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有關5常的知識與,我想知道有關5常的知識與資料。

2022-03-27 18:20:52 字數 3812 閱讀 4736

1樓:功宜珈藍

我們公司用的是6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作法\素養

有關古詩的知識和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陸遊生在積弱積貧的南宋,一生志在恢復中原。但由於當時主和派勢力很大,陸遊受到排擠。他三十歲時,在禮部考試中被除名,四十二歲被免官。

四十六歲時,陸遊入蜀出任夔州(今四川奉節)通判,一年後,應四川宣撫使王炎之請,入幕辦理軍務,這讓陸遊很興奮,因為四川宣撫使駐南鄭(今陝西漢中),是抗金的前線;王炎是抗戰派的領袖。陸遊積極投身軍旅生活,放馬走遍南鄭前線,為北伐獻計獻策。但幾個月後王炎被召回,幕府被解散,陸遊也被調回成都任了個參議官的閒置,這對於做夢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請告訴我一些關於環保的小知識。(資料)

關於健康的小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1、 每天踏進辦公室,先將窗戶開啟透氣,再坐下來工作2、 影印檔案時,與影印機保持至少一公尺

3、 只在非常必要時才使用滴眼液

4、 該午休的時候不玩電腦遊戲

5、 在辦公室為自己準備小靠墊,放在腰部

6、 從不戴著眼鏡接聽手機

7、 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在膝上使用

8、 在辦公桌上養一盆仙人掌,幫助吸收輻射9、 每30分鐘伸一次懶腰

10、 用完電腦後要清潔面部及手部,清除輻射微塵11、 下班時將洗淨的水杯倒扣在辦公桌上

12、不要在電腦前工作時間太長,注意休息

13、電腦螢光屏應在視線之下

14、使用電腦不要屈膝,把腳放在座椅下,最好將整個腳平放在地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和碳酸飲料,少吃零食。

2、勤於鍛鍊,注意個人衛生。

3、吃應季食品,養成良好習慣。

4、早睡早起,遠離輻射區。

蒐集有關詩歌的知識

6樓:市囧小人

古代詩歌包括詩、詞、曲。

1. 從詩歌的形式可分為:

① 古體詩,包括古詩(唐以前的詩歌)、楚辭、樂府詩。注意「歌」、「歌行」、「引」、「曲」、「呤」等古詩體裁的詩歌也屬古體詩。古體詩不講對仗,押韻較自由。

古體詩的發展軌跡:《詩經》→楚辭→漢賦→漢樂府→魏晉南北朝民歌→建安詩歌→陶詩等文人五言詩→唐代的古風、新樂府。

② 近體詩,包括律詩和絕句。

③ 詞,又稱為詩餘、長短句、曲子、曲子詞、樂府等。其特點:調有定格,句有定數,字有定聲。

字數不同可分為長調(91字以上)、中調(59-90字)、小令(58字以內)。詞有單調和雙調之分,雙調就是分兩大段,兩段的平仄、字數是相等或大致相等的,單調只有一段。詞的一段叫一闕或一片,第一段叫前闕、上闕、上片,第二段叫後闕、下闕、下片。

④ 曲,又稱為詞餘、樂府。元曲包括散曲和雜劇。散曲興起於金,興盛於元,體式與詞相近。

特點:可以在字數定格外加襯字,較多使用口語。散曲包括有小令、套數(套曲)兩種。

套數是連貫成套的曲子,至少是兩曲,多則幾十曲。每一套數都以第一首曲的曲牌作為全套的曲牌名,全套必須同一宮調。它無賓白科介,只供清唱。

2. 從詩歌的題材可分為:

① 寫景抒情詩,歌詠山水名勝、描寫自然景色的抒情詩歌。古代有些詩人由於不滿現實,常寄情於山水,通過描繪江湖風光、自然風景平寄寓自己的思想感情。這類詩常將要抒發的情感寄寓在後描寫的景物之中,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寓情於景。

其風格清新自然。

② 詠物言志詩,詩人對所詠之物的外形、特點、神韻、品格進行描摹,以寄託詩人自己的感情,表達詩人的精神、品質或理想。

③ 即事感懷詩,因一事由而引發詩人的感慨,如懷親、思鄉、念友等。

④ 懷古詠史詩,以歷史典故為題材,或表明自己的看法,或借古諷今,或抒發滄桑變化的感慨。

⑤邊塞征戰詩,描寫邊塞風光和戍邊將士的軍旅生活,或抒發們樂觀豪邁或相思離愁的情感,風格悲壯巨集渾,筆勢豪放。

7樓:小不點

傳說汪倫是唐朝涇州(今安徽省涇縣)人,他生性豪爽,喜歡結交名士,經常仗義疏財,慷慨解囊,一擲千金而不惜。當時,李白在詩壇上名聲遠揚,汪倫非常飲慕,希望有機會一睹詩仙的風采。可是,涇州名不見經傳,自己也是個無名小輩,怎麼才能請到大詩人李白呢?

