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的每條大船坐6人,小船坐4人,48人坐了10條船(大船不多於小船)正好坐滿,大船小船共多少條

2022-06-27 06:20:02 字數 4535 閱讀 9444

1樓:

公園裡的每條大船坐6人,小船坐4人,48人坐了10條船(大船不多於小船)正好坐滿,大船小船共10條。

6ⅹ10一48=12(人)

12÷(6一4)=6(條)

10一6=4(條)

在有括號的算式裡,要先算( 小 括號 )裡面的,再算( 中括號 )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1、四則混合運算順序: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2、乘法是加法的簡便運算,除法是減法的簡便運算。減法與加法互為逆運算,除法與乘法互為逆運算。

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

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乙個加數。

2樓:

設大船坐了x條,小船坐了y條,則x+y=10. 6x+4y=48解出來肯定是兩個答案,但是題中說大船不多於小船,則排除乙個,只留乙個正確答案

公園裡的每條大船能6人,每條小船能坐4人。48名帥生師生租了10條船大船不多於小船,正好坐滿。大船

3樓:脆皮雞的凝視

大船租了4條,小船租了6條。

解:設大船有x條,則小船有(10-x)條。

6x+4x(10-x)=48

6x+40-4x=48

2x=48-40

2x=8

x=4則10-x=10-4=6(條)

答:大船租了4條,小船租了6條。

【解析】

本題主要考查列方程解決實際問題。

由題意可知,48名學生划船,一共乘坐10條船,每條大船可坐6人,每條小船可坐4人。因此可設大船有x條,則小船有(10-x)條;然後依據大船上的人數加上小船上的人數等於學生總數來列方程,即6x+4x(10-x)=48,解得x=4,大船有4條,那麼小船有10-4=6(條),據此作答即可。

4樓:假面

公園裡的每條大船能6人,每條小船能坐4人。48名帥生師生租了10條船大船不多於小船,正好坐滿需要大船4條、小船6條。

計算過程如下:

根據題意可計算

6x10-48=12(人)

小船:12÷(6-4)=6(條)

大船:10-6=4(條)

所以正好坐滿需要大船4條、小船6條

5樓:沫白也

6ⅹ10一48=12(人)

12÷(6一4)=6(條)

10一6=4(條)

答:大船4條,小船6條。

6樓:

6x4=24人4x6=24人24十24=48人

答:大船租了4條,

小船租了6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四條大船小船六條。

公園每條大船能做6人,每條小船能做4人,48名師生租了10條船,大船不多於小船,正好坐滿,大船和小

8樓:lh我愛我家

解:由於大船不大於小船,總共10條船,

所以大船最多5條,

①若大內船5條則有

5✖️ 6+5✖️ 4=50

不符合題意

容②若大船4條則有

4✖️ 6+6✖️ 4=48

答:大船有4條,小船有6條。

9樓:牛哩

大船租了4條,小船租了6條。

這道題可以用二元一次方程來解答。

解:設大船的條數為x條,小船的條數為y條。

6x+4y=48

x+y=10

解得;x=4 y=6

答;大船租了4條,小船租了6條。

10樓:夏至未至

小(6*10-48)÷(6-4)=6

大10-6=4

11樓:練習微笑

請問小學公式怎麼算?

2.52人去遊船,他們租了8條船,每條大船坐9人,每條小船坐5人,每條船都剛好坐滿。大船、小船分別

12樓:愛了小白兔乖乖

假設大船是x條,小船是y條;方程式如下:

x+y=8 ——————x=8-y9x+5y=52-----------9(8-y)+5y=52-----72-9y+5y=52----y=5

解方程式就可以了;

x=3故:大船3條,小船5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52-5=3737-5=3232-5=2727\9=3

公園裡的大船每條能做6人,小船每條能坐4人。104名師生租了2種船,正好坐滿。大船和小船各租了多少 條? 5

14樓:白玉蘭

設大船租x條,小船y條,則6x+4y=104,方程兩邊都除以2得,3x+2y=52,y=26-3/2x,因為x,y都為正整數,所以x取2,4,6,8,10,12,14,16。共8種租法。

共有50人,大船限坐6人,小船限坐4人,大船每條10元,小船每條8元,怎樣租船最省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船6人,每條10元,所以坐大船每人10/6=5/3元;

