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具體推理過程)滿意加分

2022-06-24 05:30:03 字數 2875 閱讀 1684

1樓:匿名使用者

1:1)漂浮時,漂浮物的重量等於漂浮物受到的浮力即:f浮=g物。

f浮=排開的液體的重量=質量*g=液體的密度*v排*g=1*10的三次方*v排*g,g物=物體的質量*g=物體的密度*物體的體積*g=0.6*10的三次方*0.4*0.

2*0.1*g,這樣v排就求出來了,用物體的體積-v排可得出露出水面的體積。

2)不至於沉沒的意思就是達到極限的邊緣,眼看著木塊全都進到水裡了,可就是不下去,這叫懸浮。懸浮也是浮力等於重力,只不過現在變成浮力是固定的了,因為v排是固定的,就是長方體的體積。則浮力就可以利用公式求出來。

那麼,現在物體的重力變成多少了呢?木塊因為被挖去,減少了部分重量,同時又增加了5.9kg,ok,那麼物體的重力就變成[0.

6*10的三次方*(0.4*0.2*0.

1-v挖)*g+5.9],那麼,現在就乙個未知數v挖,當然能求出來。

2:記住:浮力永遠永遠等於排開的液體的重量=排開液體的質量*g=排開液體的密度*排開的液體的體積*g!!!!

1)密度大的實心物放在密度小的液體裡,鐵定會沉,所以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就是物體的體積=0.01立方公尺,則浮力=排開的液體的重量=酒精的密度*排開的液體的體積(就是物體的體積)*g.

2)鋁放在水銀裡,就是密度小的物體放在密度大的液體裡,就像木塊放在水裡一樣,會漂浮的,一旦漂浮,那鐵定就是浮力等於重力=鋁的重力

不知道講得清楚不清楚,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解題步驟:

1)當木塊漂浮在水面上時,它露出水面部分的體積是多少n?

因為木塊的密度小於水的,所以,木塊漂浮.

木塊說受到的浮力,就是排開水的重力.也是木塊的重力.

所以,很容易的就知道了,排掉的水的體積,

木塊的體積-排掉的水的體積就是露出的體積...

2)若採用挖空的方法,把這個木塊做成乙隻小「船」,使它能載5.9kg的沙子而不至於沉沒,被挖去部分木塊的體積應該有多大?

你先計算一下這個木塊可以受到的最大浮力,

其實就是長a=0.4m,寬b=0.2m,高c=0.1m相乘,然後*水的密度*10,

5.9kg沙子所受的重力+船受的重力要=上面計算的木塊可以受到的最大浮力;

5.9kg沙子所受的重力+船受的重力要肯定大於上面計算的木塊可以受到的最大浮力;

所以要被挖去部分木塊,這樣就可以減少木塊受的重力

很輕鬆的就可以要挖去木塊的體積了..

2.酒精的密度是0.8x10的三次方kg/立方公尺,將體積是0.01立方公尺的鋁塊(鋁塊的密度=2.7x10三次方kg/立方公尺)放入酒精中,

1)它受到的浮力是多少n,

直接就是pvg,p是酒精的密度.

2)若將它放入水銀(密度=13.6x10三次方kg/立方公尺))中,它受到的浮力是是多少n

這種情況,鋁塊是漂浮在水銀上的,

所以,浮力=鋁塊的重力..

其實這些問題,你要清楚一點,

所受浮力的物體的狀態,

如果,物體在液體中,沒有沉入底部,也就是沒有給底部壓力.

這種情況,物體所受的浮力就是物體的重力.

如果給底部壓力的話,浮力就是等於物體的體積*水的密度*g;

浮力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的一課,

不過,只要你記住了幾個關鍵的知識點,

就可以很輕鬆的搞定了..

那些都是我初中學過的,現在已經大2了,

當時,我很輕鬆的就學的很好就是這個原因吧,

只是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一些知識...

不過,思路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木塊體積v(木)=0.008m^3,木塊全重為4.

8kg(1)露出的體積與木塊與水的比重差值有關:(密度(水)-密度(木))*體積(木)=(1-0.6)*v(木)=0.

4v(木)=0.0032m^3。

(2)木塊全部體積用於排水得浮力為:0.008m3*10^3=8kg。

木塊全重為4.8kg。要裝載5.

3kg的沙子,需要挖掉0.5kg的木頭,而0.5kg的木頭體積是:

0.5/4.8*v(木)=0.

5/4.8*0.008=5/6000m^3.

2。(1)密度(酒)*v(鋁)

(2)密度(汞)*v(鋁)

求新課標人教版八年級下(初二下)物理試卷doc檔案一套,急求,滿意有加分。

4樓:hedong_花奴

這麼多?

怎麼弄啊,你真狠

一道初二物理題.急急急!滿意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桌面壓強相同,而且底面相同,那麼三個容器+液體的質量相同而三個容器質量相同,所以,液體質量相同

那麼因為你沒有給出圖來,我只能猜測,三個容器乙個是直筒,乙個上面小,乙個上面大。

液體質量相同,那麼體積最小的液體密度最大,也就是上面小的那個液體密度大

液體對於底部壓力只取決於密度和高度,高度相同,,壓強就是密度大的那個壓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p=ρgh,實則求密度是否相同。p=mg/s,因此總質量相同,因此液體的質量相同。因此容器體積大的,密度小,壓強就小。你沒有圖,我只能這樣解釋了。

初二物理面鏡??、、要寫出詳細過程,好的加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選題吧,選c,b 凸面鏡使光發散,所以成縮小正立的虛像,所以凸的部分把人變短,凹面鏡使光會聚所以成放大正立的像,所以凹的部分把人拉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依靠凸鏡和凹鏡的鏡面反射原理.哈哈凸上去的地方看上去物體會變小.凹下去的地方看上去會變大

選bc其實,哈哈鏡就是平面鏡原理啊

初二物理密度,物理初二 密度

肉等於m比v 肉 密度 千克每立方公尺 kg m 3 m 質量 千克 kg v 體積 立方公尺 m 3 1g cm 3等於1 10 3kg m 3 密度的意義 單位體積內物質的質量。密度是物質的性質與其他因素無關,計算公式是 m v,即密度 質量 體積。給你幾種常見物質的密度 單位 kg每m 水1 ...

怎麼教好初二物理,怎麼學好初二物理

說明現象的時候要生動一些多舉例 讓他先自己想象出乙個自己心中的物理模型。之後你在教他公式 級一道簡單的例題。之後再用相同的題型換一些條件 或者調換條件與答案的位置 最好自己出題。然後再問他是如何理解的 主要是這一點 看他是如何理解的 他陳述之後 你糾正他的理解就行了 這個最重要。在這個過程中 一般學...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