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為什麼創造力那麼厲害?比如牛頓觀察到蘋果就會思考引力的問題

2022-06-01 01:05:03 字數 6700 閱讀 3179

1樓:

不同地區的人的確不同,智力,體力,毛髮,個頭等都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是一樣的。牛頓是個特例,因為他在被蘋果砸過之前,就已經很厲害了。一般每個人的智力都一樣,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每個人都可以通過等同的智力獲得回報,像那些傻子精神病啊之類的比例實在太少了,沒有參考價值。

2樓:妮可羅蘋

這是社會文化的關係。我在加拿大時,就深切地感受到那邊的整個社會文化和國內有著天壤之別。在外國,整個社會從小到大就會不斷地鼓吹自我思考、自我創造的成長價值觀,小至家庭與父母,大至學校、公司、社會國家,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乙個人很自然地就會慢慢地培養出自主思考、獨立成長的人生價值觀。

如此一來,白人社會會出現像牛頓這樣的人也就很能理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

墨子因為家裡窮,所以最先發現了光沿直線傳播(小孔成像)(滑稽)張衡nacl吃多齁著了,捅咕出個地動儀(手動滑稽*2)賈憲頭乙個(2023年左右)弄出個三角叫「賈憲三角」/「楊輝三角」(《詳解九章算術》2023年),再後來才被乙個叫做帕斯卡的法國人發現(2023年)

最近的乙個,麒麟980!

還有挺多,知道的老鐵接著補!

牛頓對蘋果為什麼會落地的2個解釋

4樓:axin時尚

第乙個解釋:

當時牛頓被蘋果砸中後就想蘋果掉下時為什麼不是向上去而是向下掉落。後來他進一步思索著蘋果和地球之間相互吸引的問題。之後得出地球大概有某種力量,能把一切東西都吸向它吧。

地球的引力如果沒有受到阻止,那麼月亮是否也會受到地球的吸引力呢?月亮總是按照一定的軌道,繞地球旋轉而不會越軌跑掉,不正是地球對它有吸引作用的結果嗎?

他又進一步推想到:各個行星之所以圍繞著太陽運轉,也必定是太陽對它們的吸引作用產生的。

牛頓在探索蘋果落地之謎後得出結論:「宇宙的定律就是質量與質量間的相互吸引。」

第二個解釋:

之後他從動力學的角度分析認為:克卜勒所提出的行星運動的三個定律都是萬有引力作用的結果。於是,牛頓從這些定律入手,通過一系列的數學推論。用微積分證明:

克卜勒第一定律表明太陽作用於某一行星的力是吸引力,它與行星到太陽中心的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克卜勒第二定律表明作用於行星的力是沿著行星和太陽的連線方向,這個力只能起源於太陽;

克卜勒第三定律表明太陽對於不同行星的吸引力都遵循平方反比關係。

接著,牛頓從對天體運動的分析中,得出普遍的萬有引力定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牛頓善於發現問題,還會想辦法解決問題。蘋果為什麼會落地,因為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離心力的關係,

世上有哪些發明家受到大自然啟發而發明的東西?比喻說牛頓看到蘋果從樹上落下來發現了萬有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瓦特看見壺蓋被蒸汽沖開,發明了蒸汽火車

魯班被草劃傷,發明了鋸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呵!比如說看到動物發明的東西!

蘋果為什麼落地科學課堂實錄教學設計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內容分析】

《蘋果為什麼會落地》是蘇教版小學《科學》四年級下冊「無處不在的力」單元中的第三課。

「無處不在的力」 單元著重引導學生建立一些有關力的一般概念,同時通過學習牛頓第一定律以及二力平衡條件,進一步認識力是物體運動狀態發生改變的原因,並通過對重力、摩擦力和阻力的研討,使抽象的概念在研討中逐步得到理解和深化。本單元由《力在**》、《物體形狀改變以後》、《蘋果為什麼會落地》、《摩擦力的秘密》、《做小車》五課組成。《蘋果為什麼會落地》從感性認識物體為什麼總會落地開始,認識地面上的任何物體都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上公升到物體都有重力的理性認識。

