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有關車禍造成的誤工費的計算方法

2022-06-28 18:00:02 字數 2418 閱讀 5110

1樓:

僅供參考:

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誤工費賠償標準

法律資訊頻道 2023年12月26日 13:43 巧顧網法律頻道

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誤工費賠償標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不能正常進行身體沒有遭受損害之前所進行的工作,就會造成預期財產利益的損失。這是侵害人身造成健康損害所必然引起的結果。從損失的性質上說,這種財產損害是一種間接損失,是應當得到但由於遭受損害而沒有得到的財產利益。

但是在人身損害賠償中,區別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沒有特別意義,因此,一般不強調這種損失的性質是間接損失。

誤工費是指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傷**休養期間實際減少的收入。如果沒有減少收入的,不應當賠償誤工費。誤工費的賠償分為有固定收入和無固定收入兩種情況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來計算。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費的賠償應為受害人因誤工而造成的損失,其適用前提為有勞動能力。

1、有固定收入的,包括非農業人口有固定收入的和農業人口中有固定收入的兩部分。非農業人口有固定收入的,是指在國家機關、企事業組織、社會團體等單位按期得到收入的,其收入包括工資、獎金及國家規定的補貼、津貼。獎金以交通事故發生時上一年度本單位人均獎金計算,超出獎金稅計徵點的,以計徵起點為限農業人口中有固定收入的,是指直接從事農、林、牧、漁業的在業人員,其收入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勞動力人均純收入計算。

對於離退休人員及在崗人員單位未扣發工資的,不應予以賠償。(應由單位出具證明,並予以調查核實為準)

2、無固定收入的,是指有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證明或者有關證明,在交通事故發生前從事某種勞動,其收入能維持本人正常生活的,包括城鄉個體工商戶家庭勞動服務人員等。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沒有固定收入的。

若受害人系個體工商戶、承包經營戶應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其他自然人若能作此證明的亦應以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為準,來計算每天收入狀況;對無法舉證的,由受訴法院所在地**公布的上一年度(相同或相近行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無收入的,是指本人生活**主要或者全部依靠他人供給,或者偶然有少量收入,但不足以維持本人正常生活的。對無收入但有勞動能力的人員,其計算依據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4、交通事故發生地,是指交通事故發生所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經濟特區和計劃單列市。

5、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按照**統計部門公布的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經濟特區和計劃單列市上一年度相關統計資料確定。「上一年度」,是指一審法庭辯論終結時的上一統計年度。

6、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因為造殘疾了,喪失勞動能力了,這個時候要賠償殘疾賠償金,在確定殘疾賠償金和誤工費損失之間從那個界限開始算,那就是從定殘這一天算起,定殘前賠償誤工費,定殘後賠償殘疾賠償金。

誤工費的時間計算問題。對誤工費的計算時間應區分不同情況,主要分三類:一是未構成傷殘或死亡的;二是構成傷殘的;三是死亡的。

(1)未構成傷殘或死亡的時間,應為受害人自接受醫療機構**(出具醫療機構的證明)到**所需時間而定(**時間應以法醫指定的**時間為準)。

(2)構成傷殘的,應為計算至定殘的前一日,但因當事人**終結後,合理**期滿,仍怠於定殘的,其定殘時間應按實際誤工時間計算,也即到**之日為止。

(3)構成死亡的,應為接受**至死亡之日的期間。

7、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為:誤工費賠償金額=誤工收入(元/月)×誤工時間。

(1)有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賠償金額=正常情況下勞動工作收入-事故受傷後的勞動收入。

(2)無固定收入人員的誤工費賠償金=最近三年收入總和÷3年÷12個月×誤工時間。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誤工時間。

2樓:馭望

我看了你的提問想到了自己的經歷,我說一下吧,看看對你啊有用處。

本人前年和一輛電動車發生碰撞,(嚴格來講是他來幢我的,接觸點是後輪轂),經過1年多的**,我拿了他全部的發票,和他出車禍前的工資證明,和單位開具的工資證明,到保險公司核驗,最後是索賠到了90%左右。

誤工費的話要看他出事前幾個月的工資證明(如銀行對賬單)等。放心 保險公司可以配賠的,你最好的方法就是保險公司賠多少你就給他多少。

保險會保險對方的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嗎,他主責 摩托車 ,沒保險,我汽車有保險

都有要相關的證明材料才可以!而且對方主責沒有保險,但損失都應該由對方承擔70 剩下的30 保險可以理賠!誤工費為6o歲以下有 交警說一萬以下醫療費我保險出,那他的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誰出,對方摩托車沒保險主責 他主責你最多人道主義的保險給點醫藥費,這還要看保險公司幹不幹,其他的他自己出。交通事故...

我的車被追尾,對方全責,能叫對方賠我誤工費嗎

這種情況,個人認為,如果導致你不能上班,那麼可以要求誤工費。如果能上班,可能 要求對方賠償交通費。不確信的話,你去在律師諮詢貼吧這裡面去,問一問他們資深認證律師的見解吧。交通事故可以要求賠償誤工費嗎。交通事故可以要求賠償誤工費,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

請懂法的朋友幫幫忙,關於賠償計程車主誤工費的問題,高分 萬分感謝

雇主承擔全部責任。承擔全部的醫療費。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及傷殘賠償費。不論是幫工性質,還是僱傭關係,雇主和被幫工人都承擔全部責任。雇主責任是 無過錯責任,所謂雇主的無過錯責任,就是說雇員不論是否存在過錯,雇主都承擔全部責任,從法律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