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設施操作員都有幾個級別,消防設施操作員是什麼?

2022-06-04 18:55:03 字數 1232 閱讀 2728

1樓:醜安夢

共分為5個級別。

5級---初級消防設施操作員

4級---中級消防設施操作員

3級---高階消防設施操作員(目前國內的技能鑑定只開展到3級)2級---消防技師(正在籌備開展鑑定)

1級---高階消防技師

2樓:佔雅懿宗仙

初級工(5級),中級工(4級),高階工(3級),技師(2級),高階技師(1級)

3樓:煙雅美奇原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初級工(5級),中級工(4級),高階工(3級),技師(2級),高階技師(1級)

消防設施操作員是什麼?

4樓:陝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消防設施操作員原「建(構)築物消防員」,主要從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和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維修、保養等度工作。

消防設施操作員能做什麼?

1.值守消防控制室;

2.操作、維修保養火災自動報警、自動滅內火容系統等消防設施;

3.檢測火災自動報警器、自動滅火系統等消防設施。

5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根據《消防設施操作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徵求意見稿),對消防設施操作員的職業功能進行了調整。新「消防設施操作員」含監控消防設施、操作消防設施、保養消防設施、維修消防設施、檢測消防設施、技術管理與培訓6個職業功能。也就是說消防設施操作員的就業範圍更加廣泛了,除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以外,還有維保、操作、檢測等崗位可以選擇,更可以加入到工程檢測公司、檢測施工維保公司等單位工作!

另外,《消防設施操作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徵求意見稿)中,根據實際工作崗位需要,設立了「消防設施監控」和「消防設施檢測維修保養」兩個職業方向,已經取得證書的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專長進行選擇。

6樓:消防考試資訊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設施操作員是原來的「建(構)築物消防員」,主要從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和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維修、保養等工作。

7樓:

消防設施操作員是原來的「建(構)築物消防員」,主要從事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和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維修、保養等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設施操作員指的是值班操作工人,管理員是消防安全管理人或者責任人人的。

初級消防設施操作員報名費多少,消防操作員初級怎麼考?費用多少

你好,我是中華消防網校的老師,很高興為你解答!1 北京 初級消防設施操作員 260元 中級消防設施操作員 320元 高階消防設施操作員 390元 2 天津 初級消防設施操作員360元 人 理論 100元 人,實操 260元 人 中級消防設施操作員380元 人 理論 100元 人,實操 280元 人 ...

消防器材主要包括哪些,常見的消防設施 器材有哪些?

消防器材 消防器材是指用於滅火 防火以及火災事故的器材。用於專業滅火的器材。消防器材主要包括兩類 一.滅火類。1 滅火器具,包含 七氟丙烷滅火裝置 二氧化碳滅火器 1211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 酸減泡沫滅火器 四氯化碳滅火器 滅火器掛具 機械泡沫滅火器 水型滅火器 其他滅火器具等.2 消火栓,包括室內...

建築消防裝置有那些,建築消防設施有哪些型別

建築消防設施的種類有 1 建築防火及疏散設施 2 消防及給水 3 防煙及排煙設施 4 電器與通訊 5 自動噴水與滅火系統 6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7 氣體自動滅火系統 8 水噴霧自動滅火系統 9 低倍數泡沫滅火系統 10 高 中倍數泡沫滅火系統 11 蒸汽滅火系統 12 移動式滅火器材 消防水池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