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雪是硬的硫化銀嗎,人工降雪的原理是怎麼樣

2022-06-01 10:05:02 字數 4965 閱讀 3170

1樓:儒雅的地球儀

在地面上縱火燃燒,把大量煙塵放到天空裡;用大炮襲擊雲層;利用風箏高飛雲中,然後在風箏上通電,閃放電花;乘坐飛機鑽進雲層噴灑液態水滴和塵埃微粒。但是,這些方法的效果都很不理想。 直到2023年,人們才發現把很小的乾冰微粒投入冷雲裡,能形成數以百萬計的雪晶。

當年1月3日,有人在飛機上把乾冰碎粒撒到溫度為-20℃的高積雲頂部,結果發現雪從這塊雲層中降落下來。

這裡所說的乾冰不是由水凍結的冰,而是二氧化碳的固體狀態,很象冬天壓結實的雪塊。乾冰的溫度很低,在-78.5℃以下。

把乾冰晶體象天女散花似地噴撒在冷雲裡,每一顆二氧化碳晶體都成為乙個劇冷中心,促使冷雲裡的水汽、小水滴和小雪晶很快地集結在它的周圍,凝華成較大的雪花降落下來。

現在常用碘化銀來人工降雪。碘化銀是一種黃顏色的化學結晶體,平時作為照相材料裡的感光劑使用。碘化銀的晶體與雪晶的六角形單體尺寸非常相似,它們單體裡的原子排列也十分近似,兩者的晶格間距也很接近(碘化銀是4.

58埃,雪晶是4.52埃)。因此,把碘化銀微粒撒在降水能力較差的雲層裡,使它「冒名」頂替雪晶,便能讓雲中的水汽和小水滴在「冒名」的晶體上凝華結晶,變成雪花。

現代人大多使用大炮,把化學藥品裝在炮彈裡,然後用大炮發射到雲層裡去的。不過這種方法噴撒不均勻,藥品浪費較大,增加了人工降雪的成本。還有人把它們裝在土火箭裡,讓火箭飛到雲裡去噴撒。

一般來說,人工降雪比人工降雨的成功率更大。人工降雨可以增加大約20%的雨量,而在高山高寒地區,人工降雪卻能增加30~40%的降水量。這是因為高山高寒地區,溫度低,水汽容易達到飽和狀態,同時,雪晶比雨滴更容易形成。

只要人工給大氣增加一些結晶核,比較容易促進降雪。

2樓:

現在常用碘化銀來人工降雪。碘化銀是一種黃顏色的化學結晶體,平時作為照相材料裡的感光劑使用。碘化銀的晶體與雪晶的六角形單體尺寸非常相似,它們單體裡的原子排列也十分近似,兩者的晶格間距也很接近(碘化銀是4.

58埃,雪晶是4.52埃)。因此,把碘化銀微粒撒在降水能力較差的雲層裡,使它「冒名」頂替雪晶,便能讓雲中的水汽和小水滴在「冒名」的晶體上凝華結晶,變成雪花。

人工降雪的原理是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我們看看雲的降水機制。雲是空氣垂直運動的結果,隨著空氣的上公升,地面的水汽也被夾帶著一起上公升,在這個過程中,一部分水汽蒸發掉,一部分則公升人雲中,會冷卻而凝結,成為雲中水汽的一部分。高空的雲是否下雨,不僅僅取決於雲中水汽的含量,同時還決定於雲中供水汽凝結的凝結核的多少。

即使雲中水汽含量特別大,若沒有或僅有少量的凝結核,水汽是不會充分凝結的,也不能充分地下降。即使有的小水滴能夠下降,也終會因太少太小,而在降落過程中中途蒸發。基於這一點,人們就想出了乙個辦法,即根據雲的情況(性質、高度、厚度、濃度、範圍等),分別向雲體播撒致冷劑(如乾冰、丙烷等)、結晶劑(如碘化銀、碘化鉛、間苯三酚、'四聚乙醛、硫化亞鐵等)、吸濕劑(食鹽、尿素、氯化鈣)和水霧等,以改變雲滴的大小,分布和性質,干擾中氣流,改變浮力平衡,加速其生長程,達到降水之目的。

