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芯電壓正常保護板經常休眠,總是啟用後才行是怎麼回事

2022-06-05 14:55:02 字數 2934 閱讀 8036

1樓:農令桖

如果保護板是好的話,那就是電芯有問題,正規的電芯配對有幾個條件:電壓在1mv內,內阻在5mω內,容量在同乙個等級範圍內,最好是同一廠家 同一批次生產,因為這些引數關係到電池的使用壽命,例如:三串電芯中有一組容量不一樣(低了),放電的時候容量低的會先放空,但是其它兩串還繼續放電,直到低的那串電壓小於3v,保護板就會關斷mos管,進入單節欠壓保護狀態;如果是這種情況,這時用萬用表測量每串電壓應該會很大,壓差不應該大於10mv.

2樓:悠孜

「電芯的電壓值夠」描述的不夠清楚,電芯在過充或過放之後電壓都會有乙個**;

例如:在過放後,保護板保護,但是稍後你測試電壓電芯的電壓會是正常的,就會出現你描述的「電壓值夠」,但實際已經過放了的,有些保護板需要充電啟用一下才可以再正常使用;

在保證電池和保護板都正常的情況下,可能原因如下:

請查閱保護板的規格書是否和電芯的型號是對應的,例如:電芯是3.2v的,但是你選擇的是3.6v的保護板;

個人見解,請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乙個壞的電池可以單獨用保護板進行測量,充電電壓保護,每個部分不得超過4.2v,不充電保護板,有可能會有**的危險。 僅供參考。

筆記本電池組保護板,處於欠壓保護 怎麼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模式開一下電腦,等個幾分鐘,再用正常開機,有驚喜哦,我就是這麼弄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深度放電後低於5%,筆記本電池組保護板很容易進入保護狀態。保護板鎖死了。要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解鎖啟用的。自己無法維修。**大概在50元人民幣。

從你描述的來看(電池電芯電壓有11v 保護板那輸出處沒電壓)。進行解鎖啟用電池保護板就能正常。另外,要看下你電池現在能用多長時間,如果20-30分鐘。

就沒有解鎖的意義了。(電芯已老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重灌電腦就行``

。組裝鋰電池總電壓正常接上保護板沒電壓怎麼回事?

7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只要看著保加+和減一極接對嗎,在組裝鋰電池是有十和一極的要接正確,一般在保護板輸入和輸出是有標的,接錯是會無電壓的(保護板是正確的配置下才能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入電池後充電一下,啟用保護板。

手機電池換電芯後保護板電壓正常,但是不能開機是怎麼回事?

9樓:車暄美勾澈

你的手機是什麼手機,有的手機是三個觸點,乙個正極,乙個負極,還有乙個是檢測電壓的。我沒記錯的話諾基亞就是這樣。其實就是檢測電壓端與地端接乙個電阻就行。

有的是四個觸點,多了乙個溫度檢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保護板和電池不匹配,我試過這樣的方法,我更換ipod的電池也是這樣更換的,但是沒有用。雖然有電壓但是電流根本達不到使用大小,也可以開啟重新焊接一遍試一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對手機電池的電芯進行更換。但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更換電芯後,沒有完全裝好。之後直接裝到手機上面後造成接觸不良。

造成無法開機的現象。建議對電池進行重新組裝,之後再試試。不行的話就只能更換新的電池了。

電動車鋰電池問題? 鋰電池保護板怎麼啟用 前兩天電動車電池突然衝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保護板在保護狀態下,最正常的啟用方式就是充電,如果充電都啟用不了,是沒有辦法用其它辦法啟用的。

你這種狀態並不是充電能不能啟用的問題,而是你的保護板仍處於異常情況,導致保護板工作斷開充放電,這時候充放電都沒有作用,只有先解除讓保護板工作的原因,再充電啟用就行了,部分帶自恢復的保護板只要解除了異常情況就能自己啟用,不充電都可以。

你自己認真檢查一下電池的各線路,首先撥下電池跟車子本身的連線插頭(斷開負載),再用充電器充電,可用萬用表量電池輸出端是否有電壓,有電壓輸出就是車子本身電路有短路情況,這樣連線車子後電池保護板檢測到外圍有短路也會斷開不工作。如果無電壓輸出,就是電池組本身有異常情況,仔細檢查每節電池互相串接起來的連線線是否有短路現象或其中某個接頭是不是鬆掉了。再就是看保護板本身有沒有掉上鏍絲、鐵霄等導電物質或保護板本身損壞。

如果看不到明顯情況,保護板如果本身壞了,你個人是沒辦法修理的,沒電路圖沒零件,除非你是作這行的。

最後警告,電池有問題最好找原廠返修,不要自己亂接,如果保護板失效了強制直接連線輸出,一旦不小心讓電池短路,是會燃燒**的,會造成嚴重的人身安全危險。

13樓:安全護航

保護板是一套保護電路,單憑嘴說是不行的,你得有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找廠家專業人員解決吧,不要自己搞。

鋰電池保護板不接負載輸出電壓正常,接負載輸出電壓很低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這叫有功耗有損耗。就像你在推乙個大石頭,你不可能同時還能拉一斗車的石頭,除非你是個超人,所以電池容量也必須是超級大才行。

16樓:忙碌枉然

如果這個鋰電池已經充滿電,那這個電池已經達到報廢的標準。

不接負載電壓正常,接上負載輸出電壓很低,其實是一部分電壓降在了電池的內阻上,這是電池壽命終止的特徵。

鋰電池與其他電池比較,優點是內阻低,可以相對釋放大電流;隨著壽命將盡,內阻變大,變得「一充就滿,一用就光」,發出訊號讓你該換電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保護板前電池電壓(帶負載時),如壓降厲害是電池損壞了,需要更換鋰電池。如電壓正常,就是保護板的容量不夠,也就是過流保護了(降低電壓,非常低,有的可以到0v,已達到保護目的),需要更換大電流保護板(大功率)。

鋰電池保護板電路圖,求鋰電池保護板原理圖

這個保護ic的過放電壓是可選的,也有過放保護電壓是3v的。把你的要求跟 商講,他會滿足你的。點 找 鋰電池生產商 店鋪的就可以幫就解決!r3與r4不同電池會不同。求鋰電池保護板原理圖 20 成品鋰電池組成主要有兩大部分,鋰電池芯和保護板,鋰電池芯主要由正極板 隔膜 負極板 電解液組成。正極板 隔膜 ...

鋰電池不加保護板會怎樣?

比較輕的情況是傷害電池影響使用壽命,嚴重會使電池起鼓,嚴重時會發生,漏液,懈壓,或 保護板的主要功能。1 過充保護功能 過充保護功能是指在達到某個電壓 以下稱為過充電檢測電壓 時,禁止由充電。器繼續充電。即,將控制過充的mos管進入關斷狀態,停止充電。2 過放保護功能 過放電保護功能是在電池的電壓變...

手機鋰電池保護板廠家有哪些

樓主 你可以去 鋰電網 com 或者全球電源網 com 看看 上面有很多企業,你也可以聯絡他們的客服人員讓他們幫你留意 希望能幫到你。手機電池都有保護板嗎?手機電池都是保護板的。但是允許的放電電流都不大。兩塊一樣的電池可以串聯,容量不變,但電壓公升高一倍,為伏。手機電池有直通班,雙保護,單保護,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