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家事本亦是紅塵俗事的一部分,繼使吾心有佛,然亦受家人家事此等俗事亂擾,我願誠心皈依佛家,亦可

2022-06-29 23:05:08 字數 2935 閱讀 9979

1樓:狐小四的貓

第一家人反對有可能是他們自己的業障導致的,這時候應該要多唸佛經多多迴向給家人,使他們消除業障公升起信心,自然不會阻攔你學佛;

第二在誠心皈依佛家前應該處理好與家人的關係,學佛講究向內求,從自身找原因,不能一味的指責別人指責外境,如果家人可以看到你學佛後的改變,並且你越變越好,自然不會阻攔你的,乙個學佛有進步的人是會使周圍的人對他公升起歡喜不會討厭他的;

第三要和家人解釋清楚,學佛不是馬上就要出家,不是是個學佛的人就能出家的,出家也是講究緣分的,緣分不到怎麼努力都不會成功的。

2樓:放下吧執著

高僧開示:1、外在的一切惡意、誹謗、逆境,都是你自身應該承受的因果相應,而非是他人的錯誤。

2:「老和尚,我們這個院長,老是九點十五分就煮好了,十一點十五分用冷飯冷菜給我們吃,吃得南普陀佛學院統統腹瀉,尤其我瀉得特別嚴重。」

講到這裡,廣欽老和尚一下子就:「住口。」我看老和尚很兇嚇一跳,「不要講別人用冷飯給你吃,你要說你沒有福報吃熱飯。

」原來是這樣子,是,是。因為他是老和尚,很偉大,他是開悟的聖人。要常常這樣想,知道嗎?

不要每次都說別人用冷飯給你吃,你要告訴自己你沒有福報吃熱飯。

我現在什麼事情統統用老和尚這一句話。要是有乙個很稀奇古怪的工作人員我不恨她,我沒福報請到好的工作人員,都是請到一些不敬業的,沒辦法。用廣欽老和尚這一句話:

她鬧,沒關係,是我修養不夠,她有資格鬧,沒問題。很好用的,我統統不會煩惱。有時候用老和尚幾句話,真的挺好用的。

所以一句話你就知道,什麼都要回歸自性,完全是你心的問題。

3樓:斛初陽

佛法不離世間覺 把佛法落實在生活裡 就好了 行由不得 反求諸己 外境都是考驗我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出家家人反對,就不出家嘛,在家不也可以學佛。

家人家事本亦是紅塵俗事的一部分,繼使吾心有佛,然亦受家人家事此等俗事亂擾,我願誠心皈依佛家,亦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紅塵中不是修行?萬法皆空,當和尚不是空?既然萬法皆空,那麼報父母家人恩就是需要的了,因為空不空,無為不異有為?佛讓我們放下,又讓我們拾起,連有這一關都過不了,還談什麼四大皆空?

西江月·示兒曹以家事付之 這首詞是什麼意思?

6樓:西紅柿

《西江月·示兒曹以家事付之》

兒曹:指自家兒輩。以家事付兒曹:把家務事交代給自家兒輩。示兒曹以家事付之:一作「以家事付兒曹示之」。

譯文:平生所經歷的事情千頭萬緒,都像過眼雲煙般的消失了。近來我的身體非常孱弱,就像入秋的蒲柳,過早地衰老了。

如今,對於我來說,一天做點兒什麼事兒最為適宜呢?那就是飲酒,遊覽,睡覺。

今後料理家計的重任就由你們承擔了,到了官府催繳租稅的期限,你們就及早交納完畢;家中的出入收支,你們也要做到心中有數,妥善安排。我老頭子也是要管一點兒事情的,那就是管竹,管山,管水。

《西江月·以家事付兒曹示之》是宋代愛國詞人辛棄疾晚年退居江西鉛山時創作的一首詞。此詞反映了作者晚年的生活和心境,表面上看是顯示自然恬淡、看破紅塵、超然物外的達觀思想和風度,實際上在詞中激盪著未能為國家統一大業出力的壓抑不平之氣。

