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天文館有什麼用,虛擬天文館怎麼用啊

2022-06-30 03:50:04 字數 1299 閱讀 1349

1樓:天隕星河

首先,你要明確何為之天文館,簡單地說,就是讓你在乙個空間內,用天文望遠鏡來看星星,虛擬就是假的,不存在的。至於用法,就得靠你慢慢琢磨了,其實並不難,只要你先把你所在地的經緯度調好就行,詳情參考:http:

其次,軟體裡面的部分的星星的狀態會隨著現實的時間改變也跟著改變,如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其他的就很難說了,因為設計這軟體時,是根據現在人類已掌握的資訊來編寫的,然而有的星體人類還沒掌握它的規律,所以無法編寫下去,那麼就造成大多數星星的狀態不會隨著現實的時間改變也跟著改變。

最後,所有被編寫下去的星雲、星團、星系是勉強可以看到它們的形態,但都不能看到裡面發生的變化,因為人類還不知道。如果是單個星體,則大多數不能看到它的結構,還是那句話,人類還不知道。這就是這個軟體的缺點,也是無法彌補的缺點,除非人類已弄清了所有天體的結構,但這不可能,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就自己買個天文望遠鏡來觀察吧!

good luck to you.

2樓:手機使用者

春分點在占星術發源的時期在白羊座,但由於歲差的關係,但現已移動至雙魚接近寶瓶座附近,導致所有的星座都會提前乙個。

實際上在天文學上,黃道星座是13個,而不是占星學的12個;而且黃道星座所佔的赤緯分布很不平均,這樣也會使得太陽的占星學位置和實際位置不符。

虛擬天文館怎麼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stellarium嗎,執行只有按f2,設定中文,然後按f6,輸入自己位置的經緯座標(可以用google地圖檢視自己所在位置座標),然後按f4設定自己所在地的觀測情況,城市裡光汙染比較嚴重,開到5左右,絕對大小0.2-0.5,相對大小0.

3-0.6左右,這樣就和你看外面夜空差不多一致了。

按f3查詢天體,比如輸入m42回車,滑鼠中輪向上滾動,就能看到獵戶座大星雲,m45昴星團等等。

按c顯示星座連線,v顯示星座名,r顯示星座圖。還有很多功能自己慢慢研究

怎樣使用虛擬天文館stellarium觀星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天文館是一種非常便捷的,可用於實施引導觀星認星的星圖軟體,因為它具有地平式的設計,觀察效果非常類似於人眼看到的星空。要使虛擬天文館能夠提供本地星空的實時觀察效果,那就必須在虛擬天文館的設定項中對所在地的具體地點、時間等引數進行同步設定,這樣最後軟體模擬的就是你所在地的實時星空效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日期,位址,調好了就可以了

北京天文館閉關時間,快!謝謝,北京天文館開放時間時什麼時候

北京天文館 新館開放時間 展廳9 30 13 30,13 00 停止售票 a館天象廳 宇宙探秘 10 50 12 40 宇宙少年偵探團 10 00 11 50 b館sgi數字宇宙劇場 迷離的星際 22分鐘 10 50 12 30 13 00 天上的宮殿 10 00 11 40 b館4d科普劇場 穿越...

到北京天文館怎麼走,北京天文館通過地鐵怎麼走?

地鐵10號線 農展館 巴溝方向 乘坐10站地到海淀黃莊下,倒4號線公益橋方向 動物園d口西南出口,往西南看就是北京天文館 您選擇 乘公交 1.乘909或974到東直門,換乘地鐵2號線5站到西直門,換乘地鐵4號線到動物園d口出,步行到天文館。2.在農展館乘地鐵10號線,到海淀黃莊,換乘4號線,到動物園...

遊軍博天文館科技館以及北京動物園需要的時間

天文館的3d和4d電影,分別是10分鐘和15分鐘,宇宙劇場近30分鐘,還有最經典的天象演示 老館 30分鐘,還有至少兩個展覽。最少要2 2.5小時 軍事博物館 1 1.5小時。海洋館 2 3小時,其中海豚表演20多分鐘 海洋館門票已包含動物園門票,如果時間緊可大致轉轉 1 1.5小時 畢竟北京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