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小孩取名字,給小孩取名字,怎麼取好

2022-06-22 05:45:04 字數 4768 閱讀 6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子鵬 子:鼠寶寶 鵬:比喻氣勢雄偉

子杰 子:鼠寶寶 傑:傑出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昕棟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鑫磊 (鑫:財富 )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千金:雅馨 雅:雅典 馨:香氣

翔婷 翔:劉翔飛翔 婷: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璟運 璟:玉的光彩 運:奧運盛會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子瑜 子:鼠寶寶 瑜:美玉

子萱 子:鼠寶寶 萱:一種忘憂的草

雅琳(以「雅」入名,寓意「超脫、優雅」)

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2樓:城市一劣人

曾阿牛 貌似很出名的所!!!

3樓:手機使用者

曾志偉也很出名啊!~

這玩意 喜歡叫什麼叫什麼嘛!~

我這還沒結婚都想到以後兒子叫什麼名好了哈!~

4樓:jlovej豬

我們這邊的習俗一般是去求神問佛,看看這個孩子五行缺什麼,再命名的..^_^..

男孩子的:

曾子愷 曾文哲 曾宇楷

女孩子的:

曾昕怡 曾安珣 曾文玫

5樓:星月魔手古時月

男 曾國祥 女 曾蕾 以前有個曾國藩 可以算是一代梟雄 你的兒子估計是軍事家

給小孩取名字,怎麼取好

6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楚陽楚渝: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

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還注重其音韻的琅琅上口,抑揚頓挫,有一種古典詩詞含珠吐玉般的韻律節奏之美。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乙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7樓:德名軒起名字

出生時間

起名資料什麼

8樓:未來的希望

第一是好叫,叫起來舒服,順嘴。有些人給孩子起名字起得很奇怪,別人叫起來彆扭,這樣可能會對孩子一生產生影響,比如孩子在上學的時候,由於名字讓人叫起來彆扭,老師就不會叫這個孩子起來回答問題,對孩子有不小影響。名字雖然不要求朗朗上口,但至少得讓人好說,叫得順嘴。

然後就是要好聽了,讓人聽起來不會彆扭,非常好記。有的人給孩子起名字愛求新求異,導致所起的名字怪異奇特,不易記住。給孩子起名字時要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讓他們說說是不是聽著順耳,聽著舒服。

不要為了標新立異就亂起名字。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怎麼給孩子起乙個名字,你也可以借助現代科技手段來取,比如現在有一些起名軟體,這類軟體上面的名字用字都是經過別人精心挑選的,一般都會比較好聽。所以,用此方法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9樓:聖軒閣

姓名,傳承了人的情、意、志;姓名,蘊含了人的精、氣、神。人的姓名不只是乙個簡單的人體符號,而且對人的情緒、智力、婚戀、未能得逞、健康等各個方面有著一定的影響。起名是很嚴肅的事情,乙個名字會影響到命主的一生,所以建議結合命主的生辰八字來起

10樓:家騏起名策劃師

首先要結合寶寶的八字和生肖,其次結合父母的生肖,最後要避開禁用字。做到這幾點就是好名字了,希望能幫到你!

史家騏起名開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要根據

1就是八字 看看喜忌

2字的五行問題

3引經據典 要有出處

4讀音好

這都是基本的

12樓:赤炎狗神犬

小孩子取名字還是父母來取的好,不管怎樣給女生取名字要想男孩子一點,男生的名字秀氣一點

13樓:it頭腦風暴

給小孩子取名字可以問問家裡老人的意見,自己的爸爸媽媽可以幫忙想

14樓:我係小妹

迷信點的就給人算算命,金、木、水、火、土,看缺哪樣,不迷信的就怎麼好聽,自己喜歡就行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女孩:展顏 嘉子 紫凝 櫻檸 依娜 若涵 冰梅 冰婕 詩雅 樂晨

智淵 婭楠 旖旎 雅芙 默涵 馨琳 靈蔚 靜茹 斯琦 磊蕾

夢娜 智穎 嫻雅 博雅 子涵 璐瑤 婭姝 明慧 羽佳 春燕男孩:昊天 思聰 展鵬 笑愚 志強 炫明 雪松 思源 智淵 思淼

曉嘯 天宇 浩然 文軒 鷺洋 振家 樂駒 曉博 文博 昊焱

立果 金鑫 錦程 嘉熙 鵬飛 子默 思遠 浩軒 語堂 聰健

★ 起名步驟:1、排出起名者的四柱八字。2、根據八字看五行含量、日柱旺衰,起名時要補偏救弊。

3、扶弱抑強選擇五格,避開兇數。4、根據五格選擇筆畫組合。5、根據筆畫查字典看字義。

★ 字音選擇: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相同,如「莊真崢」,「陳崇昌」。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之詞語諧音。

如吳實皆、莊詩等名字,看字義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語裡讀成無世界、裝死等。3、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不要全是一聲或全是三聲等,讀起來不順口。

★ 字形選擇:1、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海波等,單調化一缺乏層次感。2、避免筆畫形同,如:

陳陽陽、莊廖廣等。 3、避免聲調一輕一重等。4、名字筆畫不宜太多難寫,筆畫不能太懸殊,要平衡。

5、注意字型的肥、瘦、長、短、強、弱、虛、實(字型的選擇應配合先天八字。八字過剛則取柔弱,八字過弱則取強、肥來助之,余以類推)。

肥:施、圓、豐、賜、態、備等,行動較笨重。

瘦:七、小、幹、卜、子、於、卡、千,雖有活力,但較弱小。

長:草、芥、申、奇、辛、竹、芽,能伸不能屈,知進不知退,缺乏忍耐力。

短:四、土、正、也、山、丘、生、女,毅力強但不佳,難得貴人扶持。

弱:穿、意、美、夢、花、苗、姿,被動,欠果斷。

虛:幽、亢、已、門、口、空,缺目標,無所適從,難達志願。

實:國、福、昌、室、宜、鳳、凰、尊,穩定,較保守,勤從事,稍頑固。

★ 字義選擇:1、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三兒,王娃等。2、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瑪利,亨利等。3、不要用太冷僻的字。

★ 避免同祖宗、兄弟姐妹重名,避免同名人同名。

二、姓名的好壞取決於三個關健因素:

(1)、姓名數理的內涵好壞。

(2)、姓名五格的五行配置喜相生,忌相剋。

(3)、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利用姓名學的五行來彌補和中和四柱(八字)中的不足。如果四柱中的缺項是木,(四柱無木不可成才)就在五格中補木的數理,又不能取含金的數理,這就是所謂的彌補;如果四柱中火弱透強殺,也在四柱中取含木的數理,因為五行順生通關而有情,這就是中和的一種。類推。

因為是最關健的一條,如果僅僅為了數理大吉和五行相生,疏略了四柱的先天情況,比如本來命主四柱中火旺,因看到含火的數理大吉,就加以太陽火的數理在姓名中,雪上加霜,豈不是令人著急。一句話,人的一生就好比一株花草,需要土的栽培、需要陽光照耀、需要水的滋潤、需要剪刀修剪枝葉。缺一不可、過旺則損!

16樓:周易風水門戶

結合小孩的八字,找出喜用神,還有字形五行等起名

17樓:

對他的期望,結合實際情侶,

18樓:有草吃羊

女孩詩經宋詞裡找吧。以後孩子介紹自己的時候,很有氣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你父母,他們取過一次,有經驗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點要求啊,至少說說姓什麼

21樓:czg陳真剛

2023年10月25日,女孩,姓陳。怎麼取名字好

22樓:禾染遲春

出生時間

起名資料什麼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3樓:殘**緯

榮獲第9屆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最佳動畫系列片獎2023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木府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在自己出生的孩子的取名上可以去根據孩子的特徵來取名字,或者孩子出生時候有什麼好的現象來命名,孩子長大了可以講給孩子挺也是比較有意義的

25樓:溏心

◈◈聯想式取名

名字不僅是一種簡單的符號,它還能寄託美好的祝願,或表達某種難忘的紀念。因此,家長們在給寶寶取名時可以根據其出生時間、地點、出生情境進行聯想。比如寶寶出生於子時,可取名為子夜,出生於北京,可取名為京生。

乙個好的名字也可以是父母愛情的見證,即結合父母姓名作為名字。比如林青霞大女兒的名字叫邢愛林,直譯就是「愛林青霞」。

◈◈性別取名

給寶寶取個好名字首先得與寶寶的性別相配。女寶寶一般具有陰柔之美,適合用雅、靜、嬌、妮、怡、琳、瑤這類美好的字眼。而男寶寶則比較具有陽剛之氣,適合用剛、濤、磊、峰、山、強、勇這類大氣的字眼。

◈◈虛實搭配取名

取名時以虛詞和實詞相互搭配,這樣的名字相對那些普通的名字而言,更具書卷氣息,也能給人一種儒雅的感覺。人名如吳亦凡、薛之謙、潘之琳等。

◈◈避開冷僻和不利字眼

乙個好的名字可以給人積極的心理暗示,名字取的不好很可能給寶寶帶來消極影響,因此家長給寶寶取名時應避免使用一些冷僻和不利字眼,如病、衰、棄、禿、牢等,盡量選擇那些涵義美好的字眼,如佳、嘉、欣、樂、陽、晨等。

給小孩取名字,給小孩取名字

女的 丁晗雪 美麗 丁晗瑜 聰彗 丁晗暄 伶俐 丁晗穎 聰慧 丁晗雨 活潑 丁晗月 美麗 丁晗雅 優雅 丁晗若 乖巧 丁晗靜 乖巧 丁晗藿 美麗 男的 丁晗軒 俊秀 丁晗棋 聰明 丁晗弘 穩重 丁晗睿 聰明 丁晗樺 穩重 丁晗彬 斯文 丁晗霖 英俊 丁晗博 博學 丁晗徽 孝順 丁晗瑞 聰慧 丁晗昭 ...

急 給小孩取名字,急 給小孩取名字

鑫鵬 鑫 財富 鵬 比喻氣勢雄偉 俊楠 俊 英俊 楠 堅固 鴻濤 鴻 旺盛,興盛 偉祺 偉 偉大 祺 吉祥 榮軒 軒 氣度不凡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 晉 進也,本義,上進 鵬 比喻前程遠大瑾瑜 出自成語 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貴千金鈺彤 鈺 美玉 彤 霞光。璟雯 璟 玉的光彩 ...

幫忙給小孩取名字

朋友,我覺得可以取陳若依,希望你的女兒是乙個很乖的女孩,也希望你的女兒將來可以找到一好個人依靠!陳若惜也挺好希望她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也希望身邊的人好好珍惜她。陳若紛,希望她的人生五彩繽紛!呵呵,還不錯吧,希望朋友能夠採納!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