高空的雲有暖型雲(雲內溫度在0℃以上)和冷型雲(雲內溫度在0℃以下)。對冷型雲的人工增雨,常常是播撒致冷劑和結晶劑,增加雲中冰晶濃度,以彌補雲中凝結核的不足,達到降雨的目的,對暖型雲的人工增雨,則通常是向雲中播撒吸濕劑和水霧,加強雲中碰並,促使雲滴增大。

人工增雨最理想的天氣是,作業區上空有水汽含量較豐富的積狀雲,且雲層較厚,雲頂高度在6100--12200公尺之間,地面有小於10公里/小時的微風。

人工增雨的方法多種多樣,有高射炮、火箭、氣球播撒催化劑法,有飛機播撒催化劑法,還有地面燒煙法。

人工增雨目前還處在試驗研究階段,雖然取得了一些可喜的進展,但是,諸如實施人工影響作業後,雨量的淨增量、落區、時效及撒播催化劑的種類、時機、方法等方面,都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要達到按照人們自己的意志--呼風喚雨,仍須作長期努力。

天上的水汽要變成雨雪降下來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乙個是必須有一定的水汽飽和度(主要與溫度有關),另乙個是必須有凝結核。因此,人工降雪首先必須天空裡有雲,沒有雲就象巧婦難做無公尺之炊一樣,下不了雪。能下雪的雲,棸0℃以下的"冷雲"。

在冷雲裡,既有水汽凝結的小水滴,也有水汽凝華的小雪晶。但它們都很小很輕,倘若不存在繼續生長的條件,它們只能象煙霧塵埃一樣懸浮在空中,很難落下來。我們在冬天裡經常能看到大塊大塊的雲彩,就是不見雪花飄下來,因為組成這些雲彩的雪晶太小,克服不了空氣的浮力,降水能力很差。

如果在雲層裡噴撒一些微粒物質,促進雪晶很快地增長到能夠克服空氣的浮力降落下來,這就是人工降雪的功勞。

噴撒什麼物質能夠促使雪晶很快增長呢? 早期,人們各顯神通採用過許多有趣的方法。這些方法主要有:

在地面上縱火燃燒,把大量煙塵放到天空裡;用大炮襲擊雲層;利用風箏高飛雲中,然後在風箏上通電,閃放電花;乘坐飛機鑽進雲層噴灑液態水滴和塵埃微粒。但是,這些方法的效果都很不理想。直到2023年,人們才發現把很小的乾冰微粒投入冷雲裡,能形成數以百萬計的雪晶。

當年1l月3日,有人在飛機上把乾冰碎粒撒到溫度為-20℃的高積雲頂部,結果發現雪從這塊雲層中降落下來。

這裡所說的乾冰不是由水凍結的冰,而是二氧化碳的固體狀態,很象冬天壓結實的雪塊。乾冰的溫度很低,在-78.5℃以下。

把乾冰晶體象天女散花似地噴撒在冷雲裡,每一顆二氧化碳晶體都成為乙個劇冷中心,促使冷雲裡的水汽、小水滴和小雪晶很快地集結在它的周圍,凝華成較大的雪花降落下來。怎樣把這些凝結核散布到雲層中呢?現代人大多使用大炮,把化學藥品裝在炮彈裡,然後用大炮發射到雲層裡去的。

不過這種方法噴撒不均勻,藥品浪費較大,增加了人工降雪的成本。還有人把它們裝在土火箭裡,讓火箭飛到雲裡去噴撒。

4樓:視咖科技短**

鹽和醋混合會變成「雪」!難道這就是人工降雪的原理?太驚喜了

人工降雪的用途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皚皚白雪除了對越冬農作物有保溫保墒作用外,對人體也有奇妙的藥物作用。

研究還表明,雪水中所含的酶的化合物比普通水多,所以當今醫學界普遍認為,每天飲1—2杯雪水,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能防治動脈硬化症。

由此可見,雪水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甘甜良藥。人們在寒冬臘月大雪紛飛之時,別忘了掃些新雪積存下來,便於今後治病、飲用。

硫化銀的化合價

6樓:來自聖水寺有信心的風信子

銀為正一價,硫為負二價

7樓:怠l十者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將銀飾放在90°的酒精裡浸泡12小時,擦淨之後把它吹乾。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硫化銀為什麼不溶於鹽酸

