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名人軼事啊?!急急急急

2022-06-26 02:20:03 字數 5110 閱讀 7635

1樓:

拿破崙的字典

------ 近代英雄拿破化最會善用時間,一天18小時都在書桌前辦事,不然就是請僕人讀報紙給

他聽,甚至邊聽邊洗澡。他每天只睡三小時,不論在戰場或槍林彈雨中,都毫不畏懼。在安

黃 靜的辦公室裡,他細讀一張一張的枯燥檔案,以了解官府或軍隊的財務狀況。他努力從各方

面來關心法國,實行新的政治,發揮自己的稟賦。雖然他人在巴黎,也能**東方及美國的

金 命運,是乙個富有想像力的天才。 此外,拿破崙還有以自我為中心的主觀個性及堅毅不

移的決心,決定的事無論如何都要貫徹到底。他自豪地說:在我的字典裡,沒有『難』

書 字。」

**扔香腸70年前,美國的食品衛生管理相當混亂。有一本**裡詳細記載著芝加哥

屋 市屠宰和肉食加工業的內幕:「乙個工人不慎滑進了正在滾開的煉豬油的大鍋裡,誰也沒有

有注意到。幾天以後,人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其餘的連同所煉的豬油一起拿到市場上去**

------ 了。

為屠宰和加工**結核牛的賄賂錢每週支出2千美元。對在運輸途中死亡的霍亂豬,同

黃 樣採取賄賂的辦法,運往印第安州,就成了肉食加工的珍品。

在肉食車間裡,把毒鼠藥和毒死的老鼠一起掃進投料口,加工香腸。」

金 ……在白宮裡正一邊看著這本書一邊輕鬆地進行早餐的羅斯福**突然跳了起來,大叫

一聲,把盤子裡的香腸扔到了窗外。

書 由於羅斯福**讀了這本**,制定食品加工法規的時機一下子成熟起來,不久便公布

了《聯邦肉食檢查法》影后啟事2023年,《上海**》在滬發起競選「電影皇后」之舉。

屋 結果,棲身兩罈的金嗓子周璇以絕對優勢被譽為2023年度的「電影皇后」。公告釋出在

《上海**》的電影專刊上。

------ 這位「皇后」從走街串巷的報童的叫賣聲中驚悉這份殊榮的降臨。面對醒目的大字,周

璇漠然一笑,隨即便提筆寫下了一條啟事:「頃閱報載,見某報主辦2023年電影皇后選舉

黃 揭曉廣告內,附列賤名。顧璇性情淡泊,不尚榮利,平日除為公司攝片外,業餘唯以讀書消

遣,對於外界情形極少接觸。自問學識技能,均極有限,對於影后名稱,絕難接受,並祈勿

金 將影后二字涉及賤名,則不勝感荷。敬希亮鑑。此啟。」

心有靈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一次慶功宴上,邱吉爾夫人正好和戴高樂將軍並肩而

書 坐。她發現很難和這位將軍交談。因此,心想當戴高樂的夫人一定不容易。這時,戴高樂突

然俯在邱吉爾夫人耳旁說道:「我在想,你當邱吉爾的太太的處境一定很艱難。」

屋 拒為自己塑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國首相邱吉爾對英倫之護衛有卓著功績。戰後在

他退位時,英國國會擬通過提案,塑造一尊他的銅像,置於公園,令眾人景仰。邱吉爾聽後

------ 回絕說:「多謝大家的好意,我怕鳥兒喜歡在我的銅像上拉糞,還是請免了吧!」愚人節的

玩笑有一年「愚人節」,紐約的一家報紙跟馬克·吐溫開了個玩笑,報道說:「馬克·吐溫

黃 某月某日辭世了。」當馬克·吐溫親自迎來那些個弔唁的朋友時,許多人又驚訝,又氣憤,

大家紛紛遣責那家不負責任的報紙,但是馬克·吐溫一點也不發火,而是詼諧地說:「報紙

金 報道我死是千真萬確的,不過把日期提前了一些。

2樓:白鳥飛翔

一天一位熟人到門捷列夫家串門,他喋喋不休地講個不停。「我使你感 到厭煩了嗎?」客人最後問道。

「不,沒有......你說到哪兒去了。」門捷 列夫回答說,「請講吧,繼續講吧,你並不妨礙我,我在想自己的事......

