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規模的戰鬥,才能叫戰役啊,史中規模最大,戰鬥最慘烈的一場戰役是哪一次

2022-06-30 18:25:03 字數 1614 閱讀 1290

1樓:折樂成

軍隊 [1] 為達到戰爭的區域性目的或帶全域性性的目的,根據戰略賦予的任務,在戰爭的乙個區域或方向,於一定時間內按照乙個總的作戰企圖和計畫,進行的一系列戰鬥的總和。戰役是介於戰爭與戰鬥之間的作戰行動 。它是戰爭的乙個區域性,直接服務和受制於戰爭全域性 ,也不同程度地影響戰爭全域性。

它直接運用戰鬥,也為戰鬥的成敗所直接影響。現代戰役,通常是諸軍種、兵種共同進行的合同戰役。按作戰的目的和性質分,有進攻戰役和防禦戰役。

按參戰的軍種分,有陸、海、空等軍種的獨立戰役,有陸海、陸空、海空及陸海空等幾個軍種的聯合戰役。按作戰行動空間分,有陸上戰役、海上戰役、空中戰役等。按作戰規模分,有大型戰役(如大的戰區或方面軍群進行的戰役),中型戰役(如中等戰區或方面軍進行的戰役),小型戰役(如小的戰區或集團軍進行的戰役)。

在一次大型戰役中通常包括幾個中小型戰役。其中陸上戰役,按作戰形式又分為:陣地戰戰役、運動戰戰役和游擊戰戰役以及幾種形式相結合的戰役等。

陣地戰戰役依陣地堅固程度不同,又分為野戰陣地和堅固陣地的進攻戰役和防禦戰役。還可按地形和氣候條件分為各種地形和氣候條件下的戰役,如江河水網地區、荒漠草原地區、高寒地區、熱帶山林地區等進攻和防禦戰役。 在外國,17世紀以前,多把大規模作戰稱為「會戰」。

「戰役」一詞,在中國始見於 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的史料中,當時稱甲午海戰為「甲午戰役」、「日清戰役」等。2023年,蔡鍔提出戰役是乙個作戰等級,並指出:「軍者,戰役中能獨立專任一方面之戰事者也。

」此後,戰役作為乙個軍事術語使用日漸廣泛。在前蘇聯,使用戰役這一術語始見於20年代。美國長期不使用戰役概念,直至2023年才在其《作戰綱要》中使用了「戰役」一詞。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戰役是建立在人民戰爭基礎之上的,是以劣勢裝備戰勝優勢裝備之敵的戰役,經歷了乙個由小到大、由單一的陸軍戰役到諸軍兵種合同戰役的發展過程。戰役通常由戰役準備和戰役實施兩大部分組成。 戰役的意思:

在一定的空間和時間內進行的一系列大小戰鬥的總和。是軍隊為達到戰爭的區域性或全域性性目的,按乙個總的作戰企圖,在統一指揮下實施的。屬於戰爭與戰鬥間的作戰行動

2樓:千離

與人數多少,規模有關係,但是不是第一因素 第一要考慮的是這場戰鬥是否對戰爭局勢起到了轉折或重大作用。

史中規模最大,戰鬥最慘烈的一場戰役是哪一次

3樓:克萊夫基斯汀

我認為是越戰,美國採取了長時間對越南北部實施戰略轟炸,北越**超過版100萬,美軍向越南投權下的炸彈數量是二次世界大戰盟軍投向法西斯軸心國數量的四倍。一次,二次世界大戰打了10年,越戰打了20年。所以我覺得是越戰是比較血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戰役,雙方共投入350萬人

中國古代戰爭規模究竟有多大

5樓:一顆大楊樹

1、中國古代受制於運輸條件,雙方各10萬人的級別的戰役(僅包括戰兵),已經是戰略決戰了。

當然,如果游牧民族進攻我方不在其列,他們可以就食於我方。

2、例如明末數次戰略決戰、李世民圍困王世充等。

3、古代中國戰略決戰不在其列,例如長平之戰,估計他們算的時候把運糧的也一起算進去了。古代運糧士兵與戰兵來說一般是1個戰兵需要3個運輸兵。如果有戰馬,乙個戰馬相當於10個士兵。

養殖小龍蝦多大規模有補貼的!謝謝

國家扶持農業生產的政策每年都不一樣,至於小龍蝦養殖安徽有啥補助政策可以直接諮詢當地的水產畜牧部門.我搞了個小龍蝦養殖基地,問需要多大規模才可以享受國家補貼 你在 養,好養嗎,我也想學。養殖小龍蝦有補貼嗎 1全部水產養殖的話,好像國家對這一塊沒有什麼補助,但是擁有的水面面積大,而且規模化養殖的程度高的...

300萬建個多大規模的養豬場?只算全部的的設施,不算豬群和飼

一畝地現在的租金600至1000元不等,根據預算可以興建年出欄萬頭規模的集約化豬場,擬存欄生產母豬500頭左右,按萬頭標配 100至110組產床,360至400組單體欄,若干保育床等 占地50至80畝。需要250畝地,2400萬元 按原生態養豬法建廠 需要棟舍150棟,辦公 宿舍 飼料庫2500平公...

露天種植韭菜的方法,大規模種植露天韭菜,應該注意什麼

大規模種植露天韭菜,應該注氣候,水土,溫控以及生長過程中水肥和病蟲害管理。生長習性 溫度 韭菜性喜冷涼,耐寒也耐熱,種子發芽適溫為12 以上,生長溫度15 到25 地下部能耐較低溫度。光照 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但光照過弱,光合產物積累少,分蘖少而細弱,產量低,易早衰 光照過強,溫度過高,纖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