8樓:元素單質控

硫化銀不溶於鹽酸,相反在氯化銀懸濁液裡面通入硫化氫可以生成硫化銀黑色沉澱

可以用硬軟酸鹼原理解釋:這樣的硫化物裡,硫離子是軟鹼,而銀離子是軟酸,兩者結合相互極化增加了穩定性,其他的原子分子離子想破壞它們就很難了

用硝酸溶解是利用硝酸的強氧化性,破壞晶體裡面的s[2-],這樣銀離子就釋放出來,硝酸銀又是可溶的;稀硝酸溶解效率不好,硫化銀晶體比較牢固,濃硝酸再加熱反應就明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氯化銀也難溶於水,假設能溶於鹽酸,那麼ag+離子所對應的陰離子是什麼?因此由反證法也可推出不能溶於鹽酸。

10樓:鍾樹佳

反了,hcl能溶反應要有沉澱,氣體或h2o,ag與cl生成的agcl不溶於酸的不溶性鹽

人工降雪可能嗎,深圳北賓果空間商場準備人工降雪,這個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郭敬明的小時代除了雪就是雪

12樓:ii月到天心處

有機器可以制雪的 。

13樓:chen想你的夜

可以的,和人工降雨是差不多的

14樓:眷戀你那微笑

可以人工降雪原理和人工降雨是一樣的,都是把把帶水滴的大氣層接集在一塊。但是可能效果不太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降雪和人工降雨原理一樣,同樣需要考慮積雨雲的濕度等自然要素!只不過在冬季雨變成了雪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深圳,我帶你去看吧

17樓:

可以呀!

電視劇集裡有很多也是人工降雪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到,但人工的雪比較硬

19樓:沒那種命

人工降下雪,像冰棍那麼大小心啊!

20樓:夏天裡de嬋羽

可能,我這裡都有了。

21樓:何小花坨坨

打下來的冰塊小心把你砸死,看雪應該來江南一代

22樓:朋元槐

會呀,電視就是這麼演的。

23樓:不過好自為之

可以的。寶安民治昨天就是人工降雪

24樓:mm周

我見過真的可以人工降雪

25樓:

可以,得溫度低到一定程度,要不然變成水了。

26樓:勾皖清

早有有了,用冰塊打成雪花,用吹風機吹向天空在瓢下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尼,沒聽說尼

28樓:在鳩茲廣場海釣的黃忠

可以的,我們這邊聖誕節這邊都有人工下雪

29樓:p平安普惠

非常簡單,造雪機,我們這邊滑雪場都是人工造雪

這和田玉是人工上色的嗎,這是人工上色的假和田玉嗎

不太像,但你可以用天那水洗一下!還有一種水叫什麼我忘記了 這是人工上色的假和田玉嗎?從 上看是染色的,皮色過於鮮豔,籽料形狀也不會是這種有稜有角,也缺少了毛孔,綜合來看染色嫌疑較大 你去鑑定中心鑑定一下吧,顏色不真,不看好,多少錢買的 和田玉怎麼上色 古玉器常見的作偽方法及辨偽 1 仿造古玉器之背景...

琥珀是好東西嗎都多錢啊人工的或者古董

琥珀的英文名稱為amber,來自拉丁文ambrum,意思是 精髓 也有說法認為是來自阿拉伯文anbar,意思是 膠 因為西班牙人將埋在地下的阿拉伯膠和琥珀稱為amber。中國古代認為琥珀為 虎魄 最早記錄的化石樹脂是石炭紀,但琥珀一直到白堊紀早期才出現。著名的琥珀沉積岩來自波羅的海地區和多明尼加共和...

黑天眼石瑪瑙是人工加了色嗎,天眼石的顏色有幾種

您好 已 經回答過您的 非天珠真品,只是瑪瑙仿品而已 只是瑪瑙材質而已,去做檢測的話實驗室資料出示和瑪瑙無異 那顆珠子的紋理是人工優化而成,加熱崩紋,眼睛部分也是如此 細紋沁色是做舊上去的 真品天珠的紋理是天然形成,表面會有細小的風化.天眼石和黑曜石的區別 天眼石和黑曜石顏色不同。天眼石也可以叫天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