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形容蓮花美,怎樣形容蓮花美

2022-06-30 01:45:04 字數 4725 閱讀 3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2樓:小心眼兒的丫兒

青青和田葉,(荷堂月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4樓:雕眄青雲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飾

水面清圓 一一風荷舉

如何形容蓮花的美

怎樣形容荷花的美。

5樓:白堊紀刀客

荷葉很美,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又像一把把小綠傘。它們挨挨擠擠的,發出「

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竊竊私語。雨過天晴,荷葉上沾滿了水珠,像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一陣風吹來,水珠在荷葉上來回地滾動著,就像頑皮的孩子在溜冰場上盡情地溜冰。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荷花的真實寫照。然而,這麼美好的花,卻不需要人們專門施肥鬆土,沒有乙個花房或花壇能適合它生長。它的頭上只有廣闊的天空和淡淡的白雲;它只是寧靜充實而頑強地生長著。

它並不想取悅人類,但卻給人們帶來愉悅歡欣和享受。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不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熱呼呼的白開水中放上幾片荷花,過了幾分鐘,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成了。你喝上一口,就覺得心曠神怡,讓人回味無窮。

有句話說得好:「出淤泥而不染」,便是誇讚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與她那玉琢冰雕的形象。立夏,每當到了荷塘,碧綠的荷葉如同一張張大大的綠傘,遮擋著風雨的侵蝕,烈日的煎熬讓下面的花苞能夠健康的成長;盛夏,荷花吸收著陽光,吮吸著露水,立在荷塘上;有白的紅的紫的……各式各樣,美麗極了。

可誰能想到,這樣美麗的荷花,卻是從淤泥中發芽生長的呢?難道我們不因荷花有著這種品質而感到敬佩它嗎?

荷花不但美麗,還很有用。荷花可以做藥,也可以泡茶。如果你在開水中泡進幾片荷花瓣,過了幾分鐘,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好了。喝上一口,讓人神清氣爽。

當我還未踏上這片荷塘時,就已經聞到一陣陣的清香,身體上的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似的,無乙個毛孔不暢快。當我踏入荷花世界時,眼前整片綠色,讓人的眼睛及心靈都頓時明亮了起來。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多畝的荷田,多個品種,真所謂:

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啊! 荷池中那荷葉也清翠欲滴,從中心出發,伸展出一條條清晰可辨紋路,它的周圍還圈著一些彎曲的滾邊,就像少女高高的裙襬,用那寬大的荷葉做一把遮陽的傘,那一定也別有一番情趣。

小橋下倒映著藍天下的彩雲,憑欄東眺,方亭的倩影散落在水中,伴著小錦魚游動的微波,更有一番天地和情趣。環繞在方亭旁的翠竹,在大雨的洗禮後更是青翠欲滴。近處是依依垂柳,綽綽豔花,她們構成了一幅層次分明色彩斑斕的水彩畫。

清晰,明朗,秀麗,又朝氣勃勃。啊!南苑的荷花為小區的人們增添了多少絢麗的色彩,她是我的詩,我的夢,我的憧憬……

夕陽西下,大地在瞬間籠上了一片金黃,荷花池裡水波盪漾。小荷默默地注視著遠方的夕陽,它依然微笑著迎接夜晚的來臨,就這樣默默地。

我站在白楊樹下,順著彎彎曲曲的荷塘小道,便開始了賞花的旅程,碧波蕩漾的顏色不一,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我倚在荷塘的欄杆上,浴著陽光,享受這般景色,只見有的已成熟的荷花高高聳起,仰著臉去迎接太陽,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奪目。而它們的美,也把荷塘裝扮得更加美麗。

溫馨的夏日,陽光散落在池面上,泛起細碎的銀光。池面鋪滿了碧綠的荷葉,荷葉展綠疊翠,大大的綠手掌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朝著密生倒刺的圓柱形葉柄看上去,星羅棋布的荷花襲水踏月,拔雲推霧而來,在翡翠妝砌的舞台吐露絕卉芳華,它們披著粉色夢幻般的沙衣,看上去像小幫浦娘臉上的胭脂,又像織女遺落在人間的雲霧,它們姿態不一的斜坐在荷葉葉盤上,高貴清雅,如一位千金小姐,有的蓓蕾微綻,像乙個剛剛揉開睡眼的小女孩,有的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

蜻蜓在荷花上飛旋,讚嘆著荷花的美。

那場暴雨過後的荷花顯得特別的奪目,在陽光的對映下散出光芒,荷葉也綠得發亮,荷花瓣上的露珠似乎也染上了粉紅色,隨風擺動顯得特別好看。渾濁的荷塘裡有錦鯉露出背,雨後的蜻蜓低飛,與舞動的荷花瓣相嬉戲,一派生動的畫卷。

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荷花柔得似棉,靜得若水。但是烈日不能使其枯萎,風雨不能令它彎腰。它的根,緊扎地下;它的葉,相觸水面。

它是那麼地依戀著水和泥土,以至到了秋天,一片片枯萎了的老葉還要落到水中,爛在泥裡,為來年護花再盡最後乙份力量。

一陣風吹來,荷花荷葉都搖動起來了。此時,我彷彿也成了其中的一員,跟著她們舞動起來,完全陶醉於那迷人的景色中!不一會兒,我從迷人的景色中清醒過來。

再看看四周,花紅柳綠,牆畫宜人,再加上池中的綠葉紅花,形成了一幅絕妙的工筆畫。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八月八號v給v好:不會 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先看,荷花的那好看就說哪。