這首詞是辛棄疾晚年退居時所作。辛棄疾出生時,家鄉已淪陷於金人十二年。十五歲時即接受祖父辛贊的委託,到當時金首都去刺探軍事情報,以作恢復的準備。

二十一歲就聚有義士二千餘人,後投入義軍耿京的部隊,為耿京掌書記。二十二歲時,代表耿京奉表南歸。回山東覆命時,途中得知叛徒張安國殺耿京以降金,義軍雲散了。

辛棄疾立即馳赴海州,僅以數十騎闖入金營,活捉張安國,獻俘行在,一時名震朝野。四十歲即已任至湖南安撫使。一生為了祖國的統一大業,屢建奇功。

但也因為畢生堅持抗戰,所以也為以皇帝為首的主和派所不容。中年以後曾長期閒居上饒、鉛山等地。這是詞人晚年在江西鉛山寫給兒孫們的一首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江月 示兒曹以家事付之

萬事雲煙忽過,百年蒲柳先衰。而今何事最相宜?宜醉宜遊宜睡。

早趁催科了納,更量出入收支。乃翁依舊管些兒,管竹管山管水這首詞見於《稼軒長短句》卷十,《西江月 示兒曹以家事付之》。它基本上反映了辛棄疾晚年的生活和心境。

辛棄疾一生對政治、軍事、經濟都有著深刻的見解,對會計核算亦深有研究。這首詞的下半部,以掌管家事而悠然自得,以計量收支而稱心自娛。詞中所用「出、入」乃當時官廳會計所用記賬符號,「收、支」乃民間會計常用的記賬符號。

辛棄疾將之用到自己的詞中,自有一番新意。歸納起來,主要是表明:第一,家計核算非常重要,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第二。

向自己的孩子們表明,自己雖然老了,但不是白吃閒飯的,自己是有掌管家計才能的;第三,以俗為雅,顯示出他自然恬淡、看破紅塵、超然物外的達觀思想和風度。

參考資料

8樓:美麗公主

這首詞見於《稼軒長短句》卷十,《西江月 示兒曹以家事付之》。它基本上反映了辛棄疾晚年的生活和心境。辛棄疾一生對政治、軍事、經濟都有著深刻的見解,對會計核算亦深有研究。

這首詞的下半部,以掌管家事而悠然自得,以計量收支而稱心自娛。詞中所用「出、入」乃當時官廳會計所用記賬符號,「收、支」乃民間會計常用的記賬符號。辛棄疾將之用到自己的詞中,自有一番新意。

歸納起來,主要是表明:第一,家計核算非常重要,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第二。向自己的孩子們表明,自己雖然老了,但不是白吃閒飯的,自己是有掌管家計才能的;第三,以俗為雅,顯示出他自然恬淡、看破紅塵、超然物外的達觀思想和風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但這有..........

世界上最長的古詩是哪一首?

寫成語和名言.警句.詩句或俗語

只心心心念彌陀,就是紅塵也淨土。 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有一部分人厭煩其配偶的家人

是的,討厭婆婆。剛生完娃,我媽照顧月子,婆婆來了,跑到臥室看我餵奶,坐在對面叨叨 寶寶哭了,是不是奶不夠吃不飽?我媽有事出門,公婆趁我休息的時候把孩子抱出去喂水,被我發現之後說孩子沒吃飽,餵點水墊墊。剛出生3天的孩子啊!產後輕微抑鬱,被激素沖昏頭腦的我,搶回孩子大哭一頓,還好老公比較給力,給公婆下了...

固態硬碟,m 2一部分裝c盤一部分改另外的盤,這樣會不會降低

筆記本不需要硬碟線的。線是給台式電腦用的。硬碟直接插上即可。你的裝法是對的。固態盤裝主盤位,機械盤放光碟機位。光碟機位經常是sata2,這樣比較合理。裝了乙個m.2固態硬碟支行,加裝乙個普通固態硬碟,速度會變慢嗎?從使用者的使用感受上講,nvme或m.2或sata或ahci,其實沒有本質區別,使用的...

印表機打出來的文字總有一部分清晰一部分模糊,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1 印表機墨盒質量有問題,不是原裝墨盒,更換新墨盒。2 印表機噴頭老化或堵塞,清潔或更換噴頭。3 印表機設定有問題,從驅動程式中設定 高質量 列印 4 紙張質量有問題,不是專用的噴墨印表機紙。把硒鼓拿出來搖一搖,如果還不清楚,看看是不是硒鼓磨損了如果都不是,恭喜你,印表機該加粉了。是不是硒鼓卡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