【學生學習情況分析】

學生經過學習前一單元 《物體的運動》和本單元《力在**》、《物體形狀改變以後》兩課,對力已有了初步體驗與感受,但力的概念仍是比較抽象且難於理解,我們既要讓學生通過課堂的學習活動從多方面感知力、認識力,又要在學習活動中避免過早過生硬的給出力的三要素的概念,這樣的教育現狀下如何把握教學的廣度與深度是很具難度的。《蘋果為什麼會落地》中「牛頓發現地球引力」的故事,介紹牛頓對觀察到蘋果落地的現象如何進行思考和研究的過程,體現出愛因斯坦講的「提出乙個問題,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的偉大意義,學生對此課內容的學習充滿了期待與熱情。

【設計思想】

本課將組織學生立足於自身的生活經驗,透過「蘋果落地」、「拋文具」、「給引力打比方」、「準確轟炸目標」等活潑有趣的活動,再現重力與引力的現象並進行有系統、有層次的**與研究活動。引導學生經歷像大科學家牛頓發現引力和重力的經歷,進一步認識科學與生活的息息相聯。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科學知識

1、認識地球上的萬物都具有豎直向下的重力,物體重力是由於地球引力引起的。

2、知道物體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總要豎直下落。

過程與方法

1、能夠收集相關事例來說明重力的普遍存在。

2、能夠通過實驗感受到物體重力的方向。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1、感受科學活動和**的樂趣。願意與其他同學交流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2、體會到任何科學認識都**於科學實踐,科學認識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教學重點:

1、認識到由於地球的吸引會使物體受到力——重力,重力是物體受到地球引力產生的。

2、認識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

教學難點:

1、認識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

2、不管物體處在地球上什麼位置,受到重力的方向總是指向地球的中心。

教學準備:

模擬圖示、棉線、杯子、建議卡、學生身邊的任意文具、標示重力的箭頭貼

【教學過程預設】

(一)匯入新課

1、(出示一粒蘋果,高舉後放開,蘋果下落。重複演示。)提問:蘋果為什麼最終都要落到了地上,不會往上飛?這是為什麼呢?

2、交流。

(設計意圖:通過問題,了解學生的知識前概念情況。)

3、談話:這節課我們一起來研究這個問題。(出示課題:蘋果為什麼會落地。)

(二)認識引力的存在

1、活動體驗

(1)活動:每位學生從自己身邊找出一樣輕便的東西向上丟擲,觀察體驗物體會落地。

(2)提問:物品總是要落到地面,這是為什麼呢?

(3)試解釋、交流。

(4)介紹牛頓發現地球引力並提出地面上任何物體都受到引力作用科學觀點的背景故事。

(設計意圖:教師及時介紹牛頓發現地球引力的背景故事,讓故事中的牛頓發現引力的過程引出引力的概念,顯得適時、必要、自然。)

(5)講解:物體會落地是因為地球有引力,會對地表上的物體產生作用力。(板書:地球有引力。)

2、質疑梳理

(1)問題:受到支撐或停留在空中的物體是否也受引力的作用。

(2)提出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3、明晰引力與重力的關係。

(1)講解:地球有引力,地球的引力會作用於地球上的任何物品。像這樣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我們稱之為重力,任何物體都受到重力作用,物體重力是由於地球引力引起的。

(2)舉例:哪些物體受到重力作用。

(3)小結:不管有沒有物體,地球的引力總是存在的。只要有物體存在,物體就會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所以,任何物體都具有重力。(板書:地球有引力,物體受引力作用產生重力。)

(三)認識重力的方向

1、遊戲活動

(1)「準確轟炸目標」遊戲規則:同學兩人一組,利用身邊的各種文具材料作為實驗用品開展活動。每次活動由其中一位同學在地面上先放乙個小物體,另一位同學將一件文具用品拿到高處描準目標後鬆手,讓用品自由下落,準確轟炸下面的目標。

邊活動邊思考:上面物品應在怎樣的位置才能準確打擊到下面的物品。實驗結果說明了什麼?

(2)活動、交流。

(3)講解:下落的物品要與地面目標物品同處於豎直的位置,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

2、畫單個物體的重力圖示

(1)問題:你能畫出蘋果的重力圖示嗎?

