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能不能繼續新增輔食,寶寶拉肚子該吃什麼輔食維d還可以繼續吃嗎

2022-06-30 14:45:04 字數 2091 閱讀 9425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消化不好,建議先不要加,如果孩子拉肚子屬於生理性的,只是比較稀是可以新增輔食 吃點含鐵的公尺粉 蛋黃果泥菜泥等觀察看看。可以經常對寶寶進行腹部按摩,促進消化改善腸胃功能

2樓:不負拈花

輔食還是要吃的,但由於芒果等熱帶水果的果酸比較高,不適合寶寶吃。 最近1-2天還是吃一些清淡一點的東西吧,如稀飯。讓腸胃有乙個恢復的過程, 然後慢慢恢復飲食。不要吃太雜的東西。

3樓:花園看看

新增輔食不可以求急求快,寶寶的胃還沒有發育完善,等寶寶適應一種食物了,再嘗試新的事物,奶粉這時依然是主打的食物哦,我那時給寶寶喝的是飛鶴的

4樓:余香肉絲沒有魚

要是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一般跟腸胃消化不良是有關係的,所以選擇的奶粉要容易消化點的,君樂寶奶粉小小魯班就是比較適合的,乳清蛋白是比較容易溶解的,容易消化,也能幫助減輕寶寶腸胃的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就要注意飲食,喝母乳的話,媽媽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喝奶粉的話可以試試優bo,這種口味清淡,大一些的寶寶也可以喝點稀粥之類的

寶寶拉肚子該吃什麼輔食維d還可以繼續吃嗎

6樓:小朋友

公尺湯,雞蛋黃,還有菜泥,肉泥等都不錯的,做的要精細,同時應該給寶寶搭配喝些奶粉,像君樂寶樂純,寶寶喝了一般還不容易便秘什麼的。

7樓:那年刀疤

不要吃了吧,寶寶著涼或者吃的東西冷了都會拉肚子,給寶寶穿衣或者睡覺時,要保護好肚子,飲食上可以給寶寶吃點蛋黃,食物要溫熱,衝奶粉的水也要溫度適宜,奶粉可以試試君樂bao樂鉑配方奶粉,

寶寶新增輔食拉的正常嗎?

8樓:蜜芽網上**

沒錯,開始新增輔食大便首先就會變臭,顏色變得多樣,吃了葉菜會變綠變深,吃胡蘿蔔就會帶有橘紅色,以後隨著輔食吃多了就會更臭的,這個正常的。

一歲內寶寶腸胃還沒有健全,不適應肯定會有的,關鍵從大便形態來判斷,只要固體和水分不分離,也沒有乾燥的跡象一般都沒事的。但輔食一定要遵循從細到粗,從少到多的原則,不可以一下子多吃,如果寶寶沒有其他病而發生腹瀉或者特別稀,就一定是食物做粗或吃多的關係。

如果你寶寶現在大便有規律,有點稀但是總體有粘性就沒有問題,你可以照現在的食物繼續讓他吃,如果大便裡是有水分析出的那種稀,說明還是食物製作上的問題或是吃多了。

蛋黃和公尺粉每天都吃沒有問題的,就是量應該從少到多慢慢進行,另外還應該想辦法改變口味以避免寶寶吃膩。可以自己煮粥,裡面可以放點小公尺或玉公尺麵,但關鍵要公尺少水多,小火慢熬,熬成的粥只給寶寶喂湯,4個月不可以吃公尺粒,這個比公尺粉香也更天然健康寶寶會更適應,裡面可以稍微放一點鹽粒,以大人嚐不出鹹味為宜,給寶寶補充點鹽分。有粉粹機的話更好,可以先用水將大公尺泡4小時左右,然後用粉碎機打成公尺沙再煮粥,這樣煮出來的粥就是糊狀的,可以直接喂寶寶也可以在裡面拌點奶或奶粉,寶寶更容易接受。

蛋黃和以大公尺等穀類為原料的各種食物寶寶最不會過敏,其次蔬菜和肉泥可以漸漸加入。果汁最好少喝,一是天氣漸涼直接喝生的水果汁傷寶寶胃,另一點是經常喝果汁的寶寶以後會不願意喝白開水,而白開水對寶寶是很重要的,萬一有點感冒發燒更需要多喝白開水,所以平時就盡量少給孩子喝有味道的水。如果要吃水果,可以等孩子大點用蒸熟的水果刮成泥直接喂,而對4個月的小寶寶來說喝點菜水會比果汁更有益,也可以買一些含果蔬的公尺粉代替,製作方便也不宜傷腸胃。

這是我自己的一點經驗和一些書上看的新增輔食原則,實踐下來很有用,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9樓:國際媽咪育嬰

您好 寶寶開始新增輔食 腸胃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 可以給寶寶新增益生菌調節一下腸胃看看

六個寶寶怎麼新增輔食

10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是以吞嚥為主,可以新增的輔食較少,6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的食物有,蛋黃,蔬菜汁,水果汁,公尺粉,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要先從一樣加起,等寶寶適應了,在新增另一樣。

寶寶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你可以從公尺粉蛋黃新增起。由一勺新增逐漸加量等到寶寶完全適應了你再開始新增別的。一歲以內的寶寶新增輔食的話不要新增調味品。

寶寶拉肚子能吃大公尺嗎,寶寶拉肚子能不能吃香蕉?

拉肚子建議食用煮成流質的公尺糊,不要直接吃大公尺。寶寶拉肚子能不能吃香蕉?寶寶腹瀉不能吃香蕉,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會加重腹瀉的。腹瀉可以吃煮蘋果,取蘋果1個,連皮帶核切成小塊,置溫水中煮3 5分鐘,待溫後食用,平均每日2 3次,平均每次30 50克。蘋果為鹼性食物,內含果膠與鞣酸...

拉肚子能喝啤酒麼,拉肚子能不能喝酒

是絕對不能 啤酒可以到肚子裡培養細菌 最好別喝,等胃腸功能恢復後 拉肚子喝啤酒是沒用的,我建議你吃點酸的。拉肚子能不能喝酒 不怕拉的話,可以繼續喝,反正喝不死。不能,減少對胃腸的刺激,少量流食。讓胃腸休息。必要時看醫生。最好不要。拉肚子一般消化系統弱,不要在折磨它們了。拉肚子能喝啤酒嗎?飲食常識 拉...

拉肚子為什麼不能吃肥肉,拉肚子能不能吃豬肉

因為肥肉不容易消化。拉肚子的時候人的腸道出現問題不易消化。因此應該吃一些易消化的東西來補充拉肚子 拉出的水 鹽 以及人體必須的元素。因為 第一。肥肉或豬油裡有大量膽固醇,甘油,脂蛋白。都屬於油脂類,有潤滑腸道的作用。第二。一次吃大量的肥肉或豬油會引起消化不良,腸道裡的消化酶不能完全消化,所以就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