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扣籃?我185CM,185釐公尺怎樣扣籃

2022-06-30 09:40:02 字數 5703 閱讀 8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節的練習你要注重:

1,爆發力,這點你可以練習百公尺衝刺,這樣讓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發性,多多練習往返百公尺或者50公尺的衝刺吧.

2,平時多跳繩,一天分段共跳幾百上千個.這樣既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強帶動性.

3,你還在上高一.你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先不要急求成,慢慢來,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努力付出就會有驚喜的回報!!!

我相信你現在的彈跳也不會很差,你只是還想在一定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彈跳,我剛才就說了.你之前練的都是些大的訓練方法,現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細節的鍛鍊方法,還要注意飲食,不要讓自己長得太胖,寧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綁些什麼東西啊什麼的,那最好不可取,我以前試過,根本行不通.

而且搞得腳非常的累,又沒效果..

練習的關鍵就是要練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發力...

呵呵,,再補充一點,你蹲著,雙手放背後,然後跳階梯,剛開始跳一級二級.然後慢慢的往上加,等自己感覺練得不錯了,就站著跳了,雙手自然放...這樣也可以...

還有跳遠也是要練的,立定跳遠和衝跑跳遠,這些細節都是決定你彈跳力的關鍵啊!!!

個人經驗,加緊練吧,祝你成功!呵呵~~

2樓:▓詎蕝戀噯

你好~你要先再練練彈跳詳細請點選看

有詳細的練彈跳

不過你在稍微練下就沒問題~

我在說下~

一般扣籃方式~

左側45°運球做三步上籃.只運一下,步伐要調整好,在三秒內圈前沿起跳,在空中有一段飛行,這樣可以給上肢騰出足夠的空間來施展動作.扣籃的關鍵來了,在離籃圈20cm的時候,眼睛盯住籃圈後沿,單手向下用力把球砸向籃圈後沿,一定要壓腕,有中把球塞進藍圈裡的感覺,然後迅速把手抽回,避免受傷.

最好不要單手去抓籃圈.落地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平衡.

你實驗的時候開始手腕不用特別用力,只要做到把球塞進籃圈就可以,掌握好動作要領以後,就可以自由的飛扣了.

無論你怎麼起跳都無所謂,只要你跳的足夠的高.扣籃主要是掌握技術動作.單手能不能抓住球也無所謂.只要手感好,球感覺就象粘在手上一樣.

另外奉送乙個表演式的扣法,在三分線左右,正對籃框,計算好步伐(通常以右手為例,左腳略微在右腳前一點,起跑的時候先出右腳,然後來個三步,正好是左腳起跳),先把球的氣打足,一定能彈的足夠高才行,用投籃的動作把球投向籃圈,一定要有弧度,最好讓球在三秒內圈處和籃框之間的位置落地,彈起後的高度最好在籃框上10cm左右,人跟球走,掌握好時間差,跳起後單手在籃圈上把球拿住,用力往籃框裡一砸!!!

爽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193cm扣不了籃,也熱愛籃球。我給你建議的是,有空坐坐深蹲,一週3-4次,一次200-300個左右(應該合理吧)。然後適當多次雞、魚、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彈跳要行

然後練習跳起來放球入籃

接著慢慢加大力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堅持。

之前我們校隊的訓練方法有蹲槓鈴(半蹲,慢下快起,起的時候注意腳後跟抬起)剛開始1組5個分5組就行,做完一組扔下槓鈴加速跑(必須做,這樣的好處是腿部肌肉會有彈性,而不是那種死肌肉)。堅持每天練個15~30分鐘絕對有效果。 像你現在的體重拿60斤的槓鈴就可以。