(2)試畫並展示。(用箭頭貼指示出物體的重力,注意箭頭貼的出發點與方向。)

(3)指導畫規範的物體重力的圖示,並講解:重力是作用在物體上的力,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豎直方向是當地的水平方向構成直角(畫圖示講解),就是我們前面做的物體下落的方向。

(設計意圖:學生要畫出正確的單個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圖示,困難比較大,力的圖示是教學的難點,因此,教師的指導就顯得十分必要。)

3、畫地球上不同位置上的物體重力的圖示

(1)(出示**)問題:有8個物體分別處於地表上空不同的方位並即將下落,那麼,它們將如何下落呢?它們受到的重力方向各是怎樣的?

(2)在模擬圖示上用彩筆畫出物體下落的路徑。

(3)展示交流。

(4)評價。

(5)問題:為什麼這8個物體受到重力的方向不一樣?你有什麼新的發現?

(6)討論交流。

(7)講解:物體不管在地球上什麼位置,都有重力,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都指向地球的中心。

(四)拓展應用

1、挑戰重力活動:根據科學書第46頁的實驗方法,教師指導學生借助帶棉線的塑料杯進行挑戰重力的體驗活動。

2、交流。

3、想一想,如果地球沒有引力,將會產生什麼結果?

4、交流。

5、總結:生活中處處有科學,科學就存在於生活的每件小事中。如果你能留意發生在身邊的事,如果你在發現的基礎上能做個細心人,相信同學們也能提出自己獨特的科學見解,也許有一天這些見解還會成為新的科學真理呢!

附:板書設計(略)

【課後小結與反思】

基於 「創造條件促進學生的自主有效地活動為出發點」的精神,我在備課之際格外注意做以下三件事:一是,調查了解學生對於將學習內容的興趣指向和已有經驗(即前概念)水平及水平差異等各種學習的狀況。二是,再學習課程標準的。

通過再學習,不僅強化課程教育的中心理念,明確課堂教學活動應具有的指向目標,還找出了本課學習應落實的具體培養目標。三是,結合教材編寫專家提供的教學參考書,仔細品讀教材,認真研討教學專家所設計的每乙個教學活動環節,認識教材活動設計的目的與意義。

以上三件事,最需花時間的是第三件事,因為,與教材文字進行的交流,絕不僅是讀清教材的每乙個活動要求那麼簡單。課程改革提出的「用教材」的理念指引著我們,所以說:尊重教材,切莫等於崇拜教材。

經過對教材的體捂與研究,我發現教材中有些地方值得商榷。商榷之一:在按教材的設計進行體驗性學習的過程中,我沒能感受到教材編寫者所期望讓學生體驗的學習樂趣。

思考後,我認為學習的樂趣體驗不如意,可能與學生現今所處的生活環境令他們擁有著很豐富的視野有關係。就牛頓與蘋果的故事,絕大多數學生早在學齡前階段已通過各種不同的途徑有所了解,並知道有引力,一些同學還知道重力。所以,以這樣乙個學生都已知的故事教學,雖能引起學生的一定學習熱情,但熱情的強度不會太大,持續的時間也不會太久,應考慮適當延伸活動。

商榷之二:教材出示牛頓的第乙個解釋,接著讓學生通過抓尺子的活動去體驗牛頓所作出的第乙個解釋。而後,牛頓第二個解釋的學習方式重複了牛頓的第乙個解釋的學習模式。

這樣安排的活動環節,學生雖看似經過了「動手」學習,然而,正所謂 「『動手』只是一種手段,『動腦』才是目的,『動手』並不一定會『自動地』促進『動腦』」,由於在學生的每次活動開始之前,都已經明確知道了最終解釋,活動僅是去驗證,不需要自己再去思考、去解釋、去得出自己的結論,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活動設計也值得商榷。商榷之三:教材中關於牛頓的第乙個解釋的描述中的最後一句「它使地球上的萬物都具有垂直向下的重力」,並不是正確的重力特徵的描述。

還有,對於抓尺子活動前,教材設計的引言「我們來做乙個和重力賽跑的遊戲」,這之中的「和重力賽跑」的表述與教材的教學目標相勃。 「一位同學拿著一根長尺,從高處往下丟落,另一位同學在下面接住」, 這個活動要解決什麼問題?是解決自由落體的下降速度變化還是訓練學生接物的反應速度?

