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誰肯當我的西哲老師?或者有沒有研究哲學圈子讓我進個

2022-06-05 23:10:05 字數 620 閱讀 9607

1樓:

如果你已經讀了很多哲學書,建議讀 純粹理性批判康德的這本書把當時歐洲的經驗主義和理性主義兩大派系的思想結合了起來,化解了二者誰也說服不了誰的矛盾,給人全新的認識。

如果你讀了很多德國哲學家的書而沒有讀康德,那很遺憾。因為康德是德國古典哲學的創始人,黑格爾、尼采等都在其後切深受其影響。馬克思還算是孫子輩的。

康德在哲學史上的作用是承上啟下的,讀康德的哲學 特別是 純粹理性批判,可以吧很多思想穿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哲學以學派林立為其特色,一開始學習時,不免會有些不知所措。但其實西方哲學是有一條主線索的,我覺得你首先要透過5花8門的學說,去抓住主線索,然後再選擇你最感興趣的乙個學派加以研究,並在研究的過程中,深入理解主線索。

3樓:墮落的白日夢

哲學不是宗教,你不需要信仰某個哲學家的學說.每個哲學家的學說都有精華的部分和侷限的方面,理解你認為的每個哲學家的思想中最好的部分,還可以重點研究乙個你最感興趣的學派.學哲學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我們生存的世界,了解我們本身,讓我們更明白的活著,而不是去盲目崇拜某個哲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的問題都是永遠沒有答案的

想學古琴,不知道上海有沒有教古琴的老師?或者教古琴的琴館琴行?我在閘北區

九派琴院 中山公園龍之夢後面的兆豐家園 母音琴院 閘北公園對面的大寧茶城上面,四樓 這兩個琴館幾乎是滬上最權威的了。鋼琴醫院九派 中山公園夢家園背後兆 的 母音的鋼琴醫院 閘北公園對面的大寧國際茶城四樓以上 上海的兩首鋼琴館幾乎是最權威的。想學古琴,應該怎麼去判斷老師是不是夠專業?今年12月7 9號...

我們的數學老師老師要生日了,可我不知道送什麼禮物好。他很實在,不喜歡古靈精怪的東西男的

送賀卡,還有日後優秀的成績 錢包,腰帶,抽菸的話還可以送打火機 可以跟幾個好同學一起買個蛋糕 送個男士包包,實用。這樣的禮物大方得體。如果老師愛喝茶,你就送茶葉 給男老師的生日禮物最好是什麼?那就送個觀音項鍊吧 男戴觀音女戴佛嘛 送觀音項鍊保佑平安 只要有心意就好,可是,我平常男老師的生日我送水杯和...

有誰認識這種蟲子,最近在家看到的,不知道是否對人有害

這是衣魚蟲,又名書魚。除了身上的鱗粉可以讓人過敏外,對人威害很小。誰認識這種蟲子麼?最近在房間裡發現了好幾隻了,不知道是什麼蟲,有害麼,會叮人麼?這個是擬裸蛛甲,吃糧食的蟲子。珠甲的一種 是昆蟲綱,有翅亞綱,鞘翅目,長蠹總科,珠甲科昆蟲的總稱。誰認識這種蟲子,有害嗎?10 馬陸蟲,又名千足蟲,多足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