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傷殘鑑定和三期鑑定要多少錢,刑事案件不做傷殘鑑定只做三期鑑定對被害人有沒有影響?

2022-06-03 07:00:02 字數 3596 閱讀 9652

1樓:匯法網

三期鑑定即鑑定休息期、護理期、營養期。主要作用是用以確定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的三個期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閑看螞蟻上樹中

一般三期鑑定還在900左右。傷殘會貴些,入門級法醫臨床類也就是平時說的骨折類的在2000元左右,精神類的也就是平時說的神經類智商類的會比這個貴,小三千的樣子。鑑定所都會有對應的增稅發票。

刑事案件不做傷殘鑑定只做三期鑑定對被害人有沒有影響?

3樓:闊水邊

可以的,但是傷情重的話,還是建議進行傷殘鑑定,有等級和沒等級賠償金額相差很大的。(在明知傷勢構不成傷殘等級的,可以只做三期鑑定。)

工作時受傷一年多仍**說**未終結不能做傷殘鑑定,做三期鑑定賠償幾十天誤工費應該嗎?

4樓:

工傷鑑定中不是誤工費而是停工留薪期,由單位支付,不同的傷情停工留薪期不同。

交通事故鑑定不上傷殘,鑑定誰出,三期費用誰出

5樓:淮北日月公升

1、鑑定費一般是申請人預交,列入訴訟費由敗訴方承擔或雙方按輸贏比例分擔。

2、三期費用,一般是按責任比例分擔。

做傷殘鑑定要多少錢

6樓:向日葵

首先要去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工傷保險處進行工傷認定,認定後可以直接詢問下鑑定中心的位址,鑑定費用各地不相同,不過沒關係,鑑定費用應該有工傷保險**支付,沒參加工傷保險的,費用由單位支付.

鑑定一般只需要工傷認定書和病歷,全身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障礙的都可以定為10級;

待遇有三項: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的,為6個月;

各種賠償專案及計算標準如下:醫療費 醫療費包括當事人為**傷疾而支付的**費、檢查費、**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費、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四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工會組織、經辦機構代表以及用人單位代表組成。

列入專家庫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醫療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二)掌握勞動能力鑑定的相關知識;

(三)具有良好的職業品德。

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7樓:流浪詩人之海角

一、按目前的情況來看,大部分地區工傷殘鑑定費用約350元

二、《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以廣州市為例

(一)、申請工傷勞動功能障礙程度等級鑑定須填報《廣州市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一式兩份,並同時報送以下材料:

1、《廣州市職工工傷認定申請表》及《廣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2、發生工傷後首次就診病歷、與該次工傷相關的住院資料及其後所有門診病歷;

3、首次及其後複查的各項影像學檢查(如x光、ct、mri等)報告單;

4、受傷部位存在疤痕、缺損、畸形的,須提供受傷部位的彩色**;

(二)、申請勞動功能障礙程度複查鑑定須填報《廣州市勞動能力複查鑑定申請表》一式兩份,並同時報送以下材料:

1、《廣州市職工工傷認定申請表》-《廣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工傷認定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原件及影印件;番禺、花都區,從化、增城市工傷職工申請勞動能力重新鑑定須提供原工傷認定書、工傷鑑定結論及工傷複查鑑定結論原件及影印件。

2、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的報告和相關病歷等證明材料;

3、發生工傷後首次就診病歷、與該次工傷相關住院資料及其後所有門診病歷;

4、首次及其後複查各項影像學檢查(如x光、ct、mri等)報告單;

5、受傷部位存在疤痕、缺損、畸形,須提供受傷部位彩色**。

(三)、申請勞動功能障礙程度變化的複查須填報《廣州市勞動能力複查鑑定申請表》一式兩份,並同時報送以下材料:

1、《廣州市職工工傷認定申請表》、《廣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工傷認定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原件及影印件;

2、申請傷殘程度變化複查的報告和相關病歷等證明材料;

3、發生工傷後首次就診病歷、與該次工傷相關的住院資料及其後所有門診病歷;

4、首次及其後複查的各項影像學檢查(如x光、ct、mri等)報告單;

5、受傷部位存在疤痕、缺損、畸形的,須提供受傷部位的彩色**。

8樓:甕新邇

傷殘鑑定一般為1200元,三期鑑定900元,具體以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收費標準為準。 一般做傷殘等級鑑定至少需要以下材料: 1.

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 2.所有的x**。

3.交通事故認定書。 4.

出、入院小結。 5.被鑑定人身份證。

9樓:土流集團

先確定是人身損害賠償還是工傷傷殘鑑定

工傷向人社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鑑定,不收費。

人身損害賠償向司法鑑定中心申請,一般2000元,具體以收費標準為準,各地有差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300元左右,各地標準不一樣,工傷職工本人要去,用人單位沒要求

工傷鑑定不到傷殘能拿多少錢。平時工資

沒有傷殘等級,只能得到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章規定的與傷殘等級無關的相關待遇。其中工資的規定是第33條第一款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如果發生工傷,達不到評殘標準,那只能享受到幾項醫療期間的待遇。如果參加了工...

被鑑定為六級傷殘,應該賠償多少錢

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可首先獲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規定。除此之外還有殘疾賠償金...

100元的意外險,傷殘鑑定九級能賠多少錢

9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 農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 20 賠償年限 計算概述 1 醫療費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2 誤工費 誤工月收入 誤工時間 3 護理費 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 護理天數 4 營養費 依據傷情確定營養費標準 天數 5 住院伙食補助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