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中醫學千奇百怪,滴血認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22-06-24 09:15:03 字數 1163 閱讀 5055

1樓:應元槐

滴血認親要說沒有一點科學依據那也是不對的,它**於相同型別的血型會相融,但是古代人不知道的是父母與孩子的血型未必相同這個道理,所以有它的侷限性,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有好多的錯認父子的情況。隨著科學的發展,對於鑑定親子關係的方法而言,dna鑑定才是更加科學有效且準確的方法。

影視劇中常見到「滴血驗親」,應該說,這種思路的依據是很樸素的「遺傳學」思想,也就是:孩子是父母的骨肉,孩子是從母親身體中來的等認識。這種「使用父母和孩子的某種物質進行對比」的思路方向是正確的,但是很可惜,囿於實際的認識,這樣做得到的結果是不準確的。

問題來了,血能不能融,取決於什麼?很簡單,就是a、b、ab、o四種血型。兩滴不同血型的血滴在一起,二者的紅細胞會與對方抗體結合,產生沉澱性的小顆粒,這就是「不融」。

如果像電視裡一樣把血滴在水裡,情況又不一樣了:紅細胞的細胞膜很薄,沒有細胞壁,所以紅細胞吸水後會把自己脹破。

「親子鑑定」的化身最早起源於三國時期。其方式就是「滴血認親」,認為「血相溶者即為親」。滴血認親相當於交叉配血實驗,由於子女與父母一方的血型往往相同,所以子女的血與父母的放在一起不會產生凝聚反應.

由此來認定是親生。

經常出現的滴血認親的橋段源自古代滴血認親方法之一的合血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其實根據相似相溶原理,任何兩個人甚至人與豬的血都會互溶。

2樓:朝陽群眾

甄嬛傳中醫學千奇百怪,滴血認親完全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因為當時候人們思想比較封建,才有這種方法的出現。

3樓:雪碧渣女

滴血認親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相同血型的人血液是可以融到一起的,但又不完全準確。

4樓:緣起柳溪

很多古裝劇中都會用到滴血認親這一醫學方法,但是從現在科學的角度來說,滴血認親是不太科學的。

5樓:什麼樣的草

如果從科學的角度講滴血認親其實是不準確的,甄嬛傳裡面滴血認親,如果血融了就代表著是有血緣關係,如果沒有血絨就說明沒有血緣關係。

6樓:徐木槿

這個其實在古代很多次都出現了,這個的說法是如果是親子的話血會融到一起,但是這個其實存在很多漏洞。

甄嬛傳中皇后的丫鬟都叫什麼,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

剪秋繪春 劇中僅此兩位貼身宮女 繡夏染冬 剪秋是皇后的貼身侍女,還有乙個丫鬟叫繪春。皇后身邊的都是宮女。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甄嬛 浣碧,流朱,槿copy汐,品兒,佩兒,晶清,菊清,霏雯。沈眉莊 采月,採星,抱屏,茯苓 安陵容 寶鵲,寶鵑,寶鶯,鳶羽兒,菊清 皇后 剪秋,繪春,繡夏,染冬 華妃 ...

《後宮甄嬛傳》中所有的嬪妃求甄嬛傳中所有妃子的名字配角也算

甄嬛 孫儷 孝聖憲皇后鈕鈷祿氏 皇后 蔡少芬 孝敬憲皇后烏喇那拉氏 華妃 蔣欣 敦肅皇貴妃年氏 沈眉莊 斕曦 惠妃 安陵容 陶昕然 鸝妃 端妃 李宜娟 純愨皇貴妃耿氏 敬妃 楊梓嫣 敬貴妃 齊妃 張雅萌 三阿哥生母 祺嬪 唐藝昕 麗嬪 李佳璇 曹默琴 陳思斯 襄嬪 溫宜公主生母 葉瀾依 熱依扎 寧嬪...

甄嬛傳中華妃是哪集被降級的,在甄嬛傳中,華妃懲罰甄嬛致流產的,是哪一集?

30集和42集。30集甄嬛久跪小產,華貴妃降為年妃,42集曹貴人揭露華妃惡行,降為答應。30集 甄嬛久跪小產,皇帝與皇后聞訊策馬趕回宮中。甄嬛失子,皇帝自責不已,皇后假意安慰。華貴妃得知甄嬛小產,雖自認為無責,但在曹貴人勸說下只得脫簪請罪。皇帝大怒,廢其貴妃之位,褫奪封號,降為妃位,並責罰其每日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