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的金銀花被雨水淋了還能曬乾泡水喝麼

2022-05-31 22:50:03 字數 2685 閱讀 8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曬的金銀花被雨水淋了還能曬乾泡水喝,只是品質和口感下降了。

金銀花 ,又名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

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本種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具有大形的葉狀苞片。它在外貌上有些象華南忍冬,但那個種的苞片狹細而非葉狀,萼筒密生短柔毛,小枝密生捲曲的短柔毛,與本種明顯不同。這個種的形態變異非常大,無論在枝、葉的毛被、葉的形狀和大小以及花冠的長度、毛被和唇瓣與筒部的長度比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

但所有這些變化看來較多地同生態環境相聯絡,並未顯示與地理分布之間的相關性。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2樓:亂髮不剪

再曬不好了,品質口感下降的厲害,而且更容易霉變,不過還是能喝的

新鮮的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3樓:格仔裡兮

新鮮的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43662

正確泡金銀花茶的方法,把三克新鮮金銀花泡在玻璃杯裡面,第一次使用90℃的水沖泡一定要蓋上蓋子,這樣可以防止金銀花的香味散失,三分鐘之後就可以喝了,這樣能夠吸收裡面的營養價值。

金銀花屬於一種中藥,不僅僅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曬乾之後製作成茶類。但是在服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果胡亂服用的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損害,在購買金銀花的時候要看看外表,有一些商家為了能夠保持其外表,在製作的過程中可能會加入硫磺,在服用的時候要小心會損害到身體健康。

4樓:萬惡的思維者

採集金銀花頗bai有講究,須採尚未開放的

du金銀花,zhi並且應該在dao晴天清晨露水剛乾專時摘取,並及時晾屬曬或陰乾,這樣藥效才佳。《本草綱目》載:「金銀花,善於化毒,故治癰疽、腫毒、瘡癬……」。

金銀花常用於清熱解毒,**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瘍等症,亦用於風熱感冒,支氣管炎等病。

金銀花採下來後可以直接用太陽曬乾,然後當作茶葉一樣泡水喝。還有一種吃法,就是將新鮮的金銀花放入乾淨的瓶子裡,然後將蜂蜜(沒有蜂蜜用冰糖也可以,但白糖就不好了)裝入瓶中,蓋住鮮花,密封儲存,過一段時間再取來沖水喝,這是最好的吃法。

忍冬藤可以入藥,於秋、冬二季採割取乾燥莖枝,除去雜質,洗淨,悶潤,切段,乾燥。有清熱解毒,疏風通絡的療效。可用於溫病發熱,瘡癰腫毒,熱毒血痢,風濕熱痺。

5樓:仙兒盟主

金銀花採下來後可以直接用太陽曬乾,然後當作茶葉

一樣泡水喝。還有一種吃法,就是將新回鮮的金銀花放入幹

答淨的瓶子裡,然後將蜂蜜(沒有蜂蜜用冰糖也可以,但白糖就不好了)裝入瓶中,蓋住鮮花,密封儲存,過一段時間再取來沖水喝,這是最好的吃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是一種常見中藥材。六月份是金銀花的花期,不論是盆栽的,還是種植的,或是野生的金銀花,大家都去採摘來泡水喝,哪些可以食用,哪些沒有功效,小張為你詳細講解。

金銀花曬乾後可以泡水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這個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金銀花一直曬到它變幹嗎?曬乾後的葉子能泡水喝嗎?

8樓:閔永芬買念

葉子沒有毒素,沒什麼營養,泡的茶不香,一般不踩葉子而採花,採那些含苞代放的,乾淨而且花香泡茶營養功能好,曬是最簡單的,抄幹和用水煮在烘乾是最好的,營養跟香味到位

沒曬乾的金銀花泡茶能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和幹的都可飲用,都好,只是幹的易於儲存。

金銀花茶 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作用。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可**暑熱症、瀉痢、流感、瘡癤腫毒.

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 金銀花藥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自己覺得上火了才喝,比較好,喝太多會適得其反。 注意泡飲時選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頻飲。但最好不要天天喝 .

10樓:陝南阿傑

農村山上的這種金銀花,曬乾了泡水喝,你知道有什麼效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才摘的還能泡呢!

金銀花怎樣曬乾,金銀花曬乾後可以喝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金銀花經過挑選以後,如果陽光非常充足用篦子把金銀花薄薄灑在上面,放到樹蔭下,不要直照陽光,溫度高了容易發黑,口感,成色,**都有很大影響,,曬到五成幹就可以放陽光下暴曬,手摸花針碎了就好了,晾涼以後用塑膠袋或者瓶子密封,不要返潮,,,在晾曬過程中不要用手翻,黑的快。曬乾後就可以泡水喝,可以加冰糖或者菊花

金銀花喝新鮮的好嗎?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感冒了 喉嚨痛就行 沒事就不要喝 寒胃 性寒涼 身體弱的人不宜喝。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金銀花是一種藥食同源的中藥,沒有什麼特別 但脾胃虛寒的還是要少吃為宜。金銀花的功效與作用。1 涼血止痢。金銀花性寒,且有清熱解毒之功,可以涼血止痢,可用於 熱毒血痢 下痢膿血的病症。2 降血脂。金銀花動物...

金銀花泡水喝能不能止咳,金銀花枸杞泡水的功效金銀花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金銀花泡水對止咳有一定作用,乾燥的金銀花1茶匙 冰糖或蜂蜜適量。做法 將乾燥的金銀花茶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10分鐘後即可飲用,也可新增冰糖或蜂蜜調味。茶療功效 清熱解毒 涼散風熱,用於 風熱感冒 咽喉腫痛。不能一概而論!金銀花是清熱解毒的,如果你咳嗽是因為內熱等原因,用金銀花泡水喝會有幫助,否則...

金銀花滕能給兔子吃嗎,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兔子能吃金銀花滕。金銀花水浸液灌胃,對家兔 犬等無明顯毒性反應,對呼吸 血壓 尿量均無影響。小鼠皮下注射本品浸膏的ld50為53g kg。綠原酸具有致敏原作用,可引起 反應,但口服無此反應,因綠原酸可為小腸分泌物轉化為無致敏活性的物質。溶血試驗結果表明 蒸曬品0.1 0.5ml均在3小時內無溶血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