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核細胞同時有dna和rna嗎,原核細胞都有 DNA和 rna嗎

2022-06-01 08:30:02 字數 1522 閱讀 6755

1樓:半淺水墨

結論:真核細胞裡同時有dna和rna。

在真核細胞中,dna是主要的遺傳物質,其廣泛的存在於細胞核,葉綠體、線粒體中也含有dna。

rna和dna同時存在於真核生物的染色體中,其中dna約佔27%,組蛋白和非組蛋白佔66%,rna佔6%。

真核細胞中遺傳物質符合中心法則。其中dna攜帶遺傳資訊,可進行自身的複製,同時可以在轉錄酶的作用下轉錄為mrna,mrna也可以在你轉錄酶的作用下逆轉錄為cdna,但主要的是進行翻譯過程,在轉運rna及核醣體的參與下合成蛋白質。

2樓:great何

是的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同時含有dna和rna,病毒體內含有dna或rna。

只是真核生物的遺傳物質只能是dna

3樓:

當然有啊。真核原核生物都有核醣體,核醣體就有rna。真核生物遺傳物質是dna就不用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細胞就有dna和rna。

dna是主要的遺傳物質。病毒的遺傳物質為核酸(除朊病毒之外的其他所有病毒)。對於病毒來說,大部分病毒的遺傳物質仍是dna,但仍有少部分病毒是以rna為遺傳物質(如菸草花葉病毒)。

對於細胞來說都是以dna為遺傳物質(真核細胞核和原核細胞的存在形式不同),rna對遺傳資訊的傳遞和其他生命活動的調節也具有重要作用。

原核細胞都有 dna和 rna嗎

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DNA複製過程有哪些共同點

王老師給您說bai一下這個問du題 這個問題涉及到遺zhi傳物質復dao制和中心法則有關內容,內具體解釋如下。容 1 相同點 半保留複製 不連續合成 有複製的起始點與方向 都需要dna聚合酶,解旋酶等 2 與原核生物dna的複製特點相比,真核生物dna的複製特點有 真核生物中複製進行的速度僅為原核生...

怎麼證明真核細胞的遺傳物質是DNA

就是艾弗里的實驗!格里菲斯的實驗是艾弗里實驗的基礎,但是沒有證明。赫爾希和蔡斯的實驗感覺上用了放射性同位素,排除了技術上dna和蛋白質不能100 分離的缺陷,但是實踐操作中漏洞百出,主要是反應時間沒法控制!艾弗里從邏輯學的角度看,已經完整清晰地證明了dna是遺傳物質。至於真核細胞那就更不用多說了。染...

細菌質粒DNA和真核生物細胞器DNA的異同點

相同點 都可自來主複製。自 一旦消失以後,後代細胞中不再出現。他們的dna只佔染色體dna的一小部分。不同點 質粒dna結構簡單,一般都是較小的環狀dna分子,並不和其他物質一起構成一些複雜結構。質粒dna的功能比自體複製的細胞器更為多樣化,可一般並不是必需的,它們的消失並不影響宿主細菌的生存。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