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二月22日後廣州至祁東還有餘票嗎

2022-06-29 13:10:04 字數 566 閱讀 3328

1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也就是公曆,它是國際通用的。陽曆以地球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定做一年,共365天5小時48分46秒。平年只計365天這個整數,不計尾數;一年分做12個月,大月31天,小月30天,二月只有28天。

四年的尾數積累起來共1天光景,加在第四年的二月裡,這一年叫做閏年。所以閏年的二月有29天。

陰曆以月亮圓缺一次的時間定做乙個月,共29天半。為了算起來方便,大月定做30天,小月29天,一年12個月中,大小月大體上交替排列。陰曆一年只有354天左右,也沒有平年閏年的差別。

陰曆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此使得四季的變化在陰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它不能反映季節,這是乙個很大的缺點。為了克服這個缺點,後來人們定了乙個折衷的歷,就是所謂陰陽合曆。現在我國還在使用的夏曆(也有人叫它農曆或陰曆),就是這種陰陽合曆。

它跟陰曆一樣,也以月亮圓缺一次的時間定做乙個月,也是大月30天,小月29天,可是它又用加閏月的辦法,使得平均每年的天數跟陽曆全年的天數相接近,來調整四季。夏曆約每過

二、三年多乙個閏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也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十二月二十四日生日是什麼星座,農曆十二月二十四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陽曆十二月二十四日,是摩羯座12 22 01 19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 21 07 22戀家的情人 獅子座...

我一九七九年農曆十二月二日生命好嗎

六親不得力的命,也就是說你的親戚幫不上你什麼!不過你的命不錯!路算是順躺 我是一九七九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八日,午時出生的,請大師給我算一下我的命運是怎樣的。立春分年界,農曆十二月十九陽曆2月5日子時立春。所以你的屬相為羊,己未,天上火。農曆 己未年臘月廿八日 午時 八字 庚申 戊寅 丁巳 丙午 五行...

農曆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九日公曆是幾號

萬年曆公曆 1969年1月26日 星期日農曆 臘月初九 戊申年 猴年 乙丑月 辛丑日農曆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九日 公曆是1969年1月26日 星期日 1968.12.28號 農曆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九日,公曆是哪一天。農曆 一九五五 乙未 年十二月初九,屬羊。公曆是1956年1月21日,星期六,水瓶座。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