我認為教材中這個攔截活動,容易產生重力與速度有關係的誤導,這節課要解決的是重力的方向是怎樣的,因此,我設計「準確轟炸目標」的活動能解決物體受豎直方向的重力作用豎直下落的教學難點。

怎樣讓教學活動圍繞「物體落地」這一主題,層層深入,並富有兒童情趣,符合兒童的認知規律?怎樣讓學生既「動手」又「動腦」,通過對自己活動作出的個性解釋,從而認識引力,認識重力?怎樣避開專業而抽象的術語和定義,讓學生形象、直觀、生動有趣地表述出自己新建構的引力與重力的概念?

此外還有,怎樣處理活動中教與學的關係?怎樣促進活動中的生生與師生間的互動?選擇怎樣的材料,才能即簡約、方便、實惠,又有效的保障學生活動的開展?

怎樣處理好材料的出現、使用與控制?……思考著這些問題,我大膽改變了原教材對教學內容的設計、表述及呈現次序,經過多次對教學活動設計的選擇與實踐,我對《蘋果為什麼會落地》一課的教學過程做了以上的預設安排。

由於備課的精心、細心、盡心,本課教學活動落實了教學預設的各項教學目標,通過學生對生活中類似蘋果落地和旋轉的桶中物體不會掉落的現象的體驗與分析,既認識重力——地球引力,又接觸了地球引力可以被克服的知識;既討論了學生們都會想到的問題,又恰到好處地介紹了牛頓的思考,引發學生關注身邊的現象,促成學生敢於思考、善於思考身邊事物的變化。本課在公開教學活動中受到的在場聽課的教授、專家、教師的一致好評。

【專家點評】

《蘋果為什麼會落地》注重教材解讀,用教材並完善教材,以創設「準確轟炸目標」活動最為典型。全課的活動設計合理,且關聯性強,以學生為主體,極力創造出了讓學生更主動學習的環境與條件;活動的**指向明確,層層深入,層層遞進;活動材料選擇典型而有效;善於將抽象與專業的術語,轉化為具體的表象,如引導學生利用乙個箭頭卡片表示出物體受重力而下落的路徑及給引力打比方;記錄的轉化有藝術,以圖、線的表徵描述為主,並巧妙地通過圖、線應有的位置的指導,滲透了相關的知識概念要素。關注教學細節的處理,不論是預設還是面對知識的生成,這樣的學習方法對於以直觀和具體為主要思維方式的小學生而言是非常需要而有效的。

怎麼樣形容創造力,用什麼詞形容創造力

創造力本身是乙個形容詞,你說該人 怎麼怎麼樣 真具有創造力 就可以了,也只能這樣.想象力豐富,動手能力強 比如開發bai產品,最好把自己當成服務終du端,考慮一下客戶zhi以及中dao間環節,對每乙個 版環節都考察一遍,是不是可以權 做得跟別人不一樣。也可以把自己當成競爭對手,想想他們的情況,多問問...

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對成長有什麼益處嗎?

這個時候孩子就會更加獨立,更加聰明,情商也會變得更高一些,還有就是孩子的想象力也會比較豐富,語言表達能力也會比較強。孩子的思維邏輯能力肯定是非常的強,而且孩子也非常的聰明,孩子伶牙俐齒,孩子也會特別的有想象力,孩子也會有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孩子的理解能力,情商都會特別的高。很容易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有...

對寶寶進行創造力的培養,未來有什麼影響?

可以讓寶寶的思維變得更加的敏捷,讓寶寶變得更加的聰明,可以有助於寶寶的成功。讓寶寶的反應很快,可以讓寶寶有自己的想法。很大的影響,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更好,讓孩子更開朗,學會思考,讓孩子有更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對孩子的重要性 創造力對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的話能夠表現他獨立自主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