後來,汪倫得到了李白將要到安徽遊歷的訊息,這是難得的一次機會,汪倫決定寫信邀請他。那時,所有知道李白的人,都知道他有兩大愛好:喝酒和遊歷,只要有好酒,有美景,李白就會聞風而來。

於是汪倫便寫了這樣一封信:

「李先生喜歡遊玩賞景嗎?我們這裡有十里桃花。李先生喜歡喝酒嗎?我們這裡有萬家酒店。」

李白接到這樣的信,立刻高高興興地趕來了。一見到汪倫,便要去看「十里桃花」和「萬家酒店」。汪倫微笑著告訴他說:

「桃花是我們這裡潭水的名字,桃花潭方圓十里,並沒有桃花。萬家呢,是我們這酒店店主的姓,並不是說有一萬家酒店。」李白聽了,先是一愣,接著哈哈大笑起來,連說:

「佩服!佩服!」

汪倫留李白住了好幾天,李白在那兒過得非常愉快。因為汪倫的別墅周圍,群山環抱,重巒疊嶂。別墅裡面,池塘館舍,清靜深幽,像仙境一樣。

在這裡,李白每天飲美酒,吃佳餚,聽歌詠,與高朋勝友高談闊論,一天數宴,常相聚會,往往歡娛達旦。這正是李白喜歡的生活。因此,他對這裡的主人不禁產生出相見恨晚的情懷。

他曾寫過《過汪氏別業二首》,在詩中把他汪倫作為竇子明、浮丘公一樣的神仙來加以讚賞。

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送給名馬八匹、綢緞十捆,派僕人給他送到船上。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上的小船,船正要離岸,忽然聽到一陣歌聲。李白回頭一看,只見汪倫和許多村民一起在岸上踏步唱歌為自己送行。

主人的深情厚誼,古樸的送客形式,使李白十分感動。他立即鋪紙研墨,寫了那首著名的送別詩給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這首詩比喻奇妙,並且由於受純樸民風的影響,李白的這首詩非常質樸平實,更顯得情真意切。

《贈汪倫》這首詩,使普通村民汪倫的名字流傳後世,桃花潭也因此成為遊覽的勝地。為了紀念李白,村民們在潭的東南岸建起「踏歌岸閣」,至今還吸引著眾多遊人。

關於古詩的知識5條

8樓:子虛烏有

一、什麼叫詩歌

「詩」一詞,本是四書、五經(詩、書、禮、易、春秋)中的《詩經

9樓:手機使用者

gjhj dfgsfgdchk';[p]plkjmdfrtwst

10樓:匿名使用者

1.詩仙--李白

2.詩佛--王維

3.詩鬼--李賀

4.詩魔--白居易

5.詩傑--王勃

11樓:摩爾mm號

詩歌,有絕句和律詩,絕句又分五言和七言,分頭戀,頸聯,鄂聯和收尾,中間兩個要對偶,其它的還有賦

12樓:黃氏之子正版

我要古詩的知識,不是你這些。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 領情高魔

呵呵 而惹人 吧

14樓:乂詪丄

1.詩人白居易為了要求得到更高更深的學問,到處向人請教,但仍不能滿足他強烈的求知慾望。

2.李白讀書的故事:李白是我國唐代偉大的詩人,但他小時候讀書卻不怎麼刻苦,甚至貪玩,有一天他到河邊玩耍,看到乙個老婆婆在磨一根鐵杵,就上去問他:「老奶奶你在幹什麼?

15樓:手機使用者

zxfdfdsgdsgfd

有關水果(一種水果)知識介紹的資料

我想知道下有關攝影方面的知識,有關攝影方面的知識

你好!不知道你想學習哪方面的知識,我選了一段,不知你需要不需要?新手選購 數位相機 應注意的問題 很多朋友在選購數位相機的時候都會碰到左右為難的情況,不要著急,保證你看過之後清清爽爽,不再為難哦!第一招 要有乙個好心態!價位 功能相近的相機,如果都是名牌,彼此之間的實際效能差別是很小的,世界上沒有既...

想知道關於裝修的知識,關於裝修需要了解的知識有哪些

去杭州騰 業 裝 飾的 部落格啊 能了解很多知識。關於裝修需要了解的知識有哪些?裝修需要了解的知識如下 1 軟體 不求圖做的多好看,但至少能拿的出手,一眼看過去設計潛質 色彩的搭配水平 渲圖作用的覺得好些。2 施工工藝 施工技術有許多,例如水電裝修,防水施工,木匠工藝,泥瓦工工藝,噴漆工藝等等,倘若...

大漠孤煙我想知道這字的含意,大漠孤煙我想知道這四個字的含意

寫進入邊塞後所看到的塞外奇特壯麗的風光,畫面開闊,意境雄渾,近人王國維稱之為 千古壯觀 的名句。邊疆沙漠,浩瀚無邊,所以用了 大漠 的 大 字。邊塞荒涼,沒有什麼奇觀異景,烽火台燃起的那一股濃煙就顯得格外醒目,因此稱作 孤煙 我想要乙個有深刻含意的筆名,要含有雨字,附加意思,四個字的。風雨滿城 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