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出國留學作品集是應該如何放置作品內容

2022-05-31 13:05:05 字數 3678 閱讀 1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申請的作品集,主要應表現作者的設計思路,與找工作或者商業專案的設計方案想比較,應更側重在學術性研究方面的內容。例如乙個椅子的設計,首先要明確設計初衷,在這一點上要以設計者主觀的創意為核心,在完成設計的過程中,設計思路要清晰,細節化,切忌用大的模糊概念(比如禪的意味與境界等抽象概念)要突出的是多種嘗試,材料選擇的過程、理由等。作品集要能綜合展現作者的各方面能力,作品集的組成包含內容:

手繪能力,設計專案能力(三個專案為好,重點在過程而非結果),作者的動手能力(模型,小的手工作品),作者的綜合利用技術手段能力(可以攝影表現創意的**、利用軟體做簡單效果圖等)。作品集本身也要設計一下,要有主有次。結合申請學校的要求,在排版上下點兒功夫,文字說明一定要翻譯準確,簡潔。

參與過的競賽獲獎,除非是國際性的比賽,否則不放為好,這方面的經歷寫在個人簡歷中。

2樓:鹹魚

按照專案分類,邏輯會更清楚一點

工業設計專業留學作品集該如何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院校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5171524/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4樓:給自己展示機會

之前來不及準備,到了一本一諾,那邊是多對一輔導。

5樓:思追

英美學校非常注重設計流程的體現:想法的提出、篩選、草圖、模型、使用者研究、測試、推敲、渲染、定稿等。一切能充分展現你的想法的東西都是他們所看中的。

本科的作品集比較看重你的動手能力,以此來考察你是否具備深入學習工業設計的能力。

而研究生則比較注重專業性,這就要求你在作品中需要包含與工業設計相關的一些作品。

出國留學美術作品集怎麼做

6樓:綿陽華通留學

在準備藝術留學作品集的過程中,同學們一定要看清申請美國藝術類院校的作品集具體要求,因為每個學校的具體要求都不一樣,關於服裝設計每個專業也有所區別,申請學校前多讀幾遍學校的具體要求,往別人要求上靠。

比如面料設計,針織設計等,所以申請英美藝術類院校的時候一定要進學校官網看清申請要求,不要丟了加分點。有些大學只接受原畫(比如羅德島設計學院需要兩幅命題作品的原件),而一些大學只接受幻燈反轉片(比如哈佛大學);多數大學接受數碼版,檔案大小還有限制;一些大學有嚴格的申請截止日期而有些大學在滾動招生。

其次,要在藝術作品集裡多體現自己的創作過程,像面料小樣,樣衣,立裁。國外院校強調的是過程論而不是國內的結果論,國外的學校更希望在作品集中看到同學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整個的過程記錄。

總之呢就是,你作品的主題,完成過程中你做了哪些嘗試,手繪線稿嘗試?水彩彩鉛的草稿圖?或是材料的嘗試?

刺繡,拼貼?或是電腦效果圖之類?總之藝術留學作品集中傳遞出的資訊更外重要,藝術類留學生要讓考官充分的體會到你最後的成衣是從不斷的取捨與改進中得來的,而不是憑空出現的設計。望採納

7樓:交大藝術留學作品集

作品集其實就是學生思維的全展現。

思維全展現包括前期的乙個調研工作,調研以後有1個結論、草圖、紙模。要求一步一步地全在作品集中展現出來。作品集用思維邏輯的方式闡述乙個過程,為最後的設計結果服務。

互動設計,留學作品集應該怎麼準備

8樓:滄笙低惋

留學作品集應該從:平面設計方向、產品設計方向、人機互動方向、裝置設計方向進行準備。詳細介紹如下:

2、產品設計方向:準備重點主要是產品設計和產品介面,要有科技把控、設計、使用者體驗等力。

3、人機互動方向:則以人機互動設計為主,重點準備互動系統設計、人機互動,要有程式設計能力、科技把控和設計能力,多為理科生的選擇。

4、裝置設計方向:是以互動藝術、互動裝置、互動遊戲設計為主,要會processing或arduino。

注意事項:

1、想要準備乙份優秀的互動設計作品集,首先要竭盡所能讓自己的知識面更加豐富。

2、互動設計的專案題材不像工業設計、產品設計需要遵循比較嚴謹的行業框架,可以嘗試一些多樣化甚至另類的題材。

3、互動設計是一門]科學,整個設計的過程是有一定的邏輯和規律的,除了做使用者調研、流程圖、線框圖、原型設計、測試迭代沒有其他太過新奇的方法。

9樓:維歐藝術

申請互動設計專業,作品集應該怎麼準備?

