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熱如何治療,五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2022-06-03 06:55:02 字數 2968 閱讀 3450

1樓:府偉

1, 仿沙蔘麥門冬湯加減:黃芪18g,太子參、連翹、地骨皮各12g,大貝母、阿膠(另烊化)、麥冬、銀花、杏仁各10g,甘草6g,5劑而愈。

2,滋陰瀉火劑,藥用生地黃15克、知母10克、黃柏10克、女貞子15克、菊花15克、地骨皮15克、銀柴胡15克、生甘草10克,水煎服,日一劑。

3,方藥熟地,山茱萸,茯神,石菖蒲,琥珀,酸棗仁,紅參,甘草,龍骨,當歸,枸杞,肉蓯蓉,苦蔘,丹蔘,磁石每日一劑。可以連續吃一個月。

五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2樓:百度使用者

五心發熱屬陰虛內熱。腎陰虛者,常見有面色發紅,腰膝痠軟而痛,眩暈耳

鳴,齒鬆發脫;男子遺精、**,女子經少或閉經;失眠健忘,口咽乾燥,煩躁,動則汗出,午後顴紅,手足掌心發熱,晚上出汗,大便乾結,形體消瘦,小便黃少,舌紅少苔或無苔,脈搏細弱無力或脈搏細弱快速。可選用海蔘、枸杞、甲魚、銀耳等進行滋補;飲食中應多吃清涼食品,如山藥、芡實、金銀花、綠豆、決明子、魚湯等;服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

五心熱吃什麼藥好

3樓:三面吊腳樓

您好,五心熱從醫的角度來說就是陰虛火旺,建議使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

六味地黃丸是可以服用的,3個月一療程。但是一般來說就是藥效比較的緩慢,或建議可以使用寶元丸來進行**,或者可以到當地的中醫院來進行**

引起陰虛的**有很多,如腎部問題,氣血虛熱等等。

飲食上可以多吃鴨肉、甲魚、藕、蓮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等食物進行食補。

**期間記得不要吃: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丁香。

五心發熱是什麼原因

4樓:原子核蔥銜

五心發熱,屬於內分bai

泌失調,植物神經du功能紊亂,zhi更年期綜dao合症,中醫所說的陰虛火旺體質回,當然,有些疾病也答可以導致,比如,結核病,糖尿病等,如果各項檢查正常,屬於功能性病變,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黃連上清片,逍遙丸,生脈飲**,

5樓:突然的發言人

這個是提示有可能是因為腎陰虛等原因,所以才會出現五心煩熱等情況的

指導意見:

建議是可以多吃一些滋陰補腎的食物,比如是銀耳等

6樓:宋瓊詩巢甫

手足心發熱bai

而未有其它症

du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zhi

數手足心發熱的dao多同時伴回有未引起注意的答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祕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晒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7樓:雀宜年禮詠

五心發來

熱屬陰虛內熱。腎陰虛者源,bai常見有面色發紅,腰du

膝痠軟而痛,眩暈耳鳴zhi,齒鬆發脫;男子dao遺精、**,女子經少或閉經;失眠健忘,口咽乾燥,煩躁,動則汗出,午後顴紅,手足掌心發熱,晚上出汗,大便乾結,形體消瘦,小便黃少,舌紅少苔或無苔,脈搏細弱無力或脈搏細弱快速。可選用海蔘、枸杞、甲魚、銀耳等進行滋補;飲食中應多吃清涼食品,如山藥、芡實、金銀花、綠豆、決明子、魚湯等;服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

醫學上說的五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8樓:裴珉邸運恆

五心發熱屬陰虛內熱。腎陰虛者,常見有面色發紅,腰膝痠軟而痛,眩暈耳鳴,齒鬆發脫;男子遺精、**,女子經少或閉經;失眠健忘,口咽乾燥,煩躁,動則汗出,午後顴紅,手足掌心發熱。舌頭中間有一塊圓形的沒有舌苔應該是脾胃虛弱的表現?

腳底心時常會一陣發熱考慮是腎陰不足導致的?一般**是健脾胃,養腎陰等為**,還需要結合全身的症狀才能具體分析,比如飲食怎麼樣??大小便怎麼樣?

是否有口乾等情況?可

什麼藥治五心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心煩熱是陰虛,陽氣過盛的表現,可以試試六味地黃丸之類的可能會有效果。

五心發熱可以吃什麼藥

吃什麼能治心熱

10樓:reading金太陽

您好,五心熱從醫的角度來說就是陰虛火旺,建議使用中藥的方法來進行**,

六味地黃丸是可以服用的,3個月一療程。但是一般來說就是藥效比較的緩慢,或建議可以使用寶元丸來進行**,或者可以到當地的中醫院來進行**

引起陰虛的**有很多,如腎部問題,氣血虛熱等等。

飲食上可以多吃鴨肉、甲魚、藕、蓮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等食物進行食補。

**期間記得不要吃: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丁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把心熱分為本熱和標熱。本熱寒之,宜用瀉火藥(黃芩.竹葉.

麥冬.芒硝.炒鹽)和涼血藥(地黃.

梔子.天竺黃)以治;標熱散之,常用散火藥有甘草.獨活.

麻黃.柴胡.龍腦。

12樓:自在的綠色樹

苦瓜 但要適量,心火降大了很危險。最好用滋補肝腎的方法來降心火。

數學五心具體是哪五心?加上標準定義謝謝!拜託各位了

指的是三角形的五心 三角形五心定律 三角形的重心,外心,垂心,內心和旁心稱之為三角形的五心 三角形五心定律指是三角形重心定律,外心定律,垂心定律,內心定律,旁心定律的總稱,一 三角重心重心定律 三角形的三條邊的中線交於一點,該點叫作三角形的重心 三線交一可用燕尾定理證明,十分簡單。重心的性質 1 重...

如何摺疊心形,五毛錢如何摺疊愛心

工具 原料 矩形彩紙 剪刀方法 步驟 1.首先需要準備一張方形的紙,寬和長的比列就是2 1,從中間進行對折,然後復原,留下摺痕。2.再對上下進行對折,然後復原,留下摺痕。3.繼續在兩邊的正方形中折出山形痕。4.將紙張翻轉過來,繼續處理兩邊的正方形 5.然後將其向內壓摺。6,將左上角疊向左邊,然後復原...

五行屬性,心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心的五行屬 金 筆畫數 4 畫,繁體字一樣還是 心 五行屬性,列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書海慧名查詢結果 繁體 列 簡體筆畫 6 繁體筆畫 6 姓名學筆 畫 6 五行 金 偏旁部首 刂 拼音 li 字義詳解 列 本義 割,分。列,拼 音 li 部 首 刂 筆 畫 6 五 行 金 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