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陽岡是施耐庵寫的水滸傳中節選的一部分本文以什麼為線索通過對什麼的描寫特

2021-04-19 19:58:09 字數 1333 閱讀 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陽剛是施耐庵寫的水壺轉中節選的一部分文。分本文以什麼為線索通過對什麼的描寫寫

2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景陽岡》以武松上岡打虎為線索,通過對武松打虎的描寫,突出了武松武藝高強的特點。

3樓:羋海霞

水滸傳中景陽岡一段是通過人物的對話為線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武松路過景陽岡,武松武藝高強

景陽岡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施耐庵。

施耐庵(bai約1296~1370)

中國元du

末明初作家。名子安zhi,一說名dao耳。興化回(今江蘇興化縣)人,原籍蘇州。

相答傳施耐庵是《水滸傳》的作者。明嘉靖十九年(1540),高儒《百川書志》載:「《忠義水滸傳》100卷。

錢塘施耐庵的本。羅貫中編次。」嘉靖四十五年郎瑛在《七修類稿》中說:

此書為「錢塘施耐庵的本」。萬曆年間,胡應麟在《少室山房筆叢》中指出:「武林施某所編水滸傳,特為盛行。

」今人一致認為施耐庵是《水滸傳》作者。

6樓:頹廢印記

施耐bai庵。

施耐庵(約1296~1370)

中國元末du明初作家。名子安,一zhi說名耳。興化(今

7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是

根據我國著名的古典**《水滸傳》第二十三回改寫的。作者版施耐庵。權

8樓:寧寧棒棒糖

施耐庵 景陽岡選自《水滸》中武松打虎的乙個片斷

9樓:lias是我女

施耐庵(約1296~1370)

中國元末明初作家

。名子安,一說名耳。興化(今江蘇興化縣)人,內原籍蘇州。

相傳施耐容庵是《水滸傳》的作者。明嘉靖十九年(1540),高儒《百川書志》載:「《忠義水滸傳》100卷。

錢塘施耐庵的本。羅貫中編次。」嘉靖四十五年郎瑛在《七修類稿》中說:

此書為「錢塘施耐庵的本」。萬曆年間,胡應麟在《少室山房筆叢》中指出:「武林施某所編水滸傳,特為盛行。

」今人一致認為施耐庵是《水滸傳》作者。

結合景陽岡中描寫武松打虎的片段請你分析一下施耐庵為何能夠將打虎場面寫得栩?

10樓:xu大地裝修

作者有豐富的想象力,也許是他真見過老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她看到了張三打狗,觸發了靈感。

《水滸傳》到底是施耐庵寫的?還是施耐庵與羅貫中一起寫的

水滸傳 是施耐庵所作。水滸傳 的作者究竟是誰具有爭議,目前最廣泛認可的說法認為作者是施耐庵。歷史上還有其它幾種觀點,包括了羅貫中說,施惠說,郭勳託名說,宋人說等。水滸傳 的故事源起於北宋宣和年間,出現了話本 大宋宣和遺事 描述了宋江 吳加亮 吳用 晁蓋等36人起義造反的故事,成為 水滸傳 的藍本。水...

寫水滸傳中的人物性格特點,寫五個水滸傳中的人物性格特點。

水滸傳人物復性格特點 制 1 林沖 具有鮮明的bai性格特點,不卑du不亢,本人非zhi常喜歡,梁dao山頂尖高手,一生未嘗敗績,而且具有一定的政治能力,戰功顯赫,幾乎梁山招安前的每次打仗都參與,只是結局令人嘆息。2 魯達 魯達愛憎分明,能夠見義勇為 扶危濟困 嫉惡如仇 對他人慷慨大方,重義疏財 性...

水滸傳中施恩的簡介,水滸傳中的林沖簡介

1 簡介 施恩,水滸傳 中一百單八將之一,綽號 金眼彪 在 第二十八回 武松威鎮安平寨,施恩義奪快活林 中首次出現,出場時是乙個小管營,後來於第五十八回 三山聚義打青州,眾虎同心歸水泊 中跟隨二龍山頭領上梁山,司職步軍將校,巡邏營步軍頭領。施恩跟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在打常熟時落水而死,死後追封 義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