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理員

2022-06-29 02:55:06 字數 1033 閱讀 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固然重要,但理論知識也必不可少的。

有些問題你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舉個例吧(對事不對人):

我有個哥們也是在搞網路管理,機器裡的ip位址,一般內網都設成192.168.1.

x段,他只是在記憶裡有個印象,上網就得用192.168.1.

x,而不知道這位址到底是什麼意思!甚至不知道設成172.16.

x.x照樣可以用!

這就是有經驗但沒有理論知識的結果!

網路管理,建議你學習一下微軟的mcse認證和思科的ccna認證,我說的只是學習,那些知識只要學會就行,沒必要非得花好幾千元去考。當然你經濟實力允許的話,考過了更好!

學的差不多後,對於網路裝置,網路協議,系統管理等都會有個全新的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1.網路管理員主要掌握那些知識

主要掌握與網路有關的軟、硬體知識。知道怎麼組建網路,知道網路安全技術,知道網路防禦,知道從自己的網路中探測不安全資訊,及時解決,知道排除一些簡單的計算機故障,知道使用網路給區域網中的計算機安裝軟體、補丁,通過網路解決問題,防毒、知道怎麼保護自己網路中的機密。

2.每天的工作步驟是什麼順序?

如果是剛剛開始組建網路,則沒有固定的工作步驟,組建一段時間後,要:1。)檢查網路運**況2。)維護網路裝置3。)解決出現的問題。

如果網路組建了很長時間,就可以不用每天檢查、維護裝置,但是要隔一段時間檢查1次,每天上班後主要做些網路安全方面的事情,比如給網路中的計算機打補丁,公升級防毒軟體等等,還要用嗅探器探測不安全資訊,防範網路攻擊,還要隨時準備被叫去解決軟、硬體故障。

3.怎樣做好乙個好網管?

有責任心,熱心解決問題、不斷學習新的技術、盡心盡力維護好自己的網路。

4.網管每天的電腦維護要怎樣做好?

就是第2個問題所說的,還要時常巡視,當然是在網路上,電腦故障隨叫隨到。網路出現問題要及時解決,遭受攻擊如果抵擋不住必須馬上切斷網路,保護網路中的機密。

3樓:改波

學網路工程師吧,工作上也用的著

網路管理員具備的技能

工作描述 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使用網路辦公既方便又可以節省資金,通過網路實現資訊共享,比如公司員工可以共享印表機 傳真機等硬體或軟體。網路管理員就是保障網路 包括網際網路 區域網 廣域網和其他資料通訊系統 正常執行,在故障發生時迅速定位和排除錯誤,設計 組裝 管理和維護企業內部計算機網路,提供...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之路!

首先你對計算機很熱愛,這就是成功的一半了,你說你在學校彙編學的不錯,說句實在的那是最接近計算機語言的了,現在來說其實比較不好了,沒有c和vb的基礎跟你能不能做網管其實關係不到,網路其實就是分為伺服器,路由,交換。微軟的系統,紅帽的系統學習下,再學習下思科的課程,證書其實也是有必要考幾張了,敲門磚,雖...

電腦網路管理員許可權和職業道德

身為乙個電腦網路管理員,ms我的工作內容跟你所說的很不一樣啊 並且我也很看不下去你的說法。也許在你眼裡,只看得到這些。但是並不代表他們的工作就只有這些。當你的電腦宕機了,誰來幫你修復?如果沒有他們,你能像現在這樣順利地用電腦?用公司的區域網?正常使用公司的it資源?網路管理員的許可權很大,代表責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