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泡水喝能不能止咳,金銀花枸杞泡水的功效金銀花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2021-03-04 08:48:41 字數 2893 閱讀 6767

1樓:來匆匆屈從從

金銀花泡水對止咳有一定作用,乾燥的金銀花1茶匙.冰糖或蜂蜜適量。

做法:將乾燥的金銀花茶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10分鐘後即可飲用,也可新增冰糖或蜂蜜調味。

茶療功效:清熱解毒.涼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咽喉腫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金銀花是清熱解毒的,如果你咳嗽是因為內熱等原因,用金銀花泡水喝會有幫助,否則就沒用甚至有害,所以,還是推薦你看一下中醫。

金銀花枸杞泡水的功效 金銀花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3樓:nw剛剛好

金銀花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枸杞泡水的話,以下午泡水當茶飲為佳,還可以加入菊花、金銀花、山楂、蜂蜜等。

金銀花枸杞泡水的功效為改善體質、利於睡眠、養陰補血、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枸杞不宜與綠茶搭配,因為綠茶裡的鞣酸有收斂吸附作用。

4樓:罡錚之狼

1、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護膚美容的功效,能降壓、降低血清膽固醇,增加冠脈血流量,預防冠心病和心絞痛;抑制腦血栓的形成;改善微迴圈,清除過氧化脂肪沉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潤膚祛斑。

2、枸杞子又名枸杞。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多種游離氨基酸、亞油酸、甜芋鹼、鐵、鉀、鋅、鈣、磷等成分。

中醫認為: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澤膚悅顏,培元烏髮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藥。

3、 金銀花和枸杞兩者一同泡水喝,都同時的發揮了兩者的最大功效,能夠定康防禦疾病的發生。枸杞不僅可以和金銀花一同泡水飲用,它還可以和菊花、胖大海、冰糖等一起泡水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金銀花加枸杞的禁忌:

1、脾胃虛寒的人禁飲金銀花枸杞茶。金銀花枸杞茶適合體質平和或體質內熱者服用,而脾胃虛寒的人不宜用。

2、經期的女性禁飲金銀花枸杞茶。金銀花藥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3、金銀花枸杞茶天天飲用不可取。自己覺得上火了才喝,比較好,喝太多會適得其反。注意泡飲時選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頻飲,但最好不要天天喝。

4、金銀花枸杞茶隔夜了禁飲。金銀花泡水與泡茶類似,沖泡兩三次即可,隔夜後不宜再飲用

5、金銀花枸杞茶冷了禁飲。金銀花不宜冷飲,冷飲容易導致腹瀉。因此,金銀花泡水喝是應趁熱飲用,才能更好地發揮效果。

6、忌過量飲用,否則腸道會不適。金銀花是寒性極強的一味中藥,飲用過多很容易就造成腸胃不適感,若你很喜歡金銀花茶的味道,一次性喝很多,那你會對自己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枸杞泡水的功效是清熱解毒。金銀花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

‍金銀花自古以來就以它的藥用價值廣泛而著名。其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等。現代研究證明,金銀花含有綠原酸、木犀草素苷等藥理活性成分,對溶血性鏈球菌、金黃葡萄球菌等多種致病菌及上呼吸道感染致病病毒等有較強的抑制力,另外還可增強免疫力、抗早孕、護肝、抗腫瘤、消炎、解熱、止血(凝血)、抑制腸道吸收膽固醇等,其臨床用途非常廣泛,可與其它藥物配伍用於**呼吸道感染、菌痢、急性泌尿系統感染、高血壓等40餘種病症。

6樓:116600張

金銀花和枸杞泡水是可以的

7樓:半世陌笛

金銀花和黑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具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一般上火的話可以這樣喝。平時沒事的話不要喝,因為金銀花性涼,不上火喝的話容易引起腹瀉。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枸杞湯

1、沖洗乾淨金銀花、枸杞,加足清水,大火煮開;2、轉文火繼續煮20分鐘,加入枸杞、冰糖再煮10分鐘;3、關火,一道潤膚養顏美白的金銀花枸杞湯就做好了。

金銀花枸杞湯,既能去煩潤燥、降脂**、養顏美容,又能清熱解毒。

9樓:永恆哥21稜京

這兩種植物放在一起泡茶並不是很好的。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不過枸杞雖然是一種藥效上佳的滋補保建珍品,但其溫熱身體的效用十分明顯,而金銀花性甘寒、歸肺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痢之功效,有抗病原微生物、抗菌、抗炎、抗病毒、解熱、抑制潰瘍、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提高免疫力、降備脂利膽、保肝的藥理作用。

所以兩種植物最好不要一起飲用。

金銀花,菊花加甘草泡水喝可以嗎,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抗炎、補虛療風的功效,主治脹滿下疾、溫病發熱,熱毒癰瘍等有作用。

白菊花: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風熱感冒、發熱頭痛、目赤昏花、肝腎不足、目暗昏花、眩暈驚風的作用。

甘草: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清咽利嗓,調和諸藥,緩解藥物毒性、烈性作用。

其中白菊花茶屬於涼性茶,是內熱可使用,但如內涼體質(屬陰性)不能飲用,會加重內涼。在平時不能當解渴茶飲用,會傷腸胃。

組合泡水喝是:

1.金銀花

2.金銀花枸杞子-組合

3.白菊花甘草-組合

11樓:激情夏日樂之堂

清肺去火的,這樣喝很好的,如果有咽炎,可以再加點胖大海,羅漢果一起喝,效果很好的

12樓:智祖鍾離意

病情分析:要看孩子的年齡4歲以下的最好

少給,因為這些東西含糖太高,對小孩不好。

意見建議:要用中藥五花茶煮水給小孩喝,五花茶就是金銀花,槐花,雞蛋花,木棉花,葛花各5g.這樣比菊花精好得多,但也不能多吃和常吃。看到寶寶心煩哭鬧就可以給一些喝。

金銀花喝新鮮的好嗎?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感冒了 喉嚨痛就行 沒事就不要喝 寒胃 性寒涼 身體弱的人不宜喝。金銀花泡水喝後的金銀花能吃嗎 金銀花是一種藥食同源的中藥,沒有什麼特別 但脾胃虛寒的還是要少吃為宜。金銀花的功效與作用。1 涼血止痢。金銀花性寒,且有清熱解毒之功,可以涼血止痢,可用於 熱毒血痢 下痢膿血的病症。2 降血脂。金銀花動物...

喝了金銀花茶能不能喝酒啊,喝酒之後,喝金銀花茶之後能夠解酒嗎

您好,金銀花是清瘟解毒,有消炎的效果。建議不要和酒 一起口服的,這樣會有其他的反映。建議你多喝水。注意休息。金銀花建議分開口服。喝酒之後,喝金銀花茶之後能夠解酒嗎 喝酒時多喝白開水,別喝茶水和碳酸飲料 多吃豆腐 重點 動物肝臟 重點 最佳辦法,當屬白蘿蔔汁,解酒解頭痛。綠色蔬菜法。酒後將大白菜洗淨,...

金銀花怎麼喝,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新鮮的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 左右沖泡,隨即加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 手托茶盤對著光線,透過玻璃杯壁觀察茶在水中上下飄舞 沉浮,以及茶葉徐徐開展 復原葉形 滲出茶汁湯色的變幻過程,稱為 目品 點選檢視大圖 可以啊,最好用小火慢慢騰幹,炒的時候最好加點紅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