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是也不能喝水嗎,禁食禱告是一天一夜不吃飯呢?還是從早上開始不吃飯,中午不吃飯,晚上可以吃嗎?禁食禱告的時候可以喝水

2022-06-22 01:45:04 字數 5025 閱讀 3555

1樓:一世紫

如果您是要驗血,做檢查或是手術,禁食包括不喝水

2樓:zjc**座

只要不是體檢,禁食期間可以飲水。

3樓:猜不透

體檢,禁食期間不飲水

禁食禱告是一天一夜不吃飯呢?還是從早上開始不吃飯,中午不吃飯,晚上可以吃嗎?禁食禱告的時候可以喝水

4樓:懷念鏽刀

有採取定期的早晨禁食的(如太6∶17),有一段時間集中進行的(如徒9∶9),在內容上有為罪懊悔的(如利21∶27,詩69∶10),有為得能力的(太17∶21),有為懇切代求的(如斯4∶16,代下20∶1-4,但9∶3),有為明白引導的(徒13∶2);在形式上有部分禁食和絕對禁食。部分就比如只吃素,或是只喝水,只禁早餐,中餐,晚餐這樣

禁食禱告時可以喝水嗎

5樓:汗凱安

清心 早上指1頓 不吃, 也不喝水

忍耐 早上中午不吃, 也不喝 下午5點開飯試煉 2天以內不吃 不喝

禁食 2天以上,不吃,但喝水

體檢前幾小時不能喝水?

6樓:有夢既敢為

一般都是晚上10點以後禁食和水。第二天早上去8點去醫院。這期間都不能吃東西。

體檢前一天22點前休息,禁食(包括水),空腹8點-10點前到體檢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體檢注意事項九條:

一、體檢請先預約安排;體檢前一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飲食,避免使用對肝腎功能有影響的藥物。

二、檢查前三-五日飲食宜清淡,勿食豬肝、豬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檢查前一日晚上十二點以後, 請完全禁食(包括飲水)。

三、抽血及肝、膽b超須空腹進行;做膀胱、前列腺、子宮、附件b超時,請勿排尿;如無尿,需飲水 至膀胱充盈。

四、做x線檢查時,宜穿棉布內衣,勿穿帶有金屬鈕扣的衣服、文胸;請摘去項鍊、手機、鋼筆、鑰匙 等金屬物品。懷孕及有可能懷孕之女性受檢者,請先告知健檢服務人員,慎做x光檢查。

五、女士生理期,不宜作**檢查及尿檢;做**檢查前應排空膀胱;乳腺遠紅外線複查最好選擇在生 理期後一週內。未婚女士不宜做**檢查,有特殊需求者要簽署相關協議(告知書)方可進行相應檢查。

六、內科體檢前請先測血壓、身高、體重。

七、檢查當天需抽完血、做完腹部超音波檢查後,方可進食。

八、體檢當日穿著要求:穿脫方便的服裝、鞋襪,最好不佩戴項鍊等,女同志的文胸不要帶鋼託,不要穿金屬亮片的內衣。

九、體檢有熱成像專案時,檢前須排空便、尿,還須禁食、禁飲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檢要求空腹,因為許多檢查專案,如血糖、血脂等,餐後會增高。空腹的要求是吃完晚飯後不吃宵夜(12個小時左右),乙隻到早上抽血前不能進食,但可以正常喝水(不能喝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10點就不能喝了 隔了4個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血壓及化驗指標在一天24小時之內會隨著人的活動和飲食等因素變化,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血糖會公升高,膽囊要收縮,活動後腸氣亦會增多而影響胰臟腎臟等顯影。這些因素都會影響體檢結果,因此體檢必須在上午進行,並要求空腹。檢查的前一天的晚餐,應以清淡少渣的食物為主,食後禁食一夜。

檢查當日早晨,應禁早餐和水,以保證上午在空腹情況下檢查。這主要是為減輕胃腸內容物對超聲波聲束的干擾,保證膽囊及膽道內有足夠的膽汁充盈。 有時有些患者即使禁了飲食,胃腸 道內仍有大量積氣。

這部分患者應 在檢查前1-2天口服消脹片,對消除腸道氣體有一定作用。做b超如果是檢查肝、膽、胰是要空腹也就是你說的禁食和禁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體檢最好從清晨甦醒後就不要喝水和飲食了

**教禁食能喝水嗎?

11樓:維真

天不亮就應把水喝足,一天不喝,直到夜晚。身體不行的可以喝水,但不可進食,否則前功盡棄。禁食禱告最好根據自己的信心來,不可勉強。——哈利路亞!

