擇

14樓:非常純香

太幼稚了,太不會保護自己了。哎

15樓:中天明帝

都不成熟吧 一點點長大就好了

16樓:丿花神灬冰芸

好好過日子離婚不好對於男人或者女人,當然沒發過除外

17樓:羅惜雪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和你一摸一樣

我和老婆辦過酒席了但是因為年齡不到沒有結婚證,孩子到今年6月就要生了,請問孩子的戶口怎麼辦? 5

18樓:夢在飛揚

有了關係,神馬都是浮雲,等孩子出生了,找到關係,很容易辦的。現在戶口管理比以前松多了。

19樓:

可以入 按非婚生子女入 只有母親沒有父親

孩子一歲半了 沒有領結婚證但辦了酒席的這種情況 我要離婚該怎麼離

20樓:容桂花壽戌

你與男方沒有辦理結婚手續,不是法定夫妻關係,提起離婚沒有法律依據。但是你可以與男方協商處理小孩撫養與同居期間的財產問題,約定清楚後分開生活。

21樓:羽興佔綢

沒有領證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婚姻,所以如果你們兩個人過不下去的話,你可以直接走掉的。但是小孩是無辜的,你們要多為孩子考慮。孩子沒有媽媽是很可憐的。

我問農村結婚,辦過酒席,因為沒有到年齡沒有結婚證,現在有一孩子,女方不到18歲,現在女方後悔了,請 100

22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這婚姻法律不承認。

23樓:廉念真

這種婚姻法律不承認的不受法律保護,應該雙方都有撫養義務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女方是否承擔要看她本人的意思。

25樓:來自靈鷲寺豔美絕俗的黑翅鳶

毫無疑問,你們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但是有了孩子,夫妻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撫養

因為年紀不到,我和老公沒有領結婚證,只辦了酒席,現在不想在一起了,孩子歸誰? 10

26樓:旗一開得勝

由於沒結婚證,這個孩子法院無法依據離婚來判決,只有協商解決,不管是否結婚生版還是非結婚生,作為權父親和母親的血液關係,責任性是一輩子都不能脫離的,不管歸誰扶養,另一方的孩子扶養費是每月要支付給扶養方的。應該去民政局辦理孩子的扶養問題。

27樓:只是鹹魚妹

孩子是無辜的,這麼小遭受那麼大的變故,如果做個單親母親,會很辛苦,如果放棄孩子,只剩下痛苦

28樓:

誰的經濟能力好就歸誰,兩歲以內原則上跟母親,如果一方過錯導致離婚,沒有過錯的一方如果想要孩子,孩子就歸沒有過錯的一方。

2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來非婚生子,現在是否到自結婚年齡,如果到啦,建議補辦結婚證,在辦理離婚,這涉及到孩子的落戶問題。

如果孩子的戶口落上啦,你們協商孩子的撫養費支付。2歲以下的歸女方,2歲以上的協商,看孩子歸誰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在協商分手後,財產的分割問題。供參考。

30樓:手機使用者

和平分手,有/話好好說,如實在不行走法律程式

31樓:徒步遊

自己捨不得,就帶身邊吧。

32樓:桃之夭夭乃非妖

孩子從小就不能享受父母給的愛,真可憐,年輕人,好好想想吧,不要對孩子不負責任

33樓:帝國皇帝

呵呵,不負責任的倆逗比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登記的話孩子應該歸女方

35樓:皇家禮炮

能協商的協商,不能以有利於孩子成長的為判斷依據

3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歸你,都沒結婚證。

37樓:red愛中國

這個要去法庭上解決。孩子應該歸有能力的一方。或者 支付每個月的撫養費

38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可以簽訂協議解除同居關係對孩子的撫養也協議約定。或者起訴至法院判決。

結婚時女方未到結婚年齡,沒有辦理結婚手續,現離婚怎樣對女方有利

39樓:笪笥筱

因為男女雙方因年齡未在民政部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手續,雖然辦了酒席,但只是你們當地的風俗,並不符合法律規定,所以不能認定是婚姻關係,只是同居關係。既然不是婚姻關係,也就不存在離婚的問題,因此沒有離婚一說,也就是說他們在法律關係上並不是夫妻關係,即使男方提起訴訟,也得不到法律保護,同理,女方也得不到法律保護。

這樣一來,男方不用到民政部門或法院辦理離婚手續即可和女方解除同居關係,這樣女方從情理上和感情上會受到上害。但女方不同意解除同居關係也沒用,因為法律不保護非法同居的。

既然到這種地步,你們可以協商解決,畢竟有所謂的「夫妻感情」,至少同居一年多了,盡量協商解決財產分割問題。如果男女雙方對協商結果不滿意,只好到當地人民法院申請仲裁。法院會依據男女雙方同居的事實依據和他們同居時的財產情況進行評估。

至於女方如果提出類似精神補償之類的條件,法院是不會予以採納的。

我看你們對相關法律一點都不了解,最好請個律師,雖然不是離婚所進行的財產分割,但你們可以提起民事訴訟,盡量在經濟上依法維護女方的利益。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們的婚姻是不符合法律程式的 所以女方提出的條件 在法律上是不支援的 只有在結婚登記處辦理登記才受法律保護 才可以分割財產 說實在的 你在這裡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建議你找個律師 諮詢一下的好 律師都是比較專業的 也能抓住某部分細節 可能會為你爭取到一部分利益

41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事實的證據,看他們有沒有共同的財產,別的不用多想了

辦結婚證和准生證怎麼辦,沒有辦結婚證如何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手續

結婚證去民政局帶戶口本和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和你們的合照要紅底當天就能拿到手。准生證則是到你們隨便哪一方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帶雙方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初婚未育證明,合照。一般都是去女方的戶籍地辦理的,但是雙方其實都是可以的。不管去哪一方,都需要另外一方的村委開初婚未育證明,鎮 也要蓋章。至於...

假如說我們沒有辦結婚證,就生了小孩女方年紀不夠,簽了分手協議和小孩以後的撫養協議,我現在有沒有權利要

你們籤的協議孩子是給誰呢?你這個法律沒有辦法保護你,因為你們沒有結婚證。你需要先做親子鑑定,然後再到法院起訴要回孩子的監護權。孩子在兩歲之前都是判給母親的 應該是跟女方的 不過你們有協議 但不知道有沒有法律作用 籤協議時應該可以爭取小孩的撫養權的。這個只能坐下來慢慢說 不要傷害孩子哦 女方在籤協議時...

我和我老婆過了十多年了,我們沒有辦結婚證,現在她又跑了去根別

在法律上這已經是事實婚姻,接警單位應予以立案 但也只是協調,畢竟左右不了家庭感情糾紛!沒有證她喜歡跟誰就跟誰 我老婆以前被她的妹妹拿去跟別人辦結婚證了,我們現在辦不了結婚證,怎麼樣才能?既然是冒辦理的結婚證肯定是不合法的,我覺得應該要作廢啊,不過這個可以具體問民政部門怎麼操作。只能讓你老婆和以前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