不過後果是小腿承受全部的身體重量,所以以後左小腿骨會很疼,左膝會很疼,這是代價。

185釐公尺怎樣扣籃

6樓:快樂胡小瑞

想要扣籃其實是很簡單的,只要有足夠的身高或者足夠的彈跳,只要能超過籃筐乙隻手掌,基本上就能扣籃了,如果沒有基本的身高跟彈跳,想要扣籃那就是異想天開了,所以要扣籃得有那兩個基本條件;想要練好彈跳首先就得有耐力,因為彈跳不是短時間就能鍛鍊出來的,經常進行蛙跳,負重跑步,深蹲之類的練習,堅持下去,彈跳自然而然會增加的,堅持時間越長相信彈跳會更好的。

7樓:天空

買兩個10斤的沙袋,乙個腿綁乙個,每天跑400公尺,跑幾個月應該就可以扣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籃框調低一點,要不就去小學的籃球場扣,雙手暴扣輕鬆自如。

9樓:獨步千軍

85左右吧 街頭籃球扣籃公式:身高+彈跳》=200 就可以扣籃了 185以上... 其實扣籃是比較簡單的,只要你符合扣籃的基本條件,在練習半年到1年就可以了.

扣籃的基本條件1:原地摸高為2.30公尺以上.

是原地摸高,不跳的那種,也就是說你原地站著伸...

10樓:勞雨楣

扣籃可是很講究技巧的啊

有的人能抓住籃筐 ,可還是扣不進球

如果你的彈跳夠高的話,建議你扣籃是一定要注意手腕的用力要不染很難扣進的

11樓:mb都被註冊了

板凳 再不行桌子 再不行就開雲梯 再不行飛機 再不行火箭 這些都不行就練吧

12樓:

跳到305cm上投,把球放進去,順便抓一下籃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彈跳和速度了 要不就沒辦法在運動中扣籃

14樓:起個b名想了e天

三步1。單手抓球

2。助跑跳

3。把球按進去(力不要太大)

15樓:

如果你年齡不大的話,練練彈跳。應該沒問題。

16樓:忌廉小森

想怎麼扣就怎麼扣,看看扣籃大賽

如果身高185那麼彈跳力需要多少才可以扣籃

17樓:紅爰

身高與臂展,垂直摸高,一般185的垂直摸高為220cm,而籃筐高度為305cm,也就是說,你得有85cm的彈跳能摸框,95cm的彈跳才能勉強扣籃,110的彈跳輕鬆扣籃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籃球場籃圈高度3公尺05。你伸手能有多高就可以大概估算需要跳多高。跳起來手高出籃圈30左右就可以了。

19樓:外掛程式分享加好友

看實際情況,看自身極限有多大

20樓:apple高管講數碼

可以屈腿跳一公尺以前歐,看看你可以嗎

我15歲,身高155釐米,我該怎樣長高

身高這東西是與身具來的,恩,有自信就可以,有了自信做什麼都成功一半市面上沒有任何一種增高藥有科學依據。都是 其實增高藥裡面含有的都是一般的保健藥品。掛羊頭賣狗肉 建議別買 要增高多打打籃球好了。以下為個人經歷 個體差異的不同 這個指定有效 你多喝牛奶,豆漿,越多越好 晚上早點睡覺刺腦垂體 找幾個男生...

154cm快90斤了算胖嗎,我154釐公尺,90斤。算胖嗎?

154 101 53 106斤才算標準 你不胖 不算胖的,14歲154也不算太矮的。其實什麼標準的身高體重就那樣子,只要不要太過胖或瘦,健康,有精神,就好呀。體重指數 bmi 是體重 身高的簡便指數,通常用於在成年人群中進行超重和肥胖的分類。其定義為按公斤計算的體重除以按公尺計算的身高的平方 kg ...

我身高172釐公尺,體重只有53kg 請問怎樣才能胖點啊 我男

多吃點唄 只要足夠的運動量 多吃一點也沒什麼事 不建議暴飲暴食 臨睡前一兩個小時吃飯會容易胖,多吃肉類,尤其是豬肉。我太瘦了啊 172cm才53kg 多吃,多運動,叫你媽媽帶你看中醫調理一下 估計你的腸胃有點問題 我身高172cm,體重才58公斤,怎樣才能胖起來 最好還是不要有一些壞習慣 那就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