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歐電阻究竟有什麼作用呢,0歐電阻究竟有什麼作用呢

2022-06-29 09:55:02 字數 1603 閱讀 8506

1樓:

就像乙個保險絲,如果電流過大會燒毀斷開,保護其它元件。

零歐的電阻有什麼作用

2樓:醉意撩人殤

0歐電阻有以下幾個功能:

1、在電路中沒有任何功能,只是在pcb上為了除錯方便或相容設計等原因。

2、可以做跳線用,既美觀,安裝也方便。如果某段線路不用,直接不貼該電阻即可。

3、在匹配電路引數不確定的時候,以0歐姆代替,實際除錯的時候,確定引數,再以具體數值的元件代替。

4、想測某部分電路的耗電流的時候,可以去掉0歐電阻,接上電流表,這樣方便測耗電流。

5、在佈線時,如果實在布不過去了,也可以加乙個0歐的電阻。

3樓:學習

這是叫超導體

超導體不僅具有零電阻的特性,另乙個重要特徵是完全抗磁性 在通訊領域可以作為光子晶體的缺陷材料。

超導計算機:高速計算機要求積體電路晶元上的元件和連線線密集排列,但密集排列的電路在工作時會發生大量的熱,而散熱是超大規模積體電路面臨的難題。超導計算機中的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其元件間的互連線用接近零電阻和超微發熱的超導器件來製作,不存在散熱問題,同時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大大提高。

此外,科學家正研究用半導體和超導體來製造電晶體,甚至完全用超導體來製作電晶體。

超導磁懸浮列車:利用超導材料的抗磁性,將超導材料放在一塊永久磁體的上方,由於磁體的磁力線不能穿過超導體,磁體和超導體之間會產生排斥力,使超導體懸浮在磁體上方。利用這種磁懸浮效應可以製作高速超導磁懸浮列車。

全超導托卡馬克核聚變實驗裝置

核聚變反應堆「磁封閉體」:核聚變反應時,內部溫度高達1億~2億攝氏度,沒有任何常規材料可以包容這些物質。而超導體產生的強磁場可以作為「磁封閉體」,將熱核反應堆中的超高溫等離子體包圍、約束起來,然後慢慢釋放,從而使受控核聚變能源成為21世紀前景廣闊的新能源。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上0歐電阻的作用大致有三類,一,本來是為測試除錯預留的斷口,測調完畢用0歐電阻的封閉斷口。二,製作印刷電路板的時候,無法製作的跨接線,在正面跨接0歐電阻代替。三,做熔斷器,一旦出現電流過大時,電阻熔斷。

起到短路和過載保護的作用。

0歐姆電阻到底有什麼作用

5樓:邛蕙竹恨寒

電路板設計中兩點不能用印刷電路連線,常在正面用跨線連線,這在普通板中經常看到,為了讓自動貼片機和自動外掛程式機正常工作,用零電阻代替跨線.

0歐姆的電阻有什麼作用?

6樓:尼多娜科普

在電路中有零歐的電阻,零歐電阻是個什麼東西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0ω的電阻有哪些用途?

電路板上的0歐姆電阻到底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只是做乙個模擬地和數字地的隔離,用0歐電阻相連,有些時候是因為pcb上佈線不好布,只能用導線短接,但是生產的時候貼片機不能裝導線,就用電阻代替導線,這樣好裝配,還有其它作用,比如熔絲,電流大了就會燒,從而保護電路,還有高頻的emc作用吧,這真的很難一下子說明白最好上硬之城看看吧。

C中,類的protected究竟有什麼作用

protected專門就是為繼承 子類 設計的 用public繼承,基類所有的訪問標識在子類不變,protected還是protected c 程式設計思想中是這麼說的,public意味著隨後的定義對所有人都適用 private意味著除了該型別的建立者和該型別的內部成員函式之c 中,類的protec...

植物的根在植物的生長究竟有什麼作用

根是植物適應陸地上生活而在進化中逐漸形成的營養器官。高大的樹木有著反覆分枝的龐大根系,低矮的小草也有著比地上的部分大好幾倍的複雜根系。那麼,植物的根到底有什麼作用呢?根的功能主要包括吸收 固著 輸導 合成 儲藏和繁殖等六個方面。1 吸收功能 這是根的主要功能,吸收土壤中的水 二氧化碳和無機鹽類。植物...

植物的根在植物的生長究竟有什麼作用?

除了吸引水分和養分外,一些較大植物的根還有使其固定的作用。植物的根在植物生長過程中有什麼作用 負責吸收土壤裡面的水分及溶解其中的無機鹽,並且具有支援 繁殖 貯存合成有機物質的作用。植物的根可以分為主根,側根,不定根。當種子萌發時,首先突破種皮向外生長,不斷垂直向下生長的部分即是主根。如大家所熟悉的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