」香港超人李嘉誠,在創業初期資金極為有限。一次,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訂貨,但他提出需要富裕的廠商作保。李嘉誠努力跑了好幾天,仍一無著落,但他並沒有捏造事實,或是含糊其詞,一切據實以告。

那位外商深為他的誠信所感動,對他十分信賴,說:「從閣下言談之中看出,你是一位誠實君子。不必其他廠商作保了,現在我們就簽約吧。

」雖然這是個好機會,但李嘉誠感動之餘還是說:「先生,蒙你如此信任,我不勝榮幸。但我還是不能和你簽約,因為我資金真的有限。

」外商聽了,極佩服他的為人,不但與之簽約,還預付了貨款。這筆生意使李嘉誠賺了一筆可觀的錢,為以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由此,李嘉誠也悟出了「坦誠第一,以誠待人」的原則,並獲得了巨大成功。

3樓:

自己動腳,豐衣手食.

誰有名人故事啊?我要短一點的!!急 急 急!! 15

4樓:滄海倚浮生

下面幾段是我寫的文章《今生,你的感覺如何呢》,其中有一些是講了從古到今的幾位名人故事。

只是,人生遍藏危機,偶爾的一次失足,便能使人意志消沉。而人的心態,往往取決於環境與心情,做一朵熱情的玫瑰,能讓生命綻放出光彩,做一朵純結的百合花,能讓生活平淡如水、波瀾不興。就像《苦樂年華》裡所說的「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酸甜苦辣。

生活是七彩緞,那也是一幅難描的畫;生活是一片霞,卻又常把那寒風苦雨灑;生活是一條藤,總結著幾個苦澀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悲喜交加。

幸福是一首寫不完的詩,我們要用血與淚來充實它的篇幅,生命則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我們永遠不能為它按下乙個休止的音符。當司馬遷發憤著書終於寫成了《史記》的時候,當文王拘而演《周易》的時候,當仲尼厄而作《春秋》的時候,當屈原放逐仍賦《離騷》的時候,當左丘失明厥有《國語》的時候……

當李時珍遍嘗百草編纂《本草綱目》的時候,當曹雪芹「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寫成《紅樓夢》的時候,當居里夫人在惡劣的環境下發現鐳的時候,當「**巨匠」貝多芬在患難時向人類證明藝術也是種道德的時候,當愛迪生以孜孜不倦的精神試驗白織燈的時候,當霍金以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發現宇宙成因的時候……

他們頑強的意志力都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煉!從古至今,多少鮮活的例子一直活在人們的心中,它們以鼓勵的姿態世代傳承,生生不息。

人的一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附合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然而,今生的感覺,今生的領悟,現實與理想的差距,讓心和行動永遠不能一致。很多時候,許多人面臨困難和絕望時候都會說,如果人能平淡的了度餘生,那麼,人生,是不是會有所不同?

我想,也許很多人會後悔曾擁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每天清晨,照耀在我們臉上的每一縷溫暖的陽光總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們是幸福的人,至少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擁有乙個和睦的家庭,而這就是在生活中不經意間所留露的淡淡幸福,是歡喜,是痛苦,是憂愁,也是快樂。那麼,朋友,今生,你的感覺是如何呢?

5樓:遠勝貨運

其實名人就在你身邊關鍵是他們很低調你又不善於發現。不如自己去發現一些真實而平凡發生在自己身邊人的故事吧

6樓:

世說新語裡面的故事全都符合要求

讀名人軼事的感悟!!!緊急求救!!!1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簡單!例如說:董仲舒酷愛學習,使他成為著名的思想家》我們應該以此為榜樣《奮發向上《努力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拿破崙對落水的士兵開槍

拿破崙一次騎馬穿過一片森林,看到乙個不會游泳的士兵掉進水裡,正向深處漂移,岸上的士兵慌作一團,因為他們誰也不會游泳。

拿破崙問:「他會游泳嗎?」回答:「只能劃幾下,現在不行了。

」拿破崙隨手從士兵手裡拿過一支手槍,朝落水者大聲喊道:「您趕快游回來,不然,我就開槍了。」說著真的向水裡開了兩槍。

落水的人聽見這麼一說,猛然轉過頭來,拼命地劃著,居然很快靠上了岸。他不解地問拿破崙:「陛下,我都快嚇死了,你為什麼還要向我開槍?