小船4人,每條8元,所以坐小船每人8/4=2元。

所以坐大船更省錢。

最理想當然是所有人坐大船,但是有空位,就不合算了。所以讓盡可能多的人坐大船,其餘人坐小船,且坐小船的人也正好坐滿,不多不少,這樣最合算。

共50人,若租1條小船,佔去4人,剩餘46人,大船限坐6人,有空餘;若租2條小船,佔去8人,剩餘42人,正好夠7條大船。

所以,租7條大船(乘坐42人),2條小船(乘坐8人),這樣最省錢。

16樓:舌舞蛇

7艘大船 2艘小船最省錢、、、

劉老師帶了45名同學去北海公園划船,共租了10條船,每條大船坐6人,每條小船坐4人,問:大船、小船

17樓:

第一步,我們要算出總人數。所以要用這個算式所以要用這個算式。

45+1=46人。

第二步,假設全租了大船。就用這個算式。

6×10=60人。

第三部看,假設的和現實的人數差。所以用這個算式。

60-46=14人。

第四部看大船可以做下的人數和小乘,可以坐下的人數的差,所以用這個算式。

6-4=2人。

第五步,求小船捉了幾條。就用第三步的答案和第四部的答案相除。所以是這個算式。

小船。14÷2=7條。

第六,不用租租船的總數。減去租小船的總數。所以是這個算式。

大船10-7=3條。

第七不寫答。打冒號,一共租了七條小船和三條大船。

2023年9月6日。

網友:錢不是金。

18樓:華山論劍

45+1=46

(46-10×4)÷(6-4)=6÷2=3條大船

10-3=7條小船。

19樓:及景天

(6×10-45)÷(6-4)

我們去公園遊玩,小船限坐4人,大船限坐6人,我們一共28人.(1)如果每條船都坐滿,可以怎樣租船?(2)

20樓:

(1)方案一:28÷4=7(條)租7條小船;

方案二:6×2+4×4=28,租2條大船和4條小船;

方案三:4+6×4=28,租1條小船4條大船;

(3)方案一:租金8×7=56(元)

方案二:租金10×2+8×4=52(元)

方案三:租金8+10×4=48(元)

48<52<56

答:租1條小船4條大船的租船方案花錢最少

在有括號的算式裡,要先算( 小 括號 )裡面的,再算( 中括號 )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1、四則混合運算順序: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2、乘法是加法的簡便運算,除法是減法的簡便運算。減法與加法互為逆運算,除法與乘法互為逆運算。

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

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乙個加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7×4=28(人)答:可以租7條小船。

方案二:4×6+4=28(人)答:可以租1條小船和4條大船。方案三:2×6=12 (人4×4=16(人) 答:兩艘小船和四艘大船。

22樓:

不用做了,有答案看下面。

23樓:王偉貨運

挺好嘻嘻(♡˙︶˙♡)

形容公園裡人多的成語,關於公園裡人多的成語

比肩疊跡 川流不息 比肩繼踵 項背相望 比肩疊踵 眾口紛紜 人聲鼎沸 人頭攢動 挨肩擦背 水洩不通 摩肩接踵 座無虛席 亞肩疊背 萬人空巷 比肩接踵 熱鬧非凡 門庭若市 沸沸揚揚 絡繹不絕 掎裳連袂 人多勢眾 濟濟一堂 接連不斷 挨三頂五 七言八語 駕肩接武 張袂成帷 填街塞巷 殺人如草 駢肩累踵 ...

公園裡的美景作文,作文公園裡的春夏秋冬300字

公園裡色彩bai斑斕,目之所及有棕du 的,有綠的zhi,有粉紅的,個個dao都個性鮮明版 千奇百怪。權 公園裡的大樹枝幹遒勁,枝幹強壯,像個士兵豎立在那裡,日夜不停地監視著公園裡的每乙個角落。公園裡的湖水在微風中泛起了一道道白練,湖水清澈見底,水中的魚蝦見的清清楚楚。只見遠方的桃樹跟梨樹正爭論誰的...

在公園裡看見的這是什麼動物,公園裡有動物嗎?

要我覺得啊,我覺得它不是生活中的動物。就是畫糟了的模型做出來的產物 公園裡有動物嗎?40 公園與bai動物園是不同的概念,像地方du性zhi的公園,例如某某市公園,這dao樣的公園裡回麵是設有動物園答的,有動物園的話裡面自然就有動物!但是也有好多是純粹性的公園,以觀賞植物為主,這樣的是沒有野生動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