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雪以後,汽車雨刷出現問題,刷著是正常的,但是停下來後雨刷回歸不到原來最低的位置,怎麼辦

2022-06-30 19:35:04 字數 3551 閱讀 8999

1樓:澤荷雨燕

檢查雨刷電機的接線連線插座頭是否鬆動或接觸不良。也有可能是雨刷電機的定位齒輪壞了。

2樓:

可能是在有雪的情況下啟動雨刮阻力大而導致雨刮偏離復位線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說起雨刮器,可能很多車友不以為意。在汽車的總和中,雨刮器是個比較小的零部件。但是據國際駕駛安全調查顯示:

雨天駕車,由雨刮器老化引起的交通事故率比平常高出大約5倍。陣雨頻頻的季節,如果你的雨刮器有什麼故障,就要趕緊修復或者更換。

雨刮器的種類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傳統間歇式,這是最常見的雨刮器,有三段至四段不等,由駕駛者依照雨勢以及視線狀況做調整;另一種是雨珠感應式,多使用於中高階車型上。好的雨刮器必須具備耐熱、耐寒、耐酸鹼、抗腐蝕、能貼合擋風玻璃、減輕馬達負擔、低噪音、撥水性強、質軟不刮傷擋風玻璃等特點,能使你視野清晰。維修人員建議,為確保你的行車安全,雨刮器最好每年更換一次。

1、先弄清楚您的車用的是哪種規格的雨刮器,可參考隨車手冊,看清上面註明的雨刮器型號。

2、要注意支桿連線至雨刷搖臂的方式是否匹配。因為有的支臂是用螺絲固定到搖臂上,而有些則是用凸扣鎖死的。

3、將雨刮器拉起來,用手指在清潔後的橡膠雨刷上摸一摸,檢查是否有損壞以及橡膠葉片的彈性。若葉片老化、硬化,出現裂紋,則此雨刮器不合格。

4、在試驗時,將雨刮器開關置於各種速度位置處,檢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特別是在間斷工作狀態下,還要留意雨刮器在運動時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5、檢查刮水狀態,以及刮水支桿是否存在擺動不均勻或漏刮的現象。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說明此雨刮器不合格。一是擺幅不順、雨刮器不正常跳動;二是橡膠的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三是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6、在試驗時應注意電動機有無異常雜訊,尤其應引起注意的是當雨刮器電機「嗡嗡」作響而不會轉動時。這說明雨刮器機械傳動部分有鏽死或卡住的地方,這時應立即關閉雨刮器開關,以防燒毀電機。

7、有些人認為雨刷片的長度越長、刷的面積越大、視野越好。其實,雨刮器片並非越長越好。加長雨刷片長度雖然可以增加視野可見的範圍,但相對地也會增加雨刮器馬達、雨刮杆的負擔。

當然,要加長當然可以,但要保證絕不能妨礙雨刮器的正常工作。

前幾天下雪,雨刷刷著時候是好的,等停下來時候雨刷回不了位,怎麼辦

4樓:汽車機電百事通

年開其他的黨委是不是也 不能動了,如果能動動,就是保險的事不能動就是電機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雨刮器的保險絲燒了,找電工或懂電的人幫你查查。

6樓:齊春傑

乙個是雨刷保險燒壞了 乙個是雨刷電機燒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凍住了可能是雨刷的固定釘松了或是脫扣了,不能歸位!

8樓:方小熊熊小方

很明顯是凍住了,澆點熱水看看。

汽車雨刷器不能復位怎麼修

9樓:僅僅是追憶

1。準備需要工具、原料:潤滑油、螺絲刀、扳手雨刷器工作原理及不復位情況分析。

2。檢查雨刷器是否被卡住或者斷路?待電動機沒有問題之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檢查除電動機問題外的,比如雨刷器是否斷路,是否被卡住,這些相對簡單的事情。

3。檢查硬體是否不夠潤滑,導致摩擦過大?弱以上情況都沒有出現,檢查硬體是夠不潤滑導致摩擦過大,彈簧不能自動回到原來位置,然後在卡片表面塗抹上潤滑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只要調整雨刷電機上的旋轉臂的位置,再重調雨刷臂的位置就行。如果停哪就在哪,你得先查雨刷電機內回位線路是不是正常,如正常再看這車回位是雨刷開關控制,還是經過繼電器控制。分清之後,再相應的檢查。

2、雨刷器不能自動復位還有可能是雨刮膠條老化或者是有灰塵等異物夾在膠條與風擋之間造成較大摩擦力,雨刮復位受到阻礙,請用濕布清潔雨刮膠條和風擋再試一下,必要時更換雨刮或者膠條。

擴充套件資料導致雨刷器不能自動復位其他原因:

1、刮水器連動杆與電動機軸鬆動。

2、電動機故障:回位銅環引線斷路或自動回位觸點與銅環接觸不良。

3、線路故障:刮水開關至刮水器回位銅環引線斷路。

4、刮水開關故障:引線斷路或接觸不良。

11樓:鶴崗電器

你說的不完全,是復位不到底,還是停哪就在哪。不到底的病,你只要調整雨刷電機上的旋轉臂的位置,再重調雨刷臂的位置就行。如果停哪就在哪,你的先查雨刷電機內回位線路是不是正常,如正常再看這車回位是雨刷開關控制,還是經過繼電器控制。

分清之後,再相應的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少出現著類問題,無法復位,汽車重新啟動一下再試試,若不可以,說明裡面線路斷了,很可能是因為長期淋雨或暴曬導致,不會修就去4s店吧,花不了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一般的修理店看看就行了,運氣好還可以不要錢的。

車還在保修期的話就去4s店。

14樓:仵量

大眾雨刮啟不動什麼修

雨刮器歸位不是原來的位置了,怎麼調?因為之前更換過雨刮器電機,換完以後回到最低點以後還會往上回一點

15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1、準備需要工具、原料:潤滑油、螺絲刀、扳手雨刷器工作原理及不復位情況分析。

2、檢查雨刷器是否被卡住或者斷路。

3、調整雨刷電機上的旋轉臂的位置,再重調雨刷臂的位置就行。如果停哪就在哪,得先查雨刷電機內回位線路是不是正常,如正常再看這車回位是雨刷開關控制,還是經過繼電器控制。分清之後,再相應的檢查。

關於雨刷怎麼選這個話題,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也很複雜。如果你懶得自己去查自己車型的雨刷條各個引數再去慢慢挑選的話,可以直接買知名品牌的專車專用雨刷。例如3m專車專用雨刷,根據不同車型提供一系列不同的雨刷。

消費者在購買時直接選擇自己的車型以及年份,則可以輕鬆選購到適合自己的雨刷,簡單輕鬆一步搞定,免去來回對比各種引數的煩人過程。

雨刮器返回停止位置的工作原理

兩個雨刷器之間有個鏈結的鐵桿,鐵桿的一端連線乙個電機。電機轉動帶動鐵桿橫向運動,再由鐵桿拉動雨刷器的末端。電機轉一圈正好是雨刷器掃一次玻璃的時間。

雨刮器是由電機帶動,通過連桿機構將電機的旋轉運動轉變為刮臂(即擋風玻璃上面除了刮片之外的那部分)的往復運動,從而實現刮雨動作。

一般接通電機(即按一下雨刮器工作開關),即可讓雨刮器工作。通過選拔高速低速檔,可以使電機的電流發生大小變化,從而控制電機轉速,從而控制雨刮器的工作快慢

16樓:彩虹之光

把雨刮扞底保護蓋取下,鬆開螺母,將其從花鍵軸上取下來,把雨亂上端放到前當風玻璃的最低部即原來的初始位置,重新裝上去就好了。

今天下雪了。上車之後我用雨刷器刷一下玻璃。雨刷器剛動了一點點就不動了。現在一直都不動。後面的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雨刮器沒有被凍住,可能是雨刮片的固定螺絲(或者雨刮聯動杆)鬆動了,或者雨刮電機壞了。另一種可能是保險絲燒了

北京前幾天下雪了,真的假的?北京都幾月份下雪的呀

新聞報道的北京這場七月下雪,很多人以為是古人所雲莫大的冤情,其實是一場大自然開的玩笑。今天看新聞報道,說是昨日下午暴雨將至,烏雲交錯時分,北京東三環處降下了硬幣大小的雪花,前後持續五分鐘。突然想起 六月飛雪 的典故,如今也是酷暑時節,氣象學家稱,此次暑天降雪純屬自然現象。可是心裡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冰冷...

我在義烏,前幾天下班回家路上,沒有駕駛證,被交警扣車了,登記了身份證號和名字,會有什麼影響嗎

這個要去處理一下 你那個車都三年沒有年檢了 已經屬於報廢車輛 駕駛報廢車輛警告並罰款1500元 並強制報廢 而且你都沒有駕駛證 無證駕駛要拘留15天 可能你們那邊沒有那邊嚴吧 拿上買車證明還有行駛證 去交警隊那邊態度好一點 看他們怎麼處理了.有問題在問我 最好別去處理能跑就跑 去了還得拘留 車算扔了...

紅警2科技時代執行很卡,前幾天下了個兵臨城下也挺卡的。怎麼回

網速慢。命令與征服 紅色警戒2 是由westwood製作 ea發行的一款即時戰略遊戲,於2000年9月28日發行。遊戲劇情接續 命令與征服 紅色警戒 盟軍結局。講述了愛因斯坦殺死希特拉後,蘇聯與盟軍開戰的故事。羅曼諾夫表面上與盟國交好,但是暗地裡卻重建了軍隊,並任用尤里為科學部長,為蘇聯研發心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