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經常會做些奇怪的夢,為什麼總是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

2021-03-22 10:40:22 字數 5614 閱讀 5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999%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盡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zpc12bc解夢)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好夢!

朋友,夢,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那是只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2樓:喜楚慕胭

夢是很多原因形成的,只要你是有福的人,什麼禍事都會遠離你,就在身邊也不會傷害你.要來的總會來,不要害怕!做事小心一些,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就可以了。

不過做夢要從自身找原因這樣實際點哦!我幫你找了些關於夢的一些資料不妨看看哦;

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夢大約佔據每天睡眠時間的五分之一。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副院長徐一峰說,人在睡眠中一般會經歷4至6個睡眠週期,且在每個週期裡都會做夢。這就意味著,在正常情況下,人每晚都會做4至6個夢,而在過分疲勞、生病、面臨困境或重大變動、焦慮、緊張等情況下,就更容易做夢。

夢每晚都會光臨我們的睡眠,差異只在於有時能意識到,有時則不能。這主要看我們是否在某個睡眠週期中醒來,以及睡眠週期是否中斷。研究發現,人如果在某個睡眠週期結束時醒來,夢的內容常常無法被回憶,因為夢的性質屬於短期記憶,若不經多次重複或轉化為長期記憶,很快就會被遺忘。

但如果睡眠週期被打斷,此時人又正在做夢,那麼這個夢的內容就能被記起來。因此,人在醒後所記得的夢境大多屬於最後做的那個夢。

不過,做夢本身不但不會影響睡眠,還會對人體健康起到許多積極的作用。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些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生長激素,就是在睡夢中合成的。

做夢還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和加強,並能激發人們的創造性思維,穩定人的精神狀態。

徐一峰指出,睡眠本該讓身體和心靈在夜間得到充分的放鬆和恢復,但現代人如果長期處在「心理高壓」下,睡眠質量受到影響,往往會影響白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最終形成惡性迴圈。

****6park.***

要保證充足、安穩的睡眠,除了應進行及時的心理調節和自我放鬆外,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至關重要:第一,作息要規律。對工作忙碌的人來說,週末補覺要適度,因為過度賴床會擾亂正常的生物鐘;第二,讓床的作用「單一化」,少在床上看書、打**、看電視。

常常在床上進行其他活動,會破壞定時睡眠的習慣;第三,睡前應避免劇烈的運動,心理壓力很大時,不妨聽聽舒緩的**來放鬆心情;第四,睡前不要過飽或過飢,尤其要遠離咖啡、酒精和尼古丁。

3樓:氣s8個人

昨晚做了個很奇怪的夢、有個朋友去世了,我和樂哥等朋友去看她、只見她丈夫陪著睡在她身邊、一會她丈夫起身、蓋在她身上的被子發出巨大抖動、嚇得我們躲到角落,停止抖動後幾個大膽的人去檢視,然後準備抬走她、在抬她經過乙個小土堆剛好擋住大家視線!只見幾個抬她的人尖叫著衝出土堆,我們上前**、只見她身體從暗紅變成個耀眼的大紅球!十幾秒後她身穿黑色紅邊的緊身短裙衝到空中、在距離地面十公尺的地方看了所有人一眠、轉身飛起幾秒中就消失在空中了

4樓:致美麗的你好蠻

你好,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

5樓:虎寧科技

很多人晚上都會做稀奇古怪的夢,為什麼會做夢?專家:必須要小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電子遊戲打多,睡覺大腦還在想遊戲的事

7樓:裡

沒事的,這很正常,有時是因為疲勞過度

為什麼總是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 10

8樓:滄海浩波

1、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想得太多和工作壓力大也是做夢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有關夢的內容。

2、夢是人的潛意識的反映,也是現實生活在夢裡的折射,有可能你意識不到在你內心的苦惱和擔心恐懼,做夢時就會反映出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明了夢與現實生活的緊密關係。

9樓:晨曦花語

一般都是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有時候人做夢,根本就是看到一些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也就是你說的很奇怪的夢,我也有過這樣的夢。不過做夢就是做夢,別當一回事就好了。

10樓:美少女戰士芒果

做夢是每個人都有的呀,但是如果是乙個夢反覆重樣的做,那可能是有什麼預兆,也許是預兆將要發生的事情,也許是你以前經歷過的事情,但是,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每一天,你自己看看是不是這個夢,經常做,如果是的話,且你很在意,那麼就找人幫你看一下,祝幸福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是學習壓力太大了吧?要適當減壓,偶爾出去放鬆放鬆一下,運運動,放鬆心情,才能更好的投入學習、工作中去

12樓:百度使用者

夢與生活息息相關,人的慾望,人的內心恐懼的,渴望得到的,都會在夢中表現出來。比方說我會夢到自己在教室裡上課,夢到被人追殺,禁到被惡狗咬,夢到妖魔鬼怪,夢到自己會飛,夢見撿到一大堆金子,夢見抓住一條大魚等等。所思即所夢也。

13樓:華水之韻

學生吧 畢業了吧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14樓:決戰開始

應該是睡覺環境不好,或者是睡姿的問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為什麼我每天都會做些很奇怪的夢?

