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讀古詩詞,懸賞,如何讀古詩詞,懸賞100!

2022-06-22 02:10:05 字數 929 閱讀 1920

1樓:墨無疆

《秋浦歌》

李白 白髮\三千丈(公升),

緣愁\似個長(降),

不知\明鏡裡(公升),

何處\得秋霜(降)?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降),

烟花\三月\下揚州(降),

孤帆\遠影\碧空盡(公升),

唯見\長江\天際流(降)。

理解了詩人的心情就好讀啦!

2樓:愛荷花的蘆葦

一般斷句是根據詩歌的意蘊來的,有些七言詩可以斷做「4、3」,個別的需要斷做「3、4」

一般五言詩斷句是「2、3」,例如:人閒——桂花落。

另外平仄也要考慮,一般仄音字是重音,而平音字是輕讀。

例如: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其中難、力、死、盡、淚、雲鬢、月光、為,可以做為重音來讀。「——」部分為拖音,可以適當拉長一些。這樣讀起來,就有些韻味了。

希望對你閱讀古詩詞有幫助,朗誦時一門藝術,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包括發聲方法、吐氣方式等。

3樓:落花汐霧

一般朗讀詩詞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注意陰陽頓挫

2.一般動詞要重讀,語速慢;名詞要讀清楚;形容詞要讀舒緩;注意情感抒發

3.要注意停頓:五言詩一般是2、3斷句,七言詩一般是4、3斷句4.

發聲方式也要注意,不要全靠喉嚨發音,要適當利用腹語。(發聲時,把手放在肚子上,若感到腹部輕顫,則是正確發聲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鳥鳴澗.

人閒/桂.花./落(上揚)

夜靜/春.山./空(降調)^_^

如何學習詩詞如何學習古詩詞

先學習格律copy,這個是最bai基本的,建議買本 簡明詩詞格du律 看zhi看,還要有本 平水韻 這本dao是查韻腳的工具書,順便有本 笠翁對韻 這本是學習對仗的啟蒙書。這三本書你學差不多後你作詩的基本規則你就懂了,然後你就可以一邊大量的背誦 閱讀一些古詩詞,這時候你要有一本 古漢語詞典 一邊嘗試...

如何教學古詩詞

我們現在學習的格律詩稱為近體詩 是相對古體詩而言的 有嚴格的格式和韻律 在新韻中 平 發聲一聲 二聲的字 如 吃 池 仄 發聲三聲 四聲的字 如 尺 赤 古韻 依平水韻 平 上平 下平 如 上平 東同童僮 下平 先前千阡 仄 上聲 去聲 入聲 如 上聲 董懂動孔 去聲 送夢鳳洞 入聲 屋木竹目中字 ...

如何鑑賞古詩詞的人物形象,如何鑑賞古詩詞的人物形象ppt

分析乙個人物形象,無論是詩歌或者是 等作品,其實都很相似的。藝術源於生活,也高於生活。所以,如何鑑賞古詩中的人物形象 首先,需了解該作品所處的時代背景,了解詩人所處的時代背景 其次,需反覆揣摩該首古詩,理解透徹該首詩的意思,尤其是其中涉及的典故 代指物及它們背後所表達的真正含義 古詩都相對其他藝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