為什麼抽血不能吃早餐,也不能喝水?

12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抽血吃早餐喝水會對檢驗指標的影響較大,測出來的資料不準確。

碰到有些病人他認為我早上吃過早飯了,中飯不吃餓到下午來就差不多了,其實這和早上空腹還是有差別的,我們不主張採用這種方式抽空腹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1.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 範圍;

抽血化驗小知識

病人到醫院作血液化驗檢查時如果不注意抽血的注意事項及時間,就會影響看病**的效果,也會耽誤時間。

1、抽血的前一天,最好洗個澡或將雙手臂洗乾淨,這樣抽血時,消毒會更好,避免傷口感染。

2、抽血當天,不要穿袖口過小過緊的衣服,避免抽血時,衣袖卷不上來或抽血後,衣袖過緊,引起手臂血管血腫。

3、到醫院前,可適量喝一點水,對調節機體代謝平衡有好處,並可減輕頭暈,心慌。

4、針對不同的化驗專案要問清醫生,區別對待。如血糖檢查,餐後血糖,一定要吃飯後再做檢查;餐前血糖,早上一定不能吃飯,才能檢查;血脂檢查之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過高的食物,如排骨湯,粉蒸肉等。查膽固醇前,少吃雞蛋。

14樓:黑妞養生館

空腹抽血也有最佳時間?體檢前兩點注意事項別忽略,以免影響檢測!

禁食禱告能喝水嗎?

15樓:隱藏的嗎哪

禁食有好幾種,一種是不吃,不喝。

一種是可以喝水。

還有一種是可以喝果汁,吃水果。

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我一般用的是第一種。

16樓:繆成軍

禁食的話就是禁一切從口進入的食物,包括水?聖文上一般禁食就是,不吃也不喝!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不喝水命都沒了!

體檢為什麼要空腹,難道都不能喝水嗎

18樓:free思戀不是病

可以少喝水,但是不能「大量」喝水,一般以不超過200ml為宜。少量的必須要喝的水,尤其是為了服藥時,是沒有問題的。但一定要記住,只能喝白開水,不能喝飲料、茶水、咖啡等,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尤其不能喝含糖飲料,空腹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驟然公升高。

空腹檢查的意義在於非空腹狀態會影響血糖、血脂、肝腎功能及腹部超聲等影像檢查專案的結果。因為:

1.進食後膽囊會收縮,b超檢查時就無法清晰顯示形態飽滿的膽囊,且進食後會引起胃腸脹氣,也會干擾其他腹部臟器的顯像,影響b超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2.進食會使血液中某些成分如肝腎功能指標、血糖、血脂等的濃度增高,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3.清晨情緒比較穩定,空腹狀態時機體接近於基礎代謝狀態,所得結果能比較真實地反映實際情況。

4.讓胃腸內食物排空,可使胃鏡、腸鏡、上消化道影像學檢查不致因食物滯留而受到影響。

5.增強ct時需要注射造影劑,部分受檢者會出現過敏反應,通常表現為噁心、嘔吐、蕁麻疹等,如果進食後,嘔吐的食物易吸入氣管,影響正常呼吸,嚴重者可導致窒息,因此建議增強ct前也需空腹4小時以上。

19樓:1小蔥蔥

體檢前喝少量的水一般影響是不大的,建議體檢前盡量不喝水的原因是:

1.體檢前喝水對肝功能檢查有影響,因為喝水會使血容量增加,造成血容性血壓公升高。從而使血的有形物質比例減少。

由於胃腸記憶體有未吸收的水份,造成血常規檢查卻變成了低濃度血檢。可想而知體檢結果是絕對不準確的。

2.由於夜間機能活動的緩慢、新陳代謝也慢。而一般的體檢都在早上,如果您早上起來喝水就會加快您的代謝,就會對體檢結果的準確性造成影響。

體檢前是不能進食的,如果可以的話也盡量不要喝水,以免影響體檢結果。

20樓:si鑫鑫

在體檢前10小時之內必須禁食,早上需空腹體檢,很多人經常會為體檢前禁不禁「喝」這個問題煩惱不已。

體檢前可以喝水嗎?