科學解釋一下,人為什麼會做各種奇怪的夢

15樓:洪荒之力

人的一生能做很多個夢。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16樓:進前向

以下是我個人的猜測.

離奇的夢,夢到自己沒到過的地方,夢到似曾相識的事````讓人感覺到很神奇對吧.如果我們換乙個角度來看,或許能豁然開朗.

假設萬物的記憶都是不滅的.那麼萬物死後,萬物的記憶歸土成為萬千零散的記憶碎片,然後通過自然迴圈,又被萬物所攝入.所以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有萬物的記憶碎片.

大腦的工作機制咱們沒研究透,但肯定有整理儲存讀取記憶這些功能.大腦在人睡覺的時候整理的記憶碎片就有本體生成的和日常攝入的記憶碎片.整理的過程就會讀取這些碎片,然後呢你的各種離奇的夢就在這個時候反映出來了.

單單假設記憶不滅是不圓滿的,那我假設記憶是會消滅的,那麼如果假設是對的,就不會有反例.只要舉乙個反例就可以證明這個假設是錯的.舉個例子,湖南那個輪迴村,擁有前世的記憶.

如果記憶會隨萬物死而消亡,就不會有人擁有前世記憶了.

為什麼老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

17樓:暗影唐寅之風王

第一種解釋(引自福建醫學院): 所謂的夢,就是平日的願望或恐懼在睡眠時不受抑制地顯現。奧地利的精神病學家及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絡伊德指出:

「夢就是受抑制的潛意識上公升為意識的東西。」

第二種解釋(引自中國科技報):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18樓:呢可

經常做這種夢,可能是因為你最近壓力太大,休息不好導致的。

多喝水,每天11點前放下手機睡覺,就算睡不著也不要玩手機 ,可以進行冥想。

19樓:城中安家

午休時間做夢嗎?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最近經常這樣建議喝一些牛奶。不要喝茶咖啡等提神的飲料,建議做一些運動

20樓:來自星星的留念

我也經常做一些奇怪的夢,可能是沒休息好吧,讓自己不要亂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是,夢由心生。白天不要胡思亂想,心寬一覺到天亮!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睡覺時間比較短,有可能周圍環境也不是很安靜,就容易做一些不舒服的夢。希望採納

23樓:美術老師

就是白天太累,壓力太大,想法太多。

24樓:阿彌陀佛

推薦「地藏經」可以常常念誦,南無無盡意佛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只是你的睡眠不好,導致的好好調理一下睡眠會好些,夢就是夢而已別去想也別犯忌諱,我祝你平安健康快樂每一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安神的藥,你可能是太累了,多多休息就好了。

27樓:錦淚傾城

我也是每天都做夢,每次睡覺都做夢,感覺很正常

2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別個別針就會好的

我為什麼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中午睡覺經常會被夢壓?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睡覺的姿勢不正確! 比如 把手放在胸前就會引起 。魘夢的發生與精神因版素有關,例如權情緒過於興奮、緊張、恐懼等。

一般不需**,待他們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成熟了,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完善了,魘夢現象也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緊張,這些天你要盡量開心一些,你做哪些夢可能是由於你自己這些想的太多,也可能是什麼讓你精神緊張的緣故。有時間就多運動運動,會緩解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或者就是整天想得太多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多了 盡量讓自己放鬆點

33樓:屠若翁睿慈

夢見壓在您身上,煩心事將可解除,是開運的吉夢。

為什麼我做一些奇怪的夢,為什麼我經常會做些奇怪的夢

長時間的壓力過大產生的焦慮情緒會影響到夢境,不良的情緒會在夢境中進行負面的體現專,就是奇奇怪怪的夢屬了。平時一定要注意調節壓力,找到一些壓力的釋放點,如找好友談談自己的壓力和煩惱,參加健身活動睡前聽一些舒緩的 等等。睡前長時間的看手機,電視等,特別是帶有刺激性或是情感類的節目。接受到刺激的腦細胞會變...

解夢我經常會夢到同場景的夢很奇怪

你有這樣的觀念 你認為在災難降落前 動物們會比人提前知道 當你夢見很多大鯰魚擦過你身體又迴轉到另乙個地方的 轉到乙個洞穴 裡面有乙個池塘 裡面有很多沒有見過的魚 你這個時候下意識的認為 是許多動物們避難的場所 而你有幸被鯰魚引去 類似於鯰魚故意吸引你的注意力 希望帶你進入安全的地方 這些資訊表明你是...

為什麼每天都會做些奇奇怪怪的夢拜託各位了3Q

2種情況,第一 睡姿問題,如果左側睡的話,壓迫心臟,肯定做夢,而且壓迫心臟一般都是惡夢。第二 精神壓力,比如看了什麼 或電影,腦海裡總會有跟那些劇情類似的情景出現,而且還加上自己的經歷。早上醒來有莫名的恐懼,是因為你之前沉淪在夢境中,無論是不是惡夢,你醒來的那一刻會覺得不知道身處哪個世界,有種莫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