」拿破崙笑了:「傻瓜,不嚇你一下,你就真的淹死了,你看這幾個人誰能救你呢?你經這麼一嚇,不是自己回過頭來救了自己嗎?

」拿破崙拿槍逼迫落水者自救,是想告訴他,自己的生命應該是自己負責的,唯有負責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救的生命,所以西諺有「自助者天助。」

誰能告訴我1個名人小故事

9樓:考磐在陸

華盛頓砍了他爸爸的櫻桃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海涅收到朋友寄來

的一封很重的欠郵資的信。他拆開一看,原來是一大捆包裝紙,裡面附著一張小紙條:「我很好,你放心吧!你的梅厄。」

幾天後,梅厄也收到海涅寄去的一包很重的欠資包裹,他領取這包裹時不得不付出一大筆現金;原來裡面裝的是一塊石頭,也附有一張紙條:「親愛的梅厄:當我知道你很好時,我心裡這塊石頭也就落地了。」

用總分結構寫一段話,要是名人的故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1樓:

2023年的一天,德國歌廷根大學,乙個19歲的很有數學天賦的青年吃完晚飯,開始做導師單獨布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

像往常一樣,前兩道題目在兩個小時內順利地完成了。第三道題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是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做出正17邊形。青年做著做著,感到越來越吃力。

開始,他還想,也許導師見我每天的題目都做的很順利,這次特意給我增加難度吧。但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第三道題竟毫無進展。青年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現有的數學知識對解開這道題有什麼幫助。

困難激起了青年的鬥志:我一定要把它做出來!他拿起圓規和直尺,在紙上畫著,嘗試著用一些超常規的思路去尋求答案。

終於,當視窗露出一絲曙光時,青年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做出了這道難題!

見到導師時,青年感到有些內疚和自責。他對導師說:「您給我布置的第三道題我做了整整乙個通宵,我辜負了您對我的栽培……」

導師接過青年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這真是你自己做出來的?

」青年有些疑惑地看著激動不已的導師,回答道:「當然,但是,我很笨,竟然花了整整乙個通宵才做出來。」導師請青年坐下,取出圓規和直尺,在書桌上鋪開紙,叫青年當著他的面做乙個正17邊形。

青年很快地做出了乙個正17邊形。導師激動地對青年說:「你知不知道,你解開了一道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懸案?

阿基公尺德沒有解出來,牛頓也沒有解出來,你竟然乙個晚上就解出來了!你真是天才!」 多年以後,這個青年回憶起這一幕時,總是說:

「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道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難題,我不可能在乙個晚上解決它。」

這個青年就是數學王子高斯。

有些事情,在不清楚它到底有多難時,我們往往能夠做得更好!

誰告訴我這部韓劇叫什么名啊!!急急急急急

是城市獵人哦,那個女的是朴敏英,在裡面演女主金娜娜,男的是李敏鎬演男主李潤成,很棒的電視劇集哦 李敏鎬 朴敏英主演的城市獵人,挺不錯的吧 城市獵人,很好看,李民浩在裡面很帥哦 乙個韓劇,誰能告訴我叫什麼名字,急急急,等 花樣男子,女主被綁架的那一幕。花樣男子 請採納,謝謝 誰能告訴我這個韓劇叫什麼名...

剛在百度測的 誰能告訴我什麼意思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說的是你人善良,聰慧!年少時候學習好勤學以後定能成名!一生多女人緣,姐妹比較多!婚姻是你意想不到的一類!跟別人合夥做生意很順利!中年45歲以後方大成!房子多且安寧!你會風光到老!夫妻兩人和睦不會不合!會有乙個孫子給你送終!注意身體或突發事件吧!在你73歲時候,你正風光正是最受人矚目的時候!會碎死!算...

安塞腰鼓的知識問題,請告訴我,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安塞腰鼓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民間大型舞蹈藝術形式,具有2000年以上的歷史。獨具魅力的安塞腰鼓像掀起在黃土地上的狂飈,展示出西北黃土高原農民樸素而豪放的性格,張揚出獨特的藝術個性。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在香港,在中國的各地展現風采,並為世界矚目。豪邁粗獷的動作變化,剛勁奔放的雄渾舞姿,充分體現著陝北高原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