許多人喝水、飲料,主要擔心體檢時對血常規、尿常規的檢測結果是否有影響。其實,體檢當天清晨,起床後可以喝200毫公升的白開水,是不會影響體檢結果的。我們人體血液的含量約佔體重的7-8% ,所以體重60公斤左右的人的血量約4200-4800毫公升。

如果體檢的當天早晨喝下200毫公升的白開水,從家裡出發到醫院,再到你被採血,最快也要半小時,這時你喝下的那點水早已吸收,並已滲透入組織參與代謝。這半小時會有20-40毫公升的尿液生成,還會通過呼吸和出汗排出一部分。所以你當時的血容量增加不會超過40毫公升,算一下比例不到1% ,而這對血液的指標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醫生強調:空腹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驟然公升高,特別是在體檢抽血前的幾小時之內,因此最好不要喝含糖飲料,以免影響體檢結果。

21樓:契世盡其本

你好,體檢要求空腹是因為需要抽血化驗,空腹抽血是多項化驗檢查基本要求,主要有以下原因:

1.許多抽血化驗專案的正常參考值均**於正常人群空腹抽血的結果。

2.進食後可血液中許多化學成分可發生改變,因而不能得到準確的化驗值,在頭天晚間進食後到第二天清晨,空腹時間達十小時以上,體內各種物質已達到相對穩定和平衡,食物性因素對血液成分基本沒有影響,此時抽血可得到相對穩定準確的結果。

3.人體生物週期的變化,某些專案指標因採血時間不同,變化較大,如皮質醇分泌高峰在早晨,下午至晚間則逐漸下降,因此在同一時間測定的結果具有可比性。

4.人在早間運動較少,而進食可使一些化驗指標波動,有礙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如果體檢的當天早晨喝下200毫公升的水,而你在到達體檢中心前還有一段時間,這時你喝下的那點水早已吸收,並已滲透入組織參與代謝。這半小時會有20-40毫公升的尿液生成,還會通過呼吸和出汗排出一部分。所以你當時的血容量增加不會超過40毫公升,算一下比例不到1% ,而這對血液的指標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到了體檢中心後就不能再喝水了。

22樓:康掌櫃體檢網

正常人血液中生物化學成分的含量,年齡,性別等不同而有差別外,還受飲食,運動,精神,用藥等因素的影響。而晚飯後,進餐的食物經十幾個小時消化吸收後,人體在清晨 基礎狀態平穩,所以測量結果較為真實可靠。

肚子有點痛,是癌嗎?如果是,我也不害怕,可能是一種解脫,我不想上班,不想天天累不想這樣子到老。爸媽

肚子痛?是上腹部還是下腹部?以肚臍為中點,大概在 通了多久了,是陣痛還是什麼?還有 感到不舒服?你實在不行,得去醫院檢查 94年的,不要這樣想,擁有健康就有了一切,不要說你壓力大,誰的壓力都不小,才這麼一點壓力就自爆自棄!這要有女朋友了,然後結婚,有孩子,你就死定了。人生右很多不如意,但一定要擺正心...

不能名其一處也的名是詞類活用是什麼詞活用為什麼詞

名 是詞類活用,名詞活用為動詞,說出的意思。如何學習古詩詞 古代詩詞,言簡意賅,幾十個字就能講述一個詳盡的事情,有的還朗朗上口,使人容易記憶。寫古詩詞,看似艱難,實是容易,沒有專門的入門指導,縱使 熟讀唐詩三百首 依然是 不會寫詩 也 不會吟 建議從以下 三關 來進行寫作。押韻關 押韻,顧名思義,即...

養龜背竹 是一點陽光都不能照嗎?

不是一點陽光不能照,是不要陽光直射。龜背竹是典型的耐陰植物,規模性生產須設遮蔭設施,可用50 遮陽網,尤其播種幼苗和剛扦插成活苗,切忌陽光直射,以免葉片灼傷。成型植株盛夏期間也要注意遮蔭,否則葉片老化,缺乏自然光澤,影響觀賞價值。盛夏應放在室內或蔭棚下,不能放在陽光過強的陽台能上,否則,易造成枯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