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競選學生會會員演講時要注意什麼

2022-06-23 13:25:04 字數 3198 閱讀 9662

1樓:

我雖然沒有競選過學生會,但是參加過好幾次學生代表大會。

我個人覺得穿校服就可以了。太刻意的打扮反而不好。

演講的時候呢,自然一點,盡量把語氣放的跟平常說話差不多。不要慢的跟****演講一樣,幾個自己個的說,再拉個長腔;也不要太快,跟打機關槍一樣。尤其是背演講詞的情況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背得熟一點,想不起來的時候可以臨時發揮幾句。

不要跟背課文一樣,多多少少加一點感情進去。

像我初三的時候有一屆學生會競選的時候有乙個學生代表即興演講,加了一點自己平常的課餘生活,外號什麼的,稍稍的把氣氛搞輕鬆了。效果也不錯。

再乙個,你競選學生會會員要選好自己的部門,量力而行。比如說,你當個體育部部長就可以了,非要競選會長,那就得不償失了。

有時候以退為進反倒是更好的選擇呢。

其他的,我覺得沒什麼了。主要就是自然,不要太刻意了。

再加一句我個人意見——不知道你們學校怎麼樣,我去年上高一的時候覺得課並不是很輕鬆。像這檔子事能不摻和就不摻和了。這年頭主要看的還是文化分啊!

不過另一方面鍛鍊鍛鍊也是好的。不過我們學校學生會跟上課時間衝突挺多的,有點耽誤學習。——別嫌我囉嗦哈。

恩,就這樣。可以吧?都是自己想的呢。

2樓:

我覺得衣服得體就好,不要太個性,奇裝異服的~~介紹自己簡短而且挑重點說,不要總誇自己,各個方面都說到~讓自己看起來自信陽光啊~~其實你只要對自己有自信就可以煥發朝氣~~前一天要睡好啊,演講時不要緊張,面帶微笑,要有自信陽光的笑容...

而且要說到自己會給學生會帶來什麼,會有什麼好的影響,學生會又會給你帶來什麼之類的,不要誇大其詞哦,說實際點的~~

就這樣,你加油啊~~o(∩_∩)o~

競選學生會時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抄、落落大方的上台襲[印象分],念稿子不知是否是脫稿,如果是脫稿,一定要背熟,聲情並茂的有感情的朗讀,當成一次演講,介紹自己。

至於問題:就是一些關於學校的建設你有什麼建議……面對校園未來,你將如何去帶領同學去幹嘛幹嘛……如果你們學校即將開辦什麼活動,也有可能略微提到……以及作為一名學生會幹部,你要做到的是什麼,或者你會怎樣去做……你有什麼樣的優勢比其他同學更勝任學生會幹部一職……你認為你的優缺點……有時候會考到一些重點的社會話題,了解了解時事……

其實這是靠你的應變能力的……

競選演講應該注意什麼?

4樓:angel的瑜瑜

演講經驗十六條

1.演講的前一晚必須睡眠充足,使喉嚨獲得良好的休息。

2.穿著合宜得體的服裝。

3.在演講前,如果有機會與聽眾打成一片,應該把握住,與聽眾握握手,對他們微笑,或打個招呼。

4.心理上、情緒上、精神上保持放鬆,預先假設可能發生的事,但不要被它困擾。

5.在講台上,要輕鬆自在地站好。

6.最應該注意的當然是演講的內容。在做引言時,應先將重點主題陳述出來,然後在主文中,將主題一一剖析,並且賦予新的觀點。

試著多講一些詞藻豐富的話。可能的話,最好摻入一點幽默的字眼(千萬不能使聽眾覺得無聊)。注意強調重點,戲劇性地把它們說出來,隨後降低聲音,再安靜下來。

7.準備周全的題材,並且做充分的預備和練習。

8.演講前不要進食。乳製品尤應禁止,因為它可能使你的喉嚨充滿粘液。

9.演講前對自己說:「你很棒!」

10.上台前做幾次張大嘴巴的動作,當然,大笑也可以,如果有理由,這樣你的下顎會變得柔韌舒服。

11.要開始說話時,保持微笑環視所有聽眾,然後做一次深呼吸。

12.頭幾句要輕鬆一點,引領聽眾不由得發笑。

13.在聽眾人群中找一兩張快樂友善的臉,經常望望他們,這會令你覺得自己被重視。

14.仔細聽一聽麥克風傳來的自己的聲音,以確定自己的嘴巴是應靠麥克風近一點,還是遠一些。

15.多用一些肢體語言,藉此幫助你吸引聽眾的注意。

16.手邊放一杯冰水,喉嚨乾燥時就啜一口。

5樓:千斤頂寒幽

[爸爸成長的煩惱]上台競選演講

6樓:

我覺得,第一,上任後的做法這段篇幅不要太大,會讓人覺得你不夠謙虛,第二,態度要誠懇,你到學生會不是為了學生工作,而是為同學服務。第三,多準備幾個問題,不要到提問環節被人問住,第四,趕緊去討好你們輔導員

7樓:天羽曰

你做了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上任後將從哪些地方著手、去做什麼、怎麼做的問題。評委會很看好你的~

8樓:2012是個故事

放輕鬆,不要太緊張,多多表現自己的長處,把自己以前的一些好的經歷可以說說

9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思想

禮儀看看台灣竟選,受點啟發

競選演講應該注意些什麼

10樓:千斤頂寒幽

[爸爸成長的煩惱]上台競選演講

競選學生會前要作些什麼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主要還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首先你要考慮自己的優勢,突出自己的優勢.演講稿當然要的,不過演講時最好脫稿.

首先,在演講時要注意的儀表,言談舉止,讓人看著隨和而又不俗,自信而又不自負,我認為最後演講完畢的時候乙個自信的笑容是不可少的.還有在演講時你的眼睛不要到處亂看,最好盯住評委的眼睛.

其次,你的演講內容要脫俗,老生常談的話就不要多說.不好說謊,不會的不知道的,實話實說的比較好.但是在描述你的優勢的時候可以略加誇張一點.

祝你成功,最重要的還是自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上面這位仁兄的觀點太長了。

我個人感覺沒那麼緊張的,去前不要太緊張,其實無所謂的,放鬆自信的狀態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自信!有自信會讓對方感覺到你很有能力!

競選班委的話,應該要想好自己的講話,要體現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同時盡量風趣幽默最好,這個年紀,開心很容易讓同齡人記住你的。

至於學生會,我們這裡是大一新生只能去競選幹事,那樣的話,是需要面視的,去之前要想清楚自己想進哪個部門,要了解這個部門是作什麼的,明白它的需求。明白我說的什麼意思嗎?基本上就這樣了吧

13樓:鈔票王八蛋

有錢啥都好說!!!!!!!!!!!!!!!!

高分懸賞,求一篇學生會選舉演講稿!

競選學生會會長要怎樣拉票,競選學生會理由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多做公益活動,增長人氣。2.可以搞一些才藝比拼大賽,展示個人才藝,提公升個人人格魅力。3.發動你的朋友,同學等強大人際關係,進行拉票。演講時做到不卑不亢,有氣場 說話時沉穩,有感染力 對人們要親切和善 對未來的發展作一定的規劃 對大家有一定的承諾。可能我在我們學校呆的,我...

競選學生會部長會問些什麼問題,競選學生會部長,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很簡單的啊,比如你怎麼安排你學習和工作的時間,如果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辦?你要怎麼處理和協調部門內部人員或部門間的關係之類,其實我覺得部長之類的很多都是被內定了,答辯呀那些都是走個過場而已,沒那麼重要。啊!我那時是競選學生會長,好像也沒問什麼問題。如果問的話,大概是你會怎麼做,為什麼要當,有信心之類的吧...

競選學生會文藝部一分鐘演講稿,競選學生會文藝部的演講稿!!

老師 同學們信任的目光,使我有勇氣走上了這個講台 參加學生會的工作,使自已的社會活動能力,能在努力中提高,是我的 個願望。如果同學們願意相信,我的願望是強烈的,我就感覺滿足了。我肯定不是文體活動水平最高的,但我可能是所有熱心學生會工作和熱愛藝術的同學中,最好的組織者或服務者。我努力,只是也許會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