8樓:祪莆ru酃

太多了吧

請問你真的知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卡發啊嚕啦啦嚕啦啦李聰巴啦啦啊啊啊

10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

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

提公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

點悟世間愚觴。

裊裊仙霧引凡囊,

虔誠合十靈光。

形容荷花美的有哪些詩句

11樓:w晴天去看海

1、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南宋·楊萬里 《晚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譯文:碧綠的蓮葉連線天際,浩渺無盡,紅日與荷花相映,色彩分外鮮豔嬌紅。

2、九月江南花事休,芙蓉宛轉在中洲。美人笑隔盈盈水,落日還生渺渺愁。明·文徵明《錢氏池上芙蓉》

譯文:九月時,江南的花都開結束了但這個芙蓉還在洲中開著就像美人隔著水笑盈盈的太陽落山時,有了一種愁緒下了露水。

3、當軒對尊酒,四面芙蓉開。唐·王維《臨湖亭》

譯文:乘坐著小船迎接貴賓,小船在湖上悠然開來。

4、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唐·白居易《池上》

譯文:乙個小孩撐著小船,偷偷地採了白蓮回來。

5、微雨過,小荷翻,榴花開欲燃。宋·蘇軾《阮郎歸·初夏》

譯文:雨後的小荷,隨清風翻轉。石榴花襯著濕潤的綠葉,愈見得紅麗如燃。

12樓:牟珺法智菱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晚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美人笑隔盈盈水,落日還生渺渺愁。——文徵明《錢氏池上芙蓉》

荷花嬌欲語,笑入鴛鴦浦。波上暝煙低,菱歌月下歸。

——【菩薩蠻】·魏夫人

1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描寫荷花美的詩句

1.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 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2.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 —— 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3. 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 —— 劉長卿《送靈澈上人》

4.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 李商隱《贈荷花》

5. 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接畫簷,芰荷叢一段秋光淡。 —— 張養浩《水仙子·詠江南》

6.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 —— 李白《古風·其十九》

7. 竹色溪下綠,荷花鏡裡香。 —— 李白《別儲邕之剡中》

8. 鏡湖三百里,菡萏發荷花。 —— 李白《子夜吳歌·夏歌》

9. 東風忽起垂楊舞,更作荷心萬點聲。 —— 劉攽《雨後池上》

10. 荷花嬌欲語,愁殺蕩舟人。 —— 李白《淥水曲》

11. 共倒金荷家萬里,歡得尊前相屬。 —— 黃庭堅《念奴嬌·斷虹霽雨》

12. 手捻香箋憶小蓮。 —— 晏幾道《鷓鴣天·手捻香箋憶小蓮》

13. 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 —— 杜甫《為農》

14.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 張籍《春別曲》

15. 玉慘花愁出鳳城,蓮花樓下柳青青。 —— 聶勝瓊《鷓鴣天·別情》

16. 新荷跳雨淚珠傾。 —— 周邦彥《浣沙溪·翠葆參差竹徑成》

17. 意內稱長短,終身荷聖情。 —— 杜甫《端午日賜衣》

18. 御柳如絲映九重,鳳凰窗映繡芙蓉。 —— 溫庭筠《楊柳枝》

寫了出三個形容荷花美的四字詞語

14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嬌豔欲滴,體態優雅,清香淡雅,聖潔美麗,沁人心脾,潔白無瑕,冰清玉潔,搖搖擺擺,丰姿綽約,千姿百態,祝你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恣多彩,美麗無比,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嬌豔欲滴,體態優雅,清香淡雅,聖潔美麗,沁人心脾,潔白無瑕,冰清玉潔,搖搖擺擺,丰姿綽約,千姿百態,

怎樣形容荷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可以比喻為清官,荷花多清官卻少!

17樓:有夢無聲

太多了,直接貼上過來怕你看了眼暈,給你位址,自己選擇性的看一下吧。

18樓:free操半梅

2、蓮花,那窈窕淑女般的豐盈線條,純潔清秀的美麗色彩,內質外形的完美統一,一往情深的豐富內涵,贏得了人們的讚賞。

形容蓮花品質的詩句,形容蓮花品質清高的詩句

1 昔日芙蓉花,今成斷根草。李白 妾薄命 2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孟浩然 夏日南亭懷辛大 3 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劉長卿 送靈澈上人 4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李商隱 贈荷花 5 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接畫簷,芰荷叢一段秋光淡。張養浩 水仙子 詠江南 6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

形容女人像蓮花的詩句,形容蓮花和女人的詩句

1 採蓮曲 唐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2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唐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3 東林寺白蓮 唐 白居易 東林北塘水,湛湛見底清。中生白芙蓉,菡萏三百莖。白日發光彩,清爽散芳馨。洩香銀囊破,瀉...

蓮花粉有美白的效果嗎!!!!!!!!

蓮花粉是蓮花蕊上,蓮鬚的最精華部分 雄性生殖細胞,是蓮中最難得的精品。營養價值肯定有,而且蓮花,別名荷花。蓮花素以 出瘀泥而不染 而著稱,尚有 凌波仙子 之美譽。蓮花粉是蓮花蕊上,蓮鬚的最精華部分 雄性生殖細胞,是蓮中最難得的精品。蓮花花粉具有一般花粉的保健食品作用外,更具蓮花所特有的作用。蓮花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