一般而言乙個作品集包括3-5個系列主題(project),每個project應詳細包含該系列的靈感**、資料調研和最後的作品呈現。

在互動的申請中,專業的相關project應該佔到整個作品集3/5的部分,由此展示學生在入學之前已經有了對該專業的基本了解,並且能夠獨立完成一項作品的整體製作過程。

其次是一定比例的手繪作品。手繪對於高中生來說屬於基本技能,如果學生能找到乙個主題,且有較好的手繪能力來傳達這個主題,並能夠提供一系列的繪畫,招生官會認為這個學生的基本素質是到位的,而美國藝術院校對這一素質尤其看中。

最後對於特別頂尖的院校(譬如risd、ucla、parsons等),學生還應對每所學校的附加題提交一系列主題作品,創作媒介不限。

10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1、思路及想法確定

在最開始的階段,可以由老師給你一些brife或是根據你自己興趣愛好來做主題聯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僅僅從自身出發是遠遠不夠的,你可以參考一些社會熱點問題,通過你的設計來解決,比如說有環保,關注弱勢群體,可持續發展等。這樣會把你設計主題和出發點提公升乙個高度,也更容易引起面試官的重視。

2、調研&分析&定義

research包含很多的內容,首先要了解你的想法的**,為什麼要做這個主題以及我如何運用自己的所學的知識解決問題,然後要找相關的案例做分析,案例分析也是有方法的,想要了解的童鞋趕緊與帕特君聯絡哦。最後要做一些市場調研或是問卷調查,了解使用者是誰,他有怎樣的行為習慣,說到底設計是為人服務的,所以前期的調研非常重要。

3、創意思維

確定了主題,做了很多research,接下來就要進行creative thinking,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發散思維,盡可能的想出更多的想法,方法有:做思維導圖,詞語聯想等方式進行頭腦風暴。

4、草圖&流程圖

這個階段我們就要把重心移到我們的設計上了,也就是如何運用我們的工具完成我們制定要求和效果。使用者在使用我們的產品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初步的設計概念可以通過線框圖,草圖等可使化方式來完成,使用者能否使用的可行性都是在這一步驟確定的。

5、評估 & 測試 & 再設計

在草圖完成之後,要對自己的設計方案進行評估,評估的方法有:1.可以把作品放到設計**得到一些專業設計師的反饋。

2.給目標使用者使用並得到使用者意見。3.

周圍同學及專業老師給到的建議。根據這些來自專業人士,使用者及老師的反饋對你自己的作品進行反覆的設計,這樣的過程至少3次才能達到乙個相對完美的最終方案。之後就是對方案的原型進行測試了。

6、最終成品

最後結合之前找的設計規範和準則來評估你最後的成品,形成統一的視覺風格,整合最優方案。如何讓我們的作品看上去更有趣更加貼合我們的產品?總的來說這一步就是如何讓我們的設計看起來更加豐滿的過程。

請問藝術設計出國留學作品集怎麼製作

作品集是你申請中的必備材料,但是有藝術留學作品集並不代表你可以被錄取。藝術留學申請過程中,除了作品集 語言考試 你還有很多需要準備。如你不知怎樣製作乙個好的作品集,教你5個製作優秀作品集的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1.注重作品的深度和廣度 充分對待每一張 使你的作品 觀點 想法得到充分的體現,讓作品顯得...

工業設計出國留學美國好還是德國好

看你偏重於什麼了,如果你是女孩子,建議你去德國,不一定非要德國的,北歐學工業設計也很好的,男百孩子嘛,最好就去美國了。歐洲比較清閒,生活節奏比美國要慢許多,到了美國會很忙很忙,而且打工也不如歐洲錢多 德國比較好的是度包浩斯,其實說實在的,包浩斯已經不如以前了,太學院派不夠實用,不如北歐的學校 美國嘛...

出國學服裝設計作品集到底有多重要

作品集不應該是模板化的,應該根據學生的作品 主題思路來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我這裡有名校畢業的作品集輔導老師,全部是一對一輔導,還有美國帕森斯的教授坐鎮,可全程指導學生服裝作品集的製作,學生都拿到過帕森斯 皇藝 聖馬丁 倫時的offer,可供參考。希望對你 